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奋华投资出资15亿元获顾家集团20%股权


来源:新京报网

9月18日,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杭州奋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奋华投资”)向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家居”)控股股

9月18日,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杭州奋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奋华投资”)向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家居”)控股股东顾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集团”)增资15亿元获得顾家集团20%的股权,顾家集团的注册资本由9000万元增至1.125亿元。

顾家家居公告称,今日收到控股股东顾家集团《关于公司注册资本及股权结构变动的通知》,顾家集团、奋华投资、顾江生三方签署了《顾家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书》(以下简称“《投资协议书》”);同时,奋华投资与顾江生、许凌云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作为《投资协议书》的补充。根据《投资协议书》及《股权购买协议》,奋华投资以现金增资方式出资人民币15亿元获得顾家集团20%的股权,顾家集团原股东持股比例同比例稀释。由此,顾家集团的注册资本由原来的9000万元增至1.125亿元,目前,顾家集团股东顾江生、王才良、王丽英、奋华投资股权比例分别为61.60%、14.40%、4%和20%。

根据《投资协议书》,顾家集团实际控制人顾江生或其指定方在投资款到位后的5年内回购本次增资涉及的股份。

顾家家居表示,本次增资事项为满足顾家集团经营发展所需要的一项融资安排,不涉及权益份额转让,不会影响顾家集团长远发展,公司控股股东仍为顾家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顾江生。

根据顾家家居今日发布的一份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补充质押的公告,记者了解到,顾家集团共持有顾家家居股票210,2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13%。顾家集团累计质押股票106,231,6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数的50.54%,占公司总股本的24.83%。

奋华投资主营业务为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和投资咨询服务等,认缴注册资本为300.15亿元。(记者冯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即与凤凰网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