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银晶卫浴吴鹏:品牌形象升级 扩张争国内第一

2012年05月24日 01:24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蒋玉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对于中国厨卫行业来说是一个实现企业与产业同步进化的年份。面对市场环境变化下自然选择,各厨卫企业在坚持以往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或多或少地调整了应对策略,或是开源节流,或是加大投入。在“遗传”与“变异”双向作用之下的中国厨卫企业将如何解读行业发展阶段,又将如何面对未来难以预知的市场变化?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上海国际厨卫展现场采访了银晶卫浴总经理吴鹏。 

银晶卫浴总经理吴鹏

银晶卫浴总经理吴鹏

>>>更多报道请点击:2012上海国际国际厨卫展专题

【凤凰家居】:吴总,您好!参加本次展会你有怎样的感想?我们的参展主题是什么? 

【吴鹏】:我们展厅的客流量还是比较大,因为昨天刚开完经销商大会,今天新老经销商都来到现场。这次参展我们以“感恩•超越”为主题。银晶跟经销商一起成长了15年,经历了很多风雨,我们对所有的经销商都怀着感恩的心,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特别是今年的市场情况并不好,他们依然对银晶不离不弃。这是感恩。之所以提出“超越”这个主题,是因为2012年是不寻常的一年,整体经济坏境并不乐观,卫浴市场也受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要与经销商一起挺过,而且要加大力度发展。走过了这一年,2013年和2014年的发展不是问题。

【凤凰家居】:要实现“超越”,我们这边有怎样的措施,会做怎样的调整? 

【吴鹏】:今年银晶对品牌形象做了全面的升级,包括品牌定位、品牌logo等,展会现场我们所呈现的都是银晶的新形象和新产品,以“好家好浴室柜”这个阶段性战略为核心,所有的SI和VI全面升级。银晶定位是做浴室柜,而且要打造中国浴室柜第一品牌。

【凤凰家居】:刚才你说到市场情况不好,这对银晶的终端销售有影响吗?

【吴鹏】:银晶上半年的是表现还可以,基本上符合我们的预期,没有太大的变化,发展还相当稳健。我们的发力点就在上海展以后,这次我们把全新的东西都带过来,前期跟我们洽谈的经销商这次也有过来,相信回去之后有很大的收获。

【凤凰家居】:今年我们的渠道会继续大力扩张?

【吴鹏】:在大家都在萎缩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危机也是机会,所以今年对于银晶来说是个扩张年。刚才所说的是传统渠道,另外我们还会扩张网络销售,坚持做电子商务,这不是我们单枪匹马去做,而是会联合我们所有的经销商一起去发展。

【凤凰家居】:你认为,目前卫浴行业处于怎样的发展阶段?未来格局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吴鹏】:对卫浴行业的前景,我认为是非常乐观,虽然有国家房产政策的调控,但我认为这是刚性需求,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自然会有成长,浴室柜行业是个朝阳行业,未来3-5年会有很大的成长。浴室柜发展发展仅仅十年时间,现在还是个平衡割据的混战时间,还没有形成一个领军品牌,所以大家都有机会。实力好的,定位清晰且聚焦发力的品牌就能占据领先位置。银晶现在已经是前十位,我们相信进行重新定位以后,会把我们浴室柜所有的优势发挥出来,包括设计能力、产品生产能力和推广能力。我们的目标是做浴室柜的第一品牌,我觉得这并不是空穴来风,包括我们的前期积累,经销商的忠诚,还有后期的发力,我相信这都可以支撑到我们走得更高更远。

【凤凰家居】:一直以来,我们坚持哪些理念才成就了今天的银晶?

【吴鹏】:从银晶多年的发展历程来看,从卫浴、五金再到浴室柜,跨越了好几个行业,但一直秉承着品质跟创新两个理念,这也是我们的企业文化。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银晶 卫浴 吴鹏 扩张 上海厨卫展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