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金坚:我不会教女儿画画

2014年11月28日 16:09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11月22日,郦波&宋涛和他们的朋友们携手萨岗小溪教育基金,于深圳华侨城创意园LIFE2,为位于海拔4000米的青海同仁县萨岗藏牧区的孩子们,举办了以【一步行•陪伴】为主题的慈善义拍活动。本次活动是继9月27日北京798DARA Life Lounge 私享家,以及11月9日杭州J&Z MARTIN之后,启动的一步行•陪伴——慈善义拍之爱心接力第三站——深圳站的【一步行•陪伴——慈善义拍】。凤凰家居记者现场采访了Loft 49创意产业园创始人之一/ 杭州筑品上舍整体家具有限公司创始人金坚及其女儿。

金坚及其女儿

 

【凤凰家居】:爸爸有教你画画吗?

【金坚女儿】:没有,从来都没有。

【凤凰家居】:为什么呢?

【金坚】:我觉得不用教,小孩子的想象是最好的,一教学就会把她框死,让她慢慢理解(然后)喜欢上了,以后她在画画当中自己会摸索一些东西,因为中国人喜欢让孩子按模式去画,然后就把思维给框死,其实画不是一定要画得像,而是自己的思想能够表达出来才是最重要的。画画没有诀窍只是认真,天天画就可以画出来,梵高也没有学过画,但是画的也很好。我觉得艺术最主要是发自内心的,你要画的很像那只是工匠匠心太重。

【凤凰家居】:你知道你拍的作品将来会帮助到哪些小朋友吗?

【金坚女儿】:在萨岗小溪,他们的生活条件很差,信息条件也很差,所以我希望我画的画能帮到他们。

【凤凰家居】:你平时都喜欢画什么呢?

【金坚女儿】:画一些Q版任务之类的。

【凤凰家居】:你平时画的东西,你知道他们代表是什么东西吗?就是你在画之前有想过你要画什么,或者画出来要代表。

【金坚女儿】:没有,我几乎都是画了之后才想到的,因为画的也不太好。

【凤凰家居】:不客气,你画的很好,爸爸觉得她画的怎么样?

【金坚】:很棒,都很棒,我喜欢她的任何作品。

【凤凰家居】:你希望长大以后做什么?

【金坚女儿】:爸爸希望我做画家,妈妈也希望做画家,奶奶希望我做作家。

【凤凰家居】:你自己希望你自己做什么呢?

【金坚女儿】:其实我最希望自己开一个小小的甜品店。

【凤凰家居】:你有没有想象过,以后你自己如果真的能实现你的梦想,开了一个甜品店,甜品店你会设计成什么样子呢?你会让你老爸帮你设计吗?

【金坚女儿】:恩。

【凤凰家居】:你有想过自己去设计吗?因为你不想做设计是吗?

【金坚女儿】:设计对我来说太复杂了。

【凤凰家居】:你见过你爸做设计吗?

【金坚女儿】:晚上到凌晨两三点睡觉,早上十点钟起床,整个白天和下午几乎都在闲逛。

【凤凰家居】:你喜欢更有规律一点的是吗?

【金坚女儿】:对。

【凤凰家居】:爸爸对她这种梦想(有什么看法)?

【金坚】:她喜欢要做就做最好的,任何艺术都来自于生活,热爱生活的人,食品也有很多美学。这也是一种很好的生活,只要她愿意,但是我要求的是要做就要做得最好,不管你喜欢什么但是你一定要把它做的最好。

【凤凰家居】:明年7月份带孩子一起去是吗?

【金坚】:我们也看了一些介绍,现在已经好多了,经过大家的努力,他们学校已经建好了,而且(那所学校)在那边(地区)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金坚 一步行·陪伴 慈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