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左右彭瑞华:提倡日行一善 做外观功能兼备的健康沙发

2012年09月14日 17:10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如果将企业的运作比作一场场复杂的运算,它的过程就像是跟随市场的不断变化,而在不停的加减中寻找发展的平衡点,以便在下一场运算开始前未雨绸缪、抢占先机。那么,2012年的家具企业是如何给自己做加减法的?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东莞名家具展现场采访了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品牌部经理彭瑞华。

“左右健康”要做外观功能兼备的健康沙发

凤凰家居:这次广州家具展左右推出了新的沙发系列“左右健康”,为了这个子品牌,左右做了怎样的准备?

彭瑞华:其实我们黄总从刚做家私行业的时候就觉得他要做健康家具。现在大家都在提健康,大部分都定义在材质绿色、环保这些方面,但我们觉得这不是健康的全部。所以2000年的时候,我们把健康沙发这个品牌正式立项,引进了博士级的团队来领航,这在整个行业里都是比较少的。

08年我们引入了人体工程学,但08年的北京奥运会让我深切地感觉到,无论产品的功能做得多强大,消费者第一眼看到的还是它的外观。所以,我们找到了新的概念。左右健康要做的,就是让外观和功能兼备,都能完美和谐地体现出来。这是我们原创的。

凤凰家居:这个概念具体来说是什么?

彭瑞华:它包括七层含义。首先是三个价值核心:时尚有品位的外观、健康环保的原材料和智能科技的制造工艺。这是我们的基础原点,所有的产品都必须具备这三点。然后是四大功能DIY:智能收缩、智能捶打按摩、智能温控和智能音乐。

凤凰家居:所以说,左右健康的推出,是左右家私今年在产品层面做的一个加法?

彭瑞华:其实这里面包含了加法也包含了减法。如果说这是一个新东西被加入到行业里来,就可以说是加法,但对消费者来说,我们做了减法。现在有很多功能沙发可能会包含几十个功能,但其实你需要的并没有那么多,所以我们只是筛选了其中的核心功能进来,做了一种减法。

提倡日行一善 提升员工素质

凤凰家居:今年很多企业在通过加强市场推广或者员工裁员来做自我调整,左右今年有什么相关措施吗?

彭瑞华:我们其实没有硬性的制度来做这些,我们今年做的最主要的一件事是提倡幸福,要让我们的员工幸福、让经销商幸福,也让消费者幸福。我们提倡日行一善,从实实在在的小细节做起。这不是立马就会见效的,但他会提高整个公司员工的素质,整个系统也会得到提升,我们相信在未来可以看到效果。

至于减法,我们也是通过日行一善的倡导。比如,在公司里减少浪费也是一善,无形中也是在做成本节约。我们希望能通过潜移默化来让这个理念深入人心。

需求还存在 左右有自己的发展节奏

凤凰家居:今年五一,很多地方的市场都出现了商家有促无销的局面,左右的情况怎么样?您对十一的市场有怎样的预期?

彭瑞华:其实我们五一的情况相当好,当时做了一个千城百店的爆破,效果非常好。很多行业里的人都在对十一的情况唱衰,我们也可以预见到会比较困难,因为确实五一期间很多卖场促销人员比消费者还多。所以我们从8月份就已经开始蓄势,为十一做准备。

这几次做爆破,我们有一个感觉是,虽然大家都在说市场很冷,但如果真的把活动好好做起来还是很火爆的。说明需求还是在,而且毕竟房地产的调控是暂时的。所以我们在全力做内功,为迎接市场放开做准备。

凤凰家居:那您觉得市场什么时候会放开?

彭瑞华:我们在行业里27年了,无论市场好不好,左右都会一直做下去。所以我们不需要预测这个市场什么时候会开,一两年或者三五年的市场低迷或高涨都不会影响我们的节奏。你们说的“加减法”的概念非常对,这个时候企业就是在做加减法,把不好的去掉,把好的加强。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左右家私 彭瑞华 外观 功能 健康沙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