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利旭恒:有个性的原创是好的设计

2014年11月09日 16:33
来源:Pro. Design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利旭恒先生乃知名餐饮专家,餐饮空间设计师,长年致力于餐饮空间设计工作,在多个设计风格型态上都卓有成就,餐饮项目作品遍及中国与欧美各地,作品涵盖了各种型态的餐饮空间,是为业内所称道的“舌尖上的设计师”。

【记者】:您是餐饮专家,又长年致力于餐饮空间设计,请分享一下您的设计思路?

【利旭恒】:我从事设计行业20年, 专注于餐饮空间则是近10年的事。每个设计元素都有不同的经历与回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设计生涯中第一次的设计作品,那是位于台北的一个餐厅作品。说到设计思路,可用“玩世不恭”概括。

【记者】:您对您的设计团队及作品有怎样的具体要求?

【利旭恒】:“干净”,这包括: 干净故事, 干净语言, 干净结构。“平坦的阶级关系”让我们设计团队的创意得以不受拘束的发挥。我要求我们团队“走自己的路”,因为我们作不了面面俱到的设计。

【记者】:您怎么看待设计行业的现状?

【利旭恒】:“遍地大师”这是整个市场浮躁的现况,也是发展过程必经的过程,经过几年的沉淀后,大家会发现谁才是真正的大师。

【记者】:作为行业前辈,您会怎样培养年轻人?

【利旭恒】:设计可以有方法也可以没有方法,但设计没有生命没有情感也就没有认同,没有归属感。因此,我希望年轻设计师在设计之初可以从情感着手。

【记者】:本次“芒果杯”设计大赛也为年轻设计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您觉得要成为优秀设计师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利旭恒】:喜欢与热爱设计是最基本的。

【记者】:对您而言,什么样的设计才是好的原创设计?

【利旭恒】:对我而言,有个性的原创是好的设计,有自己独特个性的原创是最好的设计。

【记者】:您对本次大赛有何评价?

【利旭恒】:良好的社会活动能给年轻设计师正确的价值观。

【记者】:在生活中,您是一个怎样的人?有着怎样的生活方式?

【利旭恒】:我是非常感受生活的人。真实地感受生活,这些生活的沉淀会让自己创意源源不绝。譬如我每年会安排六次欧美亚洲远距离的旅行。

【记者】: 在旅途中,有什么是您特别关注的?

【利旭恒】:美食是我每次旅途中的一大重点,未来有时间我也会安排作些美食游记分享。

【记者】:最后,能否分享您喜欢的一句话?

【利旭恒】:“饭要吃八分饱就好”,就像是一把看似平凡却很舒适的椅子, 永远都静静的在生活里,扮演着重要又实用的角色。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利旭恒 设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