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书房开始 踏上最远的品质之旅


来源:凤凰网家居

回到久别的书房世界里,享受时刻美好,享受轻奢之旅。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这句话,对于步履匆匆的人来说其实应该反着理解。在上班的路上,在出差的路上,而灵魂只想回到家里哪都不去。好不容易等来假期,风尘仆仆地赶赴另一个地方旅行,你的灵魂真的在路上吗?闲暇时,读本书怎么样?一场真正意义上说走就走的品质旅行。

在地铁上,低头看着泛冷光的屏幕你可以读书。在办公室,抽出零碎的午休时间你也可以读书。可阅读,最舒适的地方果然还是书房。一个高质量的书房,带来的是静谧与享受。在书房这个理性与感性温柔并存的空间,静静感受阅读的力量,不失为一种轻奢生活。回到久别的书房世界里,享受时刻美好,享受轻奢之旅。

上期我们罗列了关于提高厨房生活质感的四步法则,这期我们就来聊聊如何打造一间具备空间魅力的书房。

柔和平静的环境

其实打造轻奢书房,风格随人喜好,不用求一个定式。最重要的是这个空间能让你真正地静下来,享受属于自己的轻奢时光。书房风格多为雅致清幽,为的就是打造一个静下心阅读与学习工作的场合。身体在愉悦舒适的环境里,才能让心跟着沉静下来。

色彩表现氛围

恰当的色彩,就是书房氛围最有力的表现者。浅色让空间避免压抑感的产生,更为开阔,心情自然舒畅。冷色调使人平静的特质,则尤为适合书房。结合二者,把轻重有度的色彩相互融合碰撞,享受静谧氛围下的自在舒心。 

经典的极简风,黑白灰搭配也是主色调的优选,简洁大气。拒绝繁琐复杂,追求简约质感是很多人所奉行的轻奢理念。

运用柔和使人沉静的浅冷色调作为主色,再点缀适量亮眼的暖色以取得空间色彩的平衡。让书房避免单一冰冷感,也避免了强烈的跳脱感。

融合塑造和谐

确定了书房整体色调与风格,家具的造型、色彩也要与之相称融合。现代风、工业风的简约干练,适合具有利落线条感的书房家具。黑白灰作为百搭单色,如此组合本就能带来干净、简洁的视觉效果。与低饱和度的颜色搭配,也是温柔不失沉稳。

安静造就宁静

色彩风格能在心理上提供舒适与镇静,书房安静不受打扰则是身与心放松的关键。无论是阅读还是学习工作,能让人全身心投入的环境尤为重要。隔绝生活的纷扰,在方寸天地享有宁静。因此在防止噪音方面,墙面、地板、门窗都需要花费心思。

选择好墙面壁纸、板材,既能在色彩样式上营造宁静放松的心境,更有切实的吸音效果隔绝嘈杂。木地板搭配地毯,带来双重质感和舒适,也是防止噪音的双重保障。隔音门的效果,与重量、门板厚度、平整度成正比,其中实木、实木复合门的隔音效果较为出色。关上一扇门,享受一段平静从容的时光。

舒适品质的空间

家具造型色彩与装修风格统一,更要考虑家具的实用性、舒适性与环保性。根据自身的活动范围和使用需求,选择适合的书桌写字台和座椅。作为工作区与学习区,让阅读和学习工作事半功倍。

书柜则以强大的藏书和收纳能力来保持空间整洁,成为储物空间的主力军。如果书房面积较大且对于藏书纳物需求更大,靠墙一侧的落地大书橱最为实用。开放式和有柜门的格子区域组合,分类存放不同种类的书。经常查阅和在读的书可放在开放区,一目了然方便拿取。收藏的书籍可以作为陈列展示,也可以和不常看的书收纳进有柜门的空间里。让书房看起来井然有序。

对于小户型来说,简约的独立小书桌和书柜的收纳功能结合最完美不过了。同时满足学习工作和收纳需求,更为灵动随心。理想的书柜收纳,不仅储物功能强大,更能兼顾设计感。规整有序的格子层板,让书柜跃动空间风采。

联邦高登轻奢系列

惬意闲适的氛围

长时间的伏案,阅读写字难免疲乏。阔落空间,将飘窗与书柜共处一室,打造敞亮的阅读区,以及放松小憩的休息区。

书房必不可少的那扇窗户,留住光线也留住惬意。安静舒适的书房多有阳光加持,利用充足的自然光线,书房敞亮通透的同时也让心情明快愉悦。闲暇时坐在飘窗读书,伴有风景与远眺放空的悠闲。

置身窗边惬意空间,自然也需要搁板书柜来助力丰盈生活,填满空间一角。多种储物收纳柜体组合,打造别样质感氛围。双人位书桌设置,无需争抢休闲空间,无论是享受阅读乐趣,还是沉浸学习之中,都能寻获专属天地。

轻奢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在于合理地追求生活的品质感,而不是一昧地将书房布置得高档奢华。一个品质书房,是沉淀浮躁之心的归处。在书房这一隅净土静享阅读与生活,重新汲取生活的力量。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