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Gobo成霖卫浴余贞利:2012市场最不景气 行业将洗牌

2012年05月24日 01:05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蒋玉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对于中国厨卫行业来说是一个实现企业与产业同步进化的年份。面对市场环境变化下自然选择,各厨卫企业在坚持以往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或多或少地调整了应对策略,或是开源节流,或是加大投入。在“遗传”与“变异”双向作用之下的中国厨卫企业将如何解读行业发展阶段,又将如何面对未来难以预知的市场变化?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上海国际厨卫展现场采访了Gobo成霖卫浴总经理余贞利女士。

成霖卫浴副总经理余贞利

Gobo成霖卫浴总经理余贞利

>>>更多报道请点击:2012上海国际国际厨卫展专题

【凤凰家居】:余总,您好!非常感谢你接受凤凰家居的采访。成霖卫浴是一个台资企业,在全球也有很多分公司,能大概向我们介绍一下吗?

【余贞利】:30几年前,我们在台湾成立设厂,以外销为主。到中国内地设厂的十几年时间里也一直坚持外销,直到去年才真正开始大力投入做国内市场。现在我们集团在全球各地有10个工厂、11个营销中心、3个设计中心。

【凤凰家居】:这是我们第几次参加展会?

【余贞利】:应该是第9年

【凤凰家居】:今年参加展会的感觉跟往年有怎样的不同呢?

【余贞利】:这次展会很多品牌都不参加,可以看得出他们都在节省成本,这跟整个行业不景气有很大的关系。一个从业20年的经销商跟我说,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是卫浴行业里最不景气的一年,房地产的调控对卫浴企业的影响特别大,这也是我们所能感受到的,非常明显。

【凤凰家居】: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成霖卫浴上半年的表现如何?

【余贞利】:据我了解,有些卫浴品牌业绩下滑得比较严重,但我们整体感觉还可以,与去年相比持平,甚至还有小幅度增长。但从整个市场情况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凤凰家居】:现在很多成本都在缩减成本,针对现有的市场情况,你们采取怎样的措施呢?

【余贞利】:目前我们品牌还没有这样的想法,反而会选择逆势操作,但并不见得是大量投入广告和资源,但是该做的我们还是会做,因为我们这个行业的品牌是需要沉淀的,营销活动不能中断,一旦断掉,市场和消费者就会很快忘记你。目前我们在做一个“大师选助手”的活动,以“发掘设计新人”为主题,为12位设计大师选助手,优胜者赢得在大师身边工作的机会,同时也让更多的设计师认识我们成霖卫浴这个品牌,为各地经销商搭建设计师平台。

【凤凰家居】:卫浴行业是整个家居行业里发展得比较成熟的,竞争也相对激烈,你认为目前的卫浴企业处于怎样的一个阶段?

【余贞利】:我认为正处于洗牌阶段,非常明显。目前房地产调控对市场影响很大,只有熬过了这个难关,到调控遇到瓶颈,政策放宽时,房地产市场自然回暖,到时卫浴的格局就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动,那时的品牌集中度会相对比较高。

【凤凰家居】: 这几年来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有哪些呢?

【余贞利】:撇开市场上不景气来看,我们品牌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我们立志要给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一个舒适的卫浴空间,让他们忙碌工作后可在卫浴空间里享受片刻的宁静。这就要求产品的质量高,外形设计时尚美观,功能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例如这次我们展示的智能产品,空气自动花洒,空气跟水结合,打在身上非常轻柔,节水效果可达到30%。另外我们的智能马桶不管在清洗功能,保温功能,烘干功能,给消费者非常舒适的感受。

【凤凰家居】:在这个理念的指导下,我们又是如何能够把握到最新的潮流,将最舒适的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余贞利】:现在我们在台湾、比利时、美国芝加哥有3个主要的设计中心,在不同的国度也有不同的设计师,平时这些设计师间会有交流,集团内也会有设计师会议,针对全球设计趋势做探讨分享,所以虽然我们基部在中国,但我们可以运用集团的力量,掌握最前沿的国际设计潮流,这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成霖 卫浴 余贞利 厨卫展 市场 洗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