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何宗宪:保持童真与好奇心

2014年11月09日 16:12
来源:Pro. Design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何宗宪生于台湾、在新加坡长大,毕业于香港大学(建筑硕士)及新加坡大学(建筑学士),基于对多元文化的深入了解,其设计手法前卫创新,亦能体现深邃前瞻的设计,却不失大方与实用,可谓多元空间的大成者。

香港何宗宪设计有限公司(Joey Ho Design Limited)公司董事何宗宪

【记者】: 作为设计师,您觉得您的特质在于?

【何宗宪】:身为一名设计师,在创造空间的时侯,但我却会把自己想象成导演,空间中包含的内容是我撰写的剧本,配合设计或装潢元素的表达,是为了能够让置身其中的观众感受空间的情绪,品尝包含在空间中的故事。

所以每次接手一个项目,于我而言,更像接手一部需要编导的电影,内容是核心,风格由内容来决定,手法或形态皆是为了成就内容的表达。正因如此,希望人们看到自己的设计时,关注内容多于关注形态。

【记者】: 在设计中,您追求的是什么?

【何宗宪】:人在不同阶段会追求不同东西。开始做设计的时候,追求的是设计本身,慢慢地发现设计可以改变自己和客户的生活。而到现在,却更醉心于追求细节。

【记者】:您的团队也是抱着同样的理念进行设计吗?

【何宗宪】:我的设计团队各人都本着同一的理念,对工作抱有热忱与积极性。因为每一个项目都是由一整个团队去解决,团队内经常出现具有天马行空的想法,概念很大胆且富有个性。而透过各人的意念并合整理,共同把概念实现到空间时,因每次设计挑战不同,不会重复自我,所产生出的火花亦不同,令每个设计成果亦不一样。

【记者】: 您怎么评价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

【何宗宪】:中国有其深厚文化和历史背景,它的路向清晰,但反观中国现代室内设计行业发展历史不长,但大家都很努力去学习,前进步伐很快。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是设计师们如何开始寻求自己文化质量,这方面是我们东方的设计比较缺乏,从而发展出适合东方的生活质量,我所指的东方文化不是重复历史,而是在品味和高素质的新文化设计。

【记者】: 说到本次“芒果杯”设计大赛,其宗旨是推动原创设计。您觉得什么样的设计才是好的原创设计?

【何宗宪】:优秀的空间设计不只是单纯的物理空间,只注重外表,而是应会散发出生命气息的“生命体”,带领用家发掘优质的生活。优秀室内设计上提升人们对于高雅生活文化,帮助生活,同时承载人们一种幸福的心理。

【记者】: 那优秀的室内设计人才需要具备哪些特质?

【何宗宪】:我觉得优秀的室内设计人才需具备以下的特质:要保持对设计的热忱,这股热忱会在心中形成一团火,要用热忱让火旺盛;要经常提问和思考,以重新了解身边的事物和功能,从而提炼出自己的见解;要冒险和做新尝试,因为一成不变是创作的最大敌人。

【记者】: 您对本次大赛有怎样的期望和寄语?

【何宗宪】:在这次的比赛之中,我期望能看到更多具原创性的意念,因设计是不分年龄与经验,具经验的设计师亦不一定更具有创意。我期待透过这一个给予设计师一个发挥与交流的平台,令更多原创的意念浮现于众人眼前。 

【记者】:在生活中,您是一个怎样的人?

【何宗宪】:我生活中是一个充满童心的人,到现在为止仍然喜欢看电影、漫画与听音乐等,并尽量在生活上令自己保持童真与对事物好奇的心。

【记者】:平时,您会做什么激发设计灵感吗?

【何宗宪】:有关灵感的由来我想引用日本茶道宗师千利休所说的:“须知道茶之本,不过是烧水点茶。”我的设计的灵感是由平凡的生活中吸收,就好像烧水点茶那样自然,所看的一个展览、去一次旅行等。抽象的灵感更像是一种积累,需要去体验生活从而提炼出精彩的灵感。

【记者】:最后,能否分享您喜欢的一句话?

【何宗宪】:设计师Alan Fletcher曾说过:Design is not a thing you do. It's a way of life.这是对我设计观影响最深的一句说话。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何宗宪 设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