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星人集成灶究竟能解决开放式厨房油烟问题吗?


来源:凤凰网家居

面临装修,决定采用开放式厨房。设计师朋友、做建材的同学、小区物业群里的一些业主都在推荐我用集成灶,不要用油烟机。为什么开放式厨房要用集成灶而不是油烟机呢?开放式厨房真的要用集成灶。15年中旬买的房子,

面临装修,决定采用开放式厨房。设计师朋友、做建材的同学、小区物业群里的一些业主都在推荐我用集成灶,不要用油烟机。为什么开放式厨房要用集成灶而不是油烟机呢?开放式厨房真的要用集成灶。

15年中旬买的房子,年底交付,16年初开始装修,厨房小,直接决定开放式。开放式厨房,注定了不能用油烟机。

工作关系,我接触集成灶很早,也早就决定新房一定用集成灶。最大的分歧来自老婆不相信新东西,怕油烟吸不干净,她更相信传统老牌子大牌子。我带她跑了几个品牌店,吸烟效果都比她想象中好,也看了演示炒辣椒,确实不错,最终说服了她。现在聊起装修,她必定第一个就说集成灶好。

之前看过不少人回答类似的问题,自己根本没用过集成灶,乱回答一通。

按照我快2年用下来的情况,来跟大家说说,为什么开放式厨房要用集成灶,而不是油烟机:

1、最主要的还是吸油烟的效果。入住到现在,餐厅桌椅、客厅皮沙发都感觉不到粘腻;就算炒辣椒,宝宝在边上玩也不会被呛到。上个煎鱼炒菜的照片,能看到烟被吸走。如果是油烟机,油烟肯定有扩散。

2、省空间省花费。像我家面积不大,但比邻居没做开放式的,看起来大很多,不压抑。因为开放式厨房,我省了移门;因为集成灶,我少订一米台面、一米地柜、多了一排吊柜。反之,用油烟机的话,移门、台面、地柜一样都不能少,厨房还显小。需要高效利用空间的话,集成灶真的很友好。

3、售后省心,好清洗。在观望集成灶的朋友可能有很多疑虑:

这么集成的东西,一个部分坏了是不是全不能用了?

清洗会不会不方便?

……

事实上,你担心的问题,商家早就考虑过了。

模块化的设计就跟搭积木一样,哪里坏了修哪里,不会破坏橱柜、不用挪动整机。虽然目前没有坏过,没机会亲眼看看,但这功能给了我一颗定心丸。

不沾油的油网,每次烧完菜趁热抹布一擦不留油渍,门店也有上门清洗服务,我年底叫过一次,服务很专业。

台面不锈钢和按键都做了不易留指纹的处理,让产品看起来更高档,整机光泽更加柔和,放厨房是真的漂亮。下柜玻璃的门板也不容易脏,到现在就没怎么擦过。对做饭的人来说,不用花精力做清洁工作,简直等于解放了双手和时间。如果用了油烟机,免不了隔三差五擦洗油烟机,威猛啊热水啊粘腻啊……

当然,集成灶也不是好得天上有地上无的,有一些小缺点:

高端品牌不多,可选的余地太小了。老婆和我都是外貌协会,买了我们认为最好看的帆船造型。声音有点响,做夜宵的时候更加明显,但油烟机吸力大的也不轻,可以接受。我家使用率高,旋钮有点掉漆,门店说现在的产品升级了,看来买得早也有劣势啊。

总之,我无法想象,如果开放式厨房不用集成灶会怎样。

最后,来,朋友们,我们一起来回答题主:

——开放式厨房,为什么要用集成灶,而不是油烟机?

——集成灶好用啊!

另外,快618了,所有集成灶品牌都有参与,是个入手的好时机。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家居/凤凰网观点。)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