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潘孝贞:百亿金牌梦

2014年12月24日 15:31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上市不是迫切需求

【凤凰家居】:不管是渠道也好,海外市场的建设也好,还是生产基地也好,都是属于金牌的支出部分。但是不能有“出”没有“进”,据我了解,金牌也有在运作上市计划,这个能算是“进”——融资的一个方面么?

【潘孝贞】:我们公司本身属于财务、管理、经营各个方面都是比较规范的一家企业。上市对于我们公司来说倒不是完全为解决资金问题,我们是希望把公司管理得更规范,同时也能够为公司这么多的职业经理人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再有一个主要是毕竟金牌厨柜是一个消费者品牌,可能上市之后,有几千万的股民在看着它,对于品牌的传播,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所以是基于一些综合的考量来做这个上市的考虑。当然前两年整个股市的大环境不是太好,所以我们也不是特别着急,最近股市有所好转了。我们就积极筹划,估计可以在近期申报上去。

但是我想强调的一点就是,对于我们企业来说,不管上不上市,是否成功上市,对我们来说并没有那么大的影响。从资金需求上来说,我们这个行业现金流是很好的,所以这一方面并不迫切,我们完全可以用很从容的心态,用一种很好的姿态来做这个上市的动作。

创始人的格局和能力决定企业高度

【凤凰家居】:聊了这么多,金牌看起来都是在风风火火地做着各种各样的加法。建渠道,扩渠道,这件事情相对是比较简单的,做生产基地也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当所有的这些都积累在一起的时候,多管齐下,对于金牌来说,应该是非常大的挑战吧?

【潘孝贞】:一个方面是作为我们企业的创始人,习惯于很多事情亲力亲为。所以对我们来说,如何高效地,更有效地规划和利用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这是一个问题,因为很多企业做不好的时候,老板自己就成为了瓶颈。

第二个当然就是要保障其他的都不成问题,人才、团队等。橱柜这个行业,不是一个简单的制造企业,不是一个简单的销售企业,产品的链条,从研发、设计、制造、安装,链条非常长,是属于文化创意密集型、劳动密集型、服务密集型、管理密集型、信息密集型这样一个复合型多元的行业。在这个行业里有一些企业的老板创始人会后劲不足,就是因为个人的素质跟不上企业的一个发展。实际上在一个企业里面,第一代创始人自身的胸怀、格局和能力,也会决定这个企业的一个高度。

【凤凰家居】:您正好也提到了未来的一个问题,您说能做到百亿就非常满足了。但是如果我们说这几年是金牌转折的重要年份的话,肯定是一个有改变的阶段,那在这个改变阶段之后,除了在规模上您希望达到百亿这样一个级别之外,其他层面您又希望达到什么样的标准?

【潘孝贞】:具体到橱柜这么一个细分行业,规模达到了百亿,这是一个很量化,很直接的目标。但是对于我们内部来说,我的战略目标是做成橱柜行业细分领域绝对的第一品牌。

我们欣赏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

【凤凰家居】:您的这些计划都是基于金牌橱柜在厨房这个空间里面的专注力,真的没有想过去涉及大家居吗?

【潘孝贞】:这个跟我们的理念有关,基于几个方面。第一个,我们所理解和认识的橱柜行业实际上是一个发展潜力非常巨大的一个行业,所以我们觉得在这个路上,永远没有止境,它的发展潜力和平台足够大。第二个,橱柜这个行业,定制化的产品本身内涵非常深,他不仅只是简单地加一个生产线,它里面可以挖掘的东西非常多,所以也足以把我们的激情、热情、各种你想象到的东西,在里面得到实现。对我们而言,我们更欣赏一种企业,它能够在一个细分领域做到绝对的第一,做到极致,做成隐性冠军。我们的竞争对手,现在都往大家居做,往多元化去了,我反而要做一种差异化,我们很喜欢,也很乐见这样一个情况,我更愿意坚守做厨房领域,将其做到极致,这既符合我们自身的特质和特点,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策略和战略,所以我们会坚定不移地往专注于橱柜的方向去发展。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潘孝贞 金牌橱柜 百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