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居定制怎么走?曲美报告2次方给你答案


来源:凤凰网家居

9月11日,在中国(上海)国际家居博览会曲美家居展会现场,“曲美报告2次方”开场,就国人生活方式的需求演变与大家居时代接轨的话题,与行业精英、媒体代表展开近距离对话交流。

家居就是以实体的形式描绘出来,在营造出独特体验的同时,

更着眼于探索那些我们容易忽略的、不可见的事物与生活之间的联系。

如何能与消费者建立“共同语言”,达成一种生活价值的有效共识?如何给消费者提供可被感知的满足体验?未来生活的理想家居图景应该是什么样子?

行业发展是必然趋势,但如何发展?便要看你如何回答这些问题了。多数的家居品牌都是从个体角度或家庭的角度出发进行自我阐述,在这样的洪流之中,敢于审视自己,并忠于消费者需求去发声、提出见解,才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态度!

9月11日,在中国(上海)国际家居博览会曲美家居展会现场,“曲美报告2次方”开场,就国人生活方式的需求演变与大家居时代接轨的话题,与行业精英、媒体代表展开近距离对话交流,提出激活家居行业在定制领域思维的方法论,帮助行业、企业探寻未来发展之路。

分享会由「曲美家居2018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报告」正式开启,“国人生活方式”是殷智贤院长多年的研究课题,在巨大的社会转型期,她一直在尝试从多角度、多维度深入探索。而此次研究,殷院长从当下都市中产阶层居家整理行为切入,组建5个实力团队,历时108个工作日,与1061个志愿样本家庭进行了78次访谈,让我们了解到家居定制并非是一道简单的空间填空题,而是涉及到家庭成员空间使用习惯、整理效率、环保课题的理性层面,以及大衣柜时代需求、收纳断舍离和售后人性化服务的感性层面。

作为曲美家居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的殷智贤女士,在报告开始就表达出“家居品牌,需要不断去了解我们要服务的对象的隐蔽愿望,才能画出精细的情感地图,而这是我们能很好地提供帮助的前提。最终我们彼此之间的关系不能只是交易的关系,而是人与人的关系。“因此,报告明确立意,当定制成为家居行业的流行语时,说明因为消费者需求细化而产业细分的时代已经全面到来了,但同时,也是对我们专业度最大化的考量。面对行业盲目投入、投机取巧、取悦用户、一厢情愿地设计规划等误区时,我们需要明晰未来的立足点与发展方向,所以2018年的国人生活方式报告,应运而生。

此次报告试图厘清定制要实现价值在今天需要解决几个问题:第一,对消费者正确的分类,如此才能让产品设计和服务流程和消费者的需求不会错位,实现“量身订做”的价值承诺。第二,缩小商家的价值排序和消费者的价值排序的误差,达成共识,由此提高沟通效率;第三,清晰了解用户可感知的体验,唤起用户对自己潜在需求的识别,提供让用户满意的全流程服务。深入了解这三点,就是了解如何打造定制的生命力。针对这三点,殷院长尽量做到不遗余力地深入,尽量详尽地阐述,理论总结加上大量的数据支持。与其说这是一份“国人生活方式报告”,不如说是“家居定制消费新趋势分析”。

“家庭结构改变,生活和消费的形态也将随之改变。”,当以家庭为核心的消费不再有固定模式时,随之,是商业逻辑的改变,品牌定位或产品设计也要跟着调整才行。而此时此刻,一份与行业社会共享的《曲美家居2018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报告》,认真明白且准确地跟你说:“一定要看重一样东西,就是消费者的拥有观,以及生活方式的个性表达。”真的是难能可贵。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家居/凤凰网观点。)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