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葛亚曦:拒绝活在潮流里

2012年05月11日 13:34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葛亚曦在北京西郊的御园设计的两套情境样板间,让许多人提起兴致,什么是情境样板间?“人不在场,生活在场!”

TO:看这两套样板间,好像并不属于某一种设计风格。

对,现在的室内设计大家都蛮套路蛮程式化蛮固定风格的,但生活不是复制,不是你生活在跟别人同样的房子里就快乐的。御园觉得大家对生活是有各自的认知和看法的,希望回归各自的生活。就用情境设定的方式,让我们去实现某一个人的生活,我没有去追求任何一个风格。

TO:设计师之家的设计里,有些混搭的东西,比如古典主义的灯具和现代化的书桌。

混搭是一种手法,像这把椅子是纯粹的古典主义风格,可是我把皮面换成了白色的棉麻布,你说它是什么风格呢?有很多你根本不知道是工业产品的东西,我觉得套装风格的那种是蛮低级的,对自己生活有追求的人会有自己的想法。没有固定的套路,宽容度够,可以接纳更多的东西。每个空间都会和人有交流,这套房子比较向艺术的方向靠拢。

TO:这些东西都是之前你自己淘的吗?

我们不是把淘货当成兴趣,而是坚持寻找不同的可能性,一旦有机会展现时就会使用。像这次御园希望室内精装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就用上了。

TO:自己住的房子设计成什么样了?

我自己住的是公寓,总在搬家,在路上的状态,就是简洁方便打包。

TO:做设计师之家的设计,你的出发点是什么?

就是给我自己做的设计嘛,这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我喜欢的。像门口的镜子也是德国的独立厂牌,我看到的时候就超级爱,有点摇滚又有点小颓废又有点根本不理会你的审美情趣,我就是这样,它有这种力量。

TO:看起来这两个样板间墙壁上的画框特别多,有点满。

毕竟是样板间,用力会比较多一些,东西也多。另外,这套房子根本没有给设计师机会,它原装修是酒店的那种,有自己的色彩和系统,跟我的设计有点远。所以我需要加入一些东西去中和,如果墙面是全白的,就不需要这些画。我实际上是在解决它的硬装上的问题。

TO:这个样板间卖掉了吗?你对这种个性化设计的市场怎么看?

卖了,多卖了500万。我觉得人不要生活在潮流里,你说真的把家装修得跟卡拉OK似的很爽吗?在欧美国家,有很多二手家居市场,人们会不时地更新家居设计;目前在中国,许多人一辈子只买一次这些东西,除非下次搬家。我相信这个市场将来会越做越大。

TO:但是会不会太个人化?

我不是完全地实现自己,我是在帮助开发商实现设计,肯定不会凌驾于客人之上,只是去帮助他们把控好。我常说,如果你是业主,我没搞清楚我是谁,那一不小心就让你生活在我的生活里,那很可怕。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潮流 葛亚 设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