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派卫浴总经理张劲松:全卫定制是发展趋势


来源:凤凰网家居

在第二十届中国建博会上,欧派卫浴总经理张劲松接受了凤凰网家居的采访。他表示,全卫定制是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传统卫浴企业纷纷抓住“定制”风口转型升级,不断向“全卫定制”突变。

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不变化无生存。企业各出“奇招”试图突破重围,行业也在转型升级中寻求跨越发展。当然,“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也不失为一种成长路径。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凤凰网家居以“变”为主题推出特别报道,希望同企业一起去解构这个”变“字,探寻变化时代下的生存之道。

在第二十届中国建博会上,欧派卫浴总经理张劲松接受了凤凰网家居的采访。他表示,全卫定制是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传统卫浴企业纷纷抓住“定制”风口转型升级,不断向“全卫定制”突变。

欧派卫浴总经理张劲松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

【凤凰网家居】:欧派卫浴此次参展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欧派卫浴张总】:这次参展,我们带来了欧派这5年来关于定制卫浴的研究成果,包括新产品“功能配置标准示范柜”,也包括我们对定制卫浴的全新理解。

欧派在这五年来探索出一套成熟的“全卫定制“发展体系,从理论研究、研发生产到终端运营都形成了可供参考的标准。我们独有的7步反应链方法论以及区域划分、空间布局、收纳系统、功能模块设计等理论的提出,品质、工艺、设计、服务四大标准的制定,标志着欧派卫浴“全卫定制”发展已全面进入成熟期。针对服务环节的计价复杂这一难题,欧派卫浴率先推出DM+分米计价方式,制定全卫定制的价格标准,也希望能在行业中推广,让消费者享受更透明的报价,更省事的定制。

【凤凰网家居】:新产品在智能方面有什么突破吗?

【欧派卫浴-张总】:此次建博会的一大主题就是智能,智能卫浴包括卫生间里的智能系统,以及智能马桶单品等。建博会的另一个主题是定制,虽然大家将这二者并列,但我觉得智能应从属于定制之下。我们在研发定制的同时,也并不放弃智能,比如智能马桶我们也在大面积的扩大研发和投入,但对于完全的智能卫浴持谨慎态度。智能发展非常快,我想应该交给专业公司来做,很多的功能、系统、理念,形成产品以后,到终端还是要由消费者根据个人的需求进行选择。所以,智能卫浴还是要依靠着定制服务的。

【凤凰网家居】:目前欧派卫浴在终端上的布局是怎么样的?

【欧派卫浴-张总】:在渠道上我们更注重终端的建设。服务好现在已有的客户,进一步再完善,完善的以后,再进行更大的投入,现在我们的投入是已经逐渐在增大了。我认为欧派全卫定制已经进入成熟阶段,研发、生产、终端三个模块紧密、成熟的配合着,顺畅的运行。但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有发展。尽管大家都已经接受全卫定制,包括方案制定、浴室柜定制,但功能配置和收纳系统都没有突破与落实。在所有的痛点和需求里面,功能配置是最紧迫的。

我们希望打破行业目前的现状,即现在很多柜子都是非常简陋的,但浴室柜是功能的主体,本应该要有更丰富的柜子结构来满足更多的基本需求,甚至还可以照顾其他延伸需求。所以我们想通过一些特殊的改变,达到功能配置普及的目的,推动行业升级、产品升级,达到功能配置普及的目的,让定制走向千万家。

【凤凰网家居】:在您看来,这些年卫浴行业有什么变化吗?

【欧派卫浴-张总】:我觉得较大的变化就是我们原来所有的理论已经落地了,这次展会可以说是“全卫定制”理论系统产品化的实体呈现。

我们原来有一个基本判断,即现在一般的小卫生间,客户都有很多痛点,比如可能有上百件的东西要去归类,我们现在的方案已经解决了这些问题,这是很多客户梦寐以求的了不起的变化,这个变化推动了行业从怀疑到探讨到参与的变化进程。从今年上海厨卫展各大品牌的表现来看,全卫定制俨然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传统卫浴企业纷纷抓住“定制”风口转型升级,不断向“全卫定制”突变,行业的格局日新月异。

【凤凰网家居】:建博会20周年,一直跟着时代、行业的发展而发展,这届展会你有什么感受?

【欧派卫浴-张总】:这次展会设智能、定制、系统、设计4大主题,很准确地体现了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今年很多卫浴企业也加入到“全卫定制”中,不再是欧派“一家独秀”了,行业越趋繁荣,百花齐放。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