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家居 > 资讯 > 潮流 > 正文
古鲁奇公司设计作品:日本鹤一烧肉北京店 (5/12)
来源:Interior design 2014-10-24 11:23 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古鲁奇公司设计作品:日本鹤一烧肉北京店
提示:键盘翻页 ←左 右→

如今,鹤一烧肉在北京开设了店面,由设计师利旭恒操刀完成。该项目的设计理念抽象的还原了日本大阪鹤桥地区拥挤的街道建筑形象。餐厅的两个入口安排在”山墙”上, 进入餐厅,三角型的坡顶映入眼帘, 设计师刻意压低房檐, 意图用强烈的三角形房顶来表达日式建筑与山林的关系。在日本建筑中, 如果入口开在山墙上, 称为“妻入式”; 相反的, 如果是从平顺的房檐下进入室内, 这种方式则叫“平入式”。2.2米高的房檐, 即使作为住宅,高度也很低。为了规避建筑上的缺陷,设计师将房檐设计极为矮, 意在弱化墙面, 强调错落的三角形房顶, 墙壁消失于房檐的阴影下, 凸显了在都市建筑丛林中的小小山林。(实习编辑:江冬妮)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