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制未来!全卫定制促进行动赋能卫浴行业


来源:凤凰网家居

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中洁网、天猫美家联合主办,广州戈兰迪承办的全卫时代•定制未来—全卫定制促进行动发布会在7月26日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卫浴行业领军企业、媒体精英等应邀参加活动,共襄盛举。

无定制,不未来!2018年,卫浴空间定制成家居消费新趋势,谁能领军中国卫浴下一个时代的浪潮?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如何更好地满足行业发展需求,引导并促进全卫定制的健康发展?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中洁网、天猫美家联合主办,广州戈兰迪承办的全卫时代•定制未来—全卫定制促进行动发布会在7月26日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卫浴行业领军企业、媒体精英等应邀参加活动,共襄盛举。

此次发布会由中装协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和中洁网联合主办,广州戈兰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三度云享家、华立实业股份、百隆五金、迪尔雅卫浴对此次发布会予以全程支持。

直击行业痛点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会上,中装协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秘书长胡亚南直言行业痛点:传统卫浴企业对“全卫定制”的理解与消费需求有偏差;从产品制造向产品集成、服务链集成的过程中,资源整合能力不足;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创新力不足;营销模式过于传统,依然是在卖单品而不是空间解决方案等。

中装协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

她表示,正是看到企业在发展全卫定制中遇到的问题,中装协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决定携手中洁网、卫浴行业领军企业发起此次全卫定制促进行动,旨在立足当前消费环境,解决行业发展的痛点,为企业提供定制行业指导课程,优质供应链资源对接,生活方式研究,设计咨询服务,卫浴测评认证推介,卫浴测评认证推介等系统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洞察市场需求,建立全卫定制产品规划体系及定制服务体系,辅导企业更顺利的完成全卫定制的转型升级。

六大全卫定制行动 指导全方位驱动行业发展

定制卫浴是对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服务能力等的综合考验,在定制卫浴这条路上,坎坷和弯路随时可触及,成功的企业永远是少数,在定制道路上,很多企业还在扮演探路者的角色。

从全卫定制的单品零售到品牌综合,从市场消费、生活方式到企业成长、行业方向,胡亚南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全卫定制促进行动”的六大解决方案:

第一、定制行业指导课程,理清全卫定制体系,定期开展行业培训课程,帮助卫浴企业转型升级。

第二、优质供应链对接:构建大家居产业协作平台,促进定制企业与上下游之间的互动合作。

第三、坚持生活方式研究。

第四、设计咨询服务。

第五、卫浴测评/认证推介。

卫浴测评认证推介,品牌推广和产品推介等服务帮助企业洞察市场需求,建立全卫定制产品规划体系及定制服务体系,助力企业更顺利的完成全卫定制的转型升级。

第六、甄选和培育全卫定制品牌和产品,并进行品牌推广和产品推介。以全卫定制实力品牌和品质产品为代表,塑造全卫定制行业整体形象。

“全卫定制是‘空间规划+产品+服务’,企业要告别原来的单品思维。”胡亚南希望通过六大解决方案,发挥平台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为企业发展赋能,共同突破困境,创建行业未来。

先进模式分享 领军企业引领行业发展

中国卫浴行业进入了新的历史节点,正考验着卫浴人的智慧和历史担当。不少卫浴行业的领军企业已经敏锐地洞察到全卫定制这一趋势,并率先进行了战略布局,形成了自身先进的、独到的“全卫定制”模式。此次发布会上,志邦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国宏、欧派定制卫浴总经理张劲松、广州戈兰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雨、博洛尼精装研究院秘书长邱晨艳、天猫厨卫行业负责人杨凯嗣等嘉宾分别从设计、生产、营销、电商渠道等方面分享了他们企业的“独门秘籍”,以及对全卫定制的深度思考。

欧派定制卫浴总经理张劲松

欧派定制卫浴总经理张劲松指出,随着全卫定制风口的到来,各大传统卫浴品牌纷纷进入定制领域,整个卫浴行业涉及定制产品的品牌高达95%,行业加速了变革,定制卫浴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而发展的背后,市场竞争同时加剧,也面临诸多发展困局。他预测,定制卫浴的发展会更快、更先进,定制价格将日趋透明化、亲民化。而如何实现定制卫浴的突破之道?在他看来,应正确理解全卫定制系统,深刻领悟标准系统的重要性。通过摸索,欧派探索出一条破局之道,他们建立了品质、设计、工艺、服务4大标准,张劲松表示,唯有标准先行,才能快速稳定发展,标准的建立与完善从而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广州戈兰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雨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广州戈兰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雨分享了新材料在全卫定制领域的应用。通过18年沉淀,创新能力极强的戈兰迪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材料解决方案,为自己赢得一片蓝天,田雨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定制卫浴发展中为很多卫浴企业助力。

三度云享家副总裁张彦军

“流量决定销量!”三度云享家副总裁张彦军现场进行家居建材智能小程序的分享。通过大数据、场景化营销和新技术实现流量获取和裂变,他建议抓住微信小程序的重要流量入口。三度云享家小程序能实现门店端的自动化自动,实现线上引流量、线下成交、同城联盟等功能,帮助企业提高营销能力。

志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宏

志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宏提出“用定制思维做成品交付”的分享,定制正从刚需的空间利用走向品质生活的格调,也让企业从产品制造商升级到方案提供商。他认为,定制=人本+空间+产品,因而核心能力是提供一组有价值的“积木模块”。从模数化-模块化-标准化-到工业化的转变,企业需要不断思考模块生产的逻辑。

百隆商务拓展总监丹尼尔·费里奇

作为顶级五金代表,百隆一直致力于为五金提供解决方案,百隆商务拓展总监丹尼尔·费里奇以“创造你梦想的浴室空间”为话题进行分享,他透露,百隆于去年进行了一个中国中产阶层调研,预计调查2000用户。调研中发现,他们需要一个舒适、安全、清洁、健康的家,奢华已不是一个主要需求。

天猫装修&厨卫行业总监杨凯嗣

天猫装修&厨卫行业总监杨凯嗣表示,“消费者需要被解放!”作为本次全卫定制促进行动的联合主办房,天猫装修&厨卫行业总监杨凯嗣从电商角度解读家居类产品的表现和消费趋势。在他看来,装修是色彩、美学、建筑学、人体工学、环境学等各种学科的复杂交织,卫浴企业应该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的生活方式,包括千万种卫浴解决方案。

博洛尼精装研究院秘书长邱晨燕

如何和隔壁老王谈情说爱?博洛尼精装研究院秘书长邱晨燕现场教你如何寻找营销G点。她表示,营销的本质是找G点,提出精准营销的四点论:盲点、痛点、痒点、爽点。同时教你即使是3平米也能打造万能家政女王。

中洁网副总经理李天燕担任主持人

作为本次盛会的联合主办方,中洁网副总经理李天燕主持高峰对话“全卫定制的破与立”,论道全卫定制,共同为行业赋能。箭牌卫浴事业部总经理周智伟,伽蓝洁具董事长张爱民、席玛总经理邓志洪、匠仕创客创值长林津、媒体人戴蓓、佛山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杨红纷纷建言献策,为全卫定制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开辟了全新思路。

周智伟表示,箭牌于3年前开始布局定制卫浴这条路,定制是对卫浴行业系统性的转型,难度不在于企业是否有定制基因,经销商是否定制实力,企业需要挖掘消费者需求,这需要同行共同努力、挖掘。目前的全卫定制有深定制、也有浅定制,箭牌最早提出并做到一站式选购服务。定制这块蛋糕的体量在不断增大,箭牌找到一条新的路径。

“一张白纸好规划,光脚不怕穿鞋的”邓志洪相信,未来的定制将是从原材料、环保、防水,生产便捷性、前端销售和后端销售的链接与打通,从而实现席玛的品牌年轻化、色彩年轻化。

杨红认为现在的企业更加注重知识产权,如何将知识产权的作用发挥极致,需要“用外行来管内行”。实际上申请技术专利不仅仅是申请保护,还给企业提供研发方向与工具。

张爱民分享道,心海伽蓝很早就提出定制,但是在全卫定制这一方面,今年才是心海伽蓝真正发力的一年。从单品类转向全卫定制,终端经销商还不知道如何去卖这样产品,导购员也还没从卖单品转向做全卫定制方案。全卫定制涉及品类多,终端经销商和导购员也要从单品转向提供全卫定制方案。张爱民表示目前非标定制产品增长非常快,最少增长50%以上,但是同时也对生产造成压力。

匠仕创客创值长林津从跨界思维看全卫定制。匠仕创客主要从卫浴产品趋势分析下去做创新,但是国内目前没有一家企业超过百亿,制约着行业更新换代。卫浴行业都可以去颠覆,他对行业全卫定制企业提出了建议,企业不应只盯着家庭的定制,更应该延伸到公共卫生间和酒店。

戴蓓站在媒体人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提出两点看法:第一,企业不要把一个全卫定制很好的事情变成营销,只有先做好产品,才能再做定制。第二,现在定制很多呈现方式是产品品类的叠加,这不构成定制的核心,全卫定制的核心是服务。戴总认为目前全卫定制缺少设计能力,定制的核心一点是设计方案,目前家居市场同质化很严重。

现场互动

对话嘉宾合影留念

箭牌卫浴、惠达卫浴、欧派卫浴等26家卫浴企业作为全卫定制联合发起单位,共同推动全卫定制行业的发展。全卫定制促进行动将依托协会专业平台,融合中洁网的信息资源,天猫美家的渠道优势,汇聚了产业链各领域的诸多领先企业,创新营销模式,让高品质的全卫定制产品直接触达消费端,推动卫浴行业升级,提升消费者居住品质。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