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志邦厨柜程昊:从厨房向全屋八大空间拓展


来源:凤凰网家居

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不变化无生存。企业各出“奇招”试图突破重围,行业也在转型升级中寻求跨越发展。当然,“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ld

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不变化无生存。企业各出“奇招”试图突破重围,行业也在转型升级中寻求跨越发展。当然,“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也不失为一种成长路径。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凤凰网家居以“变”为主题推出特别报道,希望同企业一起去解构这个”变“字,探寻变化时代下的生存之道。

在第二十届中国建博会上,志邦厨柜副总经理程昊接受了凤凰网家居的采访。他表示,建博会很好诠释和体现了整个中国家居产业时代化的演变,而志邦也将顺应潮流,从厨房单一空间向全屋八大空间拓展,并推出了木门项目,完善全屋定制品牌

【凤凰网家居】:请问这是志邦厨柜第几次参加展会?

【志邦厨柜-程昊】:我们第一次参加广州展会是2005年,到今年是第13年。

【凤凰网家居】:今年是展会的20周年,也见证了家居行业的20年变迁。您如何看待这20年的变化?

【志邦厨柜-程昊】:广州建博会这20年来的发展,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越办越好。从标准化产品到定制化产品、从小融合到大融合,从产品的每一代升级,从借鉴到原创设计等等一系列变化,广州建博会很好诠释和体现了整个中国家居产业时代化的演变。

【凤凰网家居】:您如何理解家居行业的新和大?

【志邦厨柜-程昊】:这是一个全屋定制的新时代,所有的品牌必须要能够适应这个新时代的潮流。

大定制就是指能包罗万象的空间,八大空间、厨房电器、家用小电器等等所有跨界融合的东西。

【凤凰网家居】:志邦在大家居方面有什么战略布局?

【志邦厨柜-程昊】:志邦厨柜也是顺应全屋定制这个潮流,做一个全屋系统的集成,由厨房的单一空间,向全屋八大空间拓展。我们同时把设计根深蒂固植入到全屋定制拓展里。

其次是从此次展会开始,我们上新了木门项目,完善全屋定制品牌。

【凤凰网家居】:以前做单品类的时候,企业与企业之间可以形成联盟,来分割市场。现在大家都做大家居,彼此之间形成竞争关系,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志邦厨柜-程昊】:其实竞争就是争夺消费者。我觉得整个家居产业都会进入惨烈的竞争。

【凤凰网家居】:那么志邦的目标人群是什么?

【志邦厨柜-程昊】:中高端人群,即大定制新时代的中产阶级。

【凤凰网家居】:这是全行业全民定制时代,志邦也提出全屋创航者的战略方向,为此接下来志邦会从哪些方面做努力?

【志邦厨柜-程昊】:实际上全屋创航者这个概念,首先第一步我们需要做到全屋定制。

第二是志邦推出的设计谷概念,这是一个由内而外的设计,是全屋定制设计大融合的平台。从2009年开始,我们就致力于原创设计,给中国的中高端消费者提供世界最具潮流的产品设计。

第三是服务,志邦从17年之前就开始做微笑行动,每一年免费为志邦消费者上门检修、保养。

第四是保障,拿志邦市场营销的能力、拿品牌优势去进行竞争。

【凤凰网家居】:您刚刚提到志邦在做全屋定制,请从华东、长三角定制产业集群区域特色来说,您觉得这两者有什么差别吗?

【志邦厨柜-程昊】:准确来说,珠三角的品牌集群,就目前来看要比长三角的品牌集群有更大的优势。

广东区域是一个家具的天然产地,因为这个优势,所以上下游产业链非常完善。另外沿海企业资讯发达程度,新产品推出的程度、速度,也比内陆企业快很多。

【凤凰网家居】:如何针对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做产品升级?

【志邦厨柜-程昊】:每一代消费者相比于前一代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实际上就是产品升级或者所谓的品牌升级。

现在的消费者追求第一要素就是,风格统一、色彩统一、设计款型统一,功能统一。

第二是定制,新一代的消费者,最大的特点就是个性化。定制应该说是此次展会的最大主题之一。

第三是智能,新一代的消费者90后、95后希望所有东西都可以自动化、智能化。因此我觉得智能化也是一个消费者产品升级的方向。

第四是系统设计,可以发现设计本身来说就是定制的一个基础,原装设计、原厂设计、借鉴或者说吸纳一些国外的设计元素。

 

【凤凰网家居】:目前在新零售概念背景下,志邦是如何实现线上线下的两种营销模式结合?

【志邦厨柜-程昊】:定制化产品最重要就是体验。第一志邦做电商已经很多年了,线下的门店很多时候在电商环节体现的是一种体验式服务。

第二我们从销售前端为消费者在线上免费报名参与免费设计,通过互联网,为消费者和设计师之间搭建沟通平台。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