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金牌橱柜潘孝贞:产品要向改善生活方式进化

2012年05月27日 01:08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对于中国厨卫行业来说是一个实现企业与产业同步进化的年份。面对市场环境变化下自然选择,各厨卫企业在坚持以往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或多或少地调整了应对策略,或是开源节流,或是加大投入。在“遗传”与“变异”双向作用之下的中国厨卫企业将如何解读行业发展阶段,又将如何面对未来难以预知的市场变化?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上海国际厨卫展现场采访了金牌橱柜董事总经理潘孝贞。

>>>更多报道请点击:2012上海国际国际厨卫展专题

【凤凰家居】:潘总,您好。今年金牌橱柜的参展主题是“厨房生活中心”,能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想法的来源么?

【潘孝贞】:我们觉得金牌厨柜作为专业的厨柜企业,不能满足于简单的生产一些柜子,应该深入研究中国人厨房生活内在的东西。

经过多年的研究我们发现,中国原有传统的封闭式厨房很不利于一个家庭成员之间的互相交流。我们希望寻求一种方式,通过厨房空间的打造,帮助中国家庭改善这一不良现状。

橱柜本身是欧洲舶来品,德国、意大利等是世界橱柜中心。我们在意大利米兰设了一个研发工作室,也邀请了意大利的知名设计师帮我们开发产品,希望他能够把欧洲最前沿的厨房设计理念结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开发出更多更好的新产品。

最后,通过不断的思考,就有了现在这个集厨房、餐厅、客厅一体化的产品,我们希望借这套产品提出了一种“厨房生活中心”的理念。

【凤凰家居】:所以这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倡导。

【潘孝贞】:对!实际上西方人的生活方式已经实现了这一点,只不过中国传统的厨房烹饪方式油烟很大,需要把它封闭起来,人一钻进去就让人觉得是一个老妈子在厨房里辛辛苦苦做饭了。现在很多高端人士都觉得下厨做饭是一种放松,一种解压,一种乐趣。这可以表达自己对家人对朋友的一种关爱。

以前我们觉得在家里请客吃饭很正常,下馆子请客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但是这些年过来,下馆子请客吃饭很正常,请人到家里面吃饭反而成了一种最高的礼仪。这个观念在西方国家很早就形成了。这就说明很多生活理念上的东西,全世界范围内都是趋同的,只不过它们的实现由先后之分。所以未来西方一些已经被证明的比较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会因为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慢慢被大家所广泛接受和认可。

【凤凰家居】:其实今年的市场环境在很多人看来都是不乐观的,金牌在这样的情况下提出厨客一体化这种需要付出更多成本的东西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潘孝贞】:金牌在经营上一直都是稳健中积极进取的理念。今年总体的大环境确实不太好,我们也有很多厂家品牌,跟去年同期比销售额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金牌因为举措相对比较得当,所以几个月来,我们的产销额跟去年同比仍然有不错的增长。虽然这个增长没有完全达到我们原本的预期,但我们已经很满意了。

我更认为这种大环境的好坏,就单个企业来说不用考虑太多,你所要考虑的是你是不是比你的竞争对手做的更好。每一次危机也是一种机会,如果你做的更好,可能度过了难关你将迎来更多发展机会,这样的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也会加速行业的洗牌。

【凤凰家居】:金牌所采取的积极举措具体体现在哪几个方面呢?

【潘孝贞】:第一,加强品牌建设,包括新产品的研发。这次展会上我们看到的产品代表了我们这一方面的决心。

第二个方面,加强营销方面的投入。最近一两年来,家居建材行业营销的竞争激烈程度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所以我们在市场营销和加盟招商方面加大了力度,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凤凰家居】:最近金牌成立了专门的厨具事业部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潘孝贞】:金牌要做成最专业的厨房企业,就不会把目标跨出厨房。在厨房的领域要做专就必须往纵深方向挖掘。所以现在我们除了金牌橱柜这样一个中高端定位的品牌主打外,还推出了满足工薪阶层刚性需求,以网络营销为主的子品牌“桔家”。同时我们也开始跟欧洲高端品牌合作,准备打造顶级奢侈品牌。

这样高、中、低三个层次的多品牌策略,加上厨房电器、厨具产品的一体化生产,这样就构成了我们的厨房全产品线,这也是金牌的战略目标。

【凤凰家居】:您预计将在几年内完成这样的转型呢?

【潘孝贞】:实际上这些动作都已经先后展开了,我们也已经看到了很好的前景,这坚定了我们进一步把这一战略执行下去的信心。我们相信,未来这个战略一定是符合企业发展并区别于行业其他品牌的最重要的战略。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潘总接受凤凰家居的采访。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金牌橱柜 潘孝贞 厨房生活中心 厨客一体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