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芒果陶举鹏:田园生活方式是中国人内心的需求

2014年11月19日 05:40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由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主管、《PRO.D》杂志社主办、凤凰家居战略合作、芒果瓷砖独家承办的中国室内设计盛事——2014芒果杯中国设计风尚大赛江苏赛区颁奖盛典在苏州独墅湖世尊酒店盛大举行,江苏赛区乃至全国的室内设计师以及相关媒体12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在活动现场,凤凰记者采访了芒果瓷砖董事总经理陶举鹏。

芒果瓷砖董事总经理陶举鹏

【记者】:这次大赛为什么首站会选择在江苏?

【陶举鹏】:芒果做高端瓷砖,中国长三角及华东市场的潜力非常大,所以我们这次大赛选在中国最具有潜力的市场做为试点进行尝试,并在与设计师交流互动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更加深入地与设计师交流、对话,未来我们会将此活动推向全国。

【记者】:芒果举行本次大赛,除了挖掘设计行业明星外,还希望达到怎样的效果?

【陶举鹏】:其实我们做了很多,从不成熟但是用心去做和设计师的互动开始,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每次都是一次升华和蜕变。我们关注了设计师内心的需求,包括个人的设计价值和影响力等,每一个设计师都有这种需求,所以我们以这个为出发点做了多层次活动,从城际交流对话到欧洲游学乃至今天的芒果杯大赛等等,都是在和不同层次的设计师交流。在未来,我们会以大赛作为核心平台,因为大赛是真正与设计师进行渗透的连接,作品能够得到大师的点评和肯定,这是最直接、落到实处的设计价值的提升,所以我们明年会全国性的铺开这种大赛,以更高的规格、更大的举措做这个事情,来加强品牌与设计师的粘性度。

【记者】:芒果瓷砖一直是致力于田园生活感觉的,那您认为什么是中国田园家居文化风格呢?

【陶举鹏】:芒果创立之初,中国陶瓷行业发展还比较混乱,还没有一个品牌提出生活方式,那时,中国城镇化发展已经快速开始,我们认为,一个人在比较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中是需要回归宁静,这是一种内心的诉求和渴望,所以,我们一直定位为“田园风格”,我觉得田园家居文化实际上就是回归自然,它是一种尊贵、私密、浪漫的生活方式。

【记者】:芒果杯一直推出的是田园风格,那对于其他风格或者是其他领域会放弃吗?

【陶举鹏】:芒果最初的定位是田园风格,到现在这个品牌是在倡导田园生活方式,其实这里面有很大的不同。田园风格只做一个空间的感觉,然后对产品的元素是有一定的定位,那么从最初的时候我们谈田园风格,比如说从欧式、美式、中式、韩式,实际上这是一个从比较硬性的角度去规定的。现在我们提升为田园生活方式,因为只有生活方式才是每一个人内心的需求,但是生活方式我们通过产品的应用与设计去做不同的生活空间满足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时候,这个产品就不受局限性,它的面会很宽,所以这是芒果目前谈到会成为中国田园生活方式领导型品牌的定位,目前来讲我们将这个定位提到了更高的层次。

【记者】:那您是怎么将设计与芒果的理念相结合?

【陶举鹏】:首先,作为陶瓷制造企业,把产品做好是我们的职责和本分。目前中国陶瓷业的制造水平已经和国际基本接轨了,但是未来的竞争不仅仅是你的制造环节,而是你的产品设计、研发和营销。所以说,凡是在国内外优秀的陶瓷企业一定是注重在产品的研发、设计和营销。

从芒果创立以来,我们一直重视产品的设计。瓷砖是一个半成品,适应任意的变化和组合,所以设计显得非常重要。和设计师沟通时,我们一直着眼于产品核心的诉求,包括色彩、质感、配套和规格,这也是所有芒果产品创新和研发过程中的着力点。未来我们会在这基础上强化,做得更加极致。把一个东西做到极致,影响一批用户,这是符合当下的互联网思维。

未来我们在产品设计方面会进一步跟国外多家专门设计机构深度战略合作,在国内则和我们的一线设计师互动,强化产品市场的需求性。

【记者】:创新是每一个企业必不可少的,您能不能具体分享一下芒果的创新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然后您的核心理念是什么呢?

【陶举鹏】:芒果这个品牌的创新是综合性的,第一,产品创新是最基本的。目前,芒果的产品元素和编号应用已经达到2000多种,这个在仿古砖行业是绝对领先的。

第二,终端的创新。作为一个瓷砖品牌,我们深度了解了芒果的定位,终端的销售一定是343的定律。也就是说30%是卖产品的本身,40%是卖整个的空间,另外的30%一定是它的文化。那么从这个角度去看我们在终端的展示和价值的传播是有一定创新的,所以目前我们在全国各个终端的体验店不断进行设计提升,以这个作为核心点来落地。

第三个是在渠道上的创新,就是大设计师渠道。我们为什么叫大设计师渠道呢?因为我们要将整个设计师渠道再一次进行细分,只有根据每一个细分市场设计一个模式才能做得更透。当下,从设计、选材、施工、服务整套全包的装饰公司是未来的主流,所以这样的装饰公司是更加有利于品牌战略性的快速发展的。

纯设计的工作室是未来的趋势,这个已经在一些一二线城市比较明显了,专业化的设计公司他只做纯设计,这一类型的设计公司更多关注产品元素的特色和差异化。所以我们芒果产品非常吻合他们的需求,我们要把这一类型的设计公司做好。第三是设计公装公司,随着芒果产品链的扩充,很多产品在满足家庭装饰的同时,更符合各种商业空间的装饰效果。这些也是芒果接下的重点合作点。第四是除此之外的所有设计师群体,这就是我们对设计师渠道的创新。

第四个创新是在品牌的传播上,我觉得芒果定义为田园,但是通过我们这几年整个市场的发展,田园慢慢的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有所感觉了,但是这种概念和文化的东西还不是很清晰。所以我们要整合多种媒体、资源,去包装和推广设计师的作品和他个人的设计理念,通过有形的作品来去传递无形的文化,才能对品牌有提升,这是作为我们一个比较大的创新点。

【记者】:芒果现在走的很多渠道都是通过设计师,未来有没有考虑过把这种田园的文化更多的向大众去推广呢?

【陶举鹏】:这个肯定要,但是这需要一个过程。因为我们现在之所以强化和设计师的渠道,我们把设计师当做使用者。他对产品的感觉、对产品元素的需求会有一个很准确、很精准的反馈,我们就针对这个点进行研发。因为他和消费者有互动,他也知道产品的需求,所以缩短了我们的环节,我们抓住精准的人去做这个产品。所以我们抓住设计师这个点就是强化了我们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的空间,未来我们在这个点的基础上做强,同时我们会利用大众的媒体去传播这种田园生活,我们更多强调的是以空间作品为产品,而不是以芒果本身的产品为产品,而是设计师设计出并使用芒果产品的作品为产品,我相信消费者会更加容易接受,也更易达到品牌的传播。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陶举鹏 芒果瓷砖 田园生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