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建龙:全力打造中国卫浴空间新时尚


来源:凤凰网家居

我们产品设计会围绕美学、实用、时尚的价值观,全力打造新时尚的中国卫浴空间,从而进行卫浴体系革命。

2018年安华卫浴“轻时尚,浴见未来”新形象、新品发布会暨GID设计公司签约仪式于6月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从品牌的升级,到产品的创新,再到大家居进程,安华卫浴将从这三方面打造轻时尚的生活理念。在活动现场,凤凰网家居采访了安华卫浴此次的合作方GID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曾建龙。

【凤凰网家居】:想请问一下您这次是怎么为安华卫浴展馆变现新的品牌形象呢?

【曾建龙】:这次展会不是我们的第一次合作。对于一个企业品牌,我们通过沟通,进行全新的品牌定位之后,需要进行全方位升级。这次展会,我们还是围绕安华“轻时尚”品牌价值做的展示空间。我们团队以“中国合院”的方式来打造展馆,整个空间通过几个模块来组合,把中庭放在中间,让所有观众与来宾都可以在里面进行互动、交流,有点像中国式的庭院聚会。同时我们在中间种了一棵大树,来表现当代东方美学的生活方式。这这一次我们更多从合院建筑形态、中国东方园林形态进行整个空间的打造。

这一次展出的产品主要以轻奢、年轻时尚为核心,推出的产品聚焦在智能卫浴、新时尚生活,都是针对80、90后开发的卫浴产品线,因此你们在现场看到的几个模拟空间,都相对年轻化。另外,我们把颜色定位在深灰色与白色上,这是时尚的视觉聚焦方式。

【凤凰网家居】:接下来还有什么合作的计划呢?

【曾建龙】:下一步我们跟安华将发布全新的中国高端原创时尚设计品牌是GNA,是以我的名字Gary的“G”来命名的。其实中国的消费群体越来越关注中国新生设计师品牌,而不是国际大牌,它们会吸引更多的80、90后消费者,我们也更聚焦于符合现代家居的品牌定位。所以我们产品设计会围绕美学、实用、时尚的价值观,全力打造新时尚的中国卫浴空间,从而进行卫浴体系革命,这是跟安华合作的下一个合作。

当然在这个系列的技术上,我们会加强开拓高品质技术,因为以安华现在庞大的制造体系,他们完全能够打造好高品质的全新系列。

【凤凰网家居】:作为设计师,您有很强烈个人特色与标签。您是如何让您的设计与安华的产品进行结合呢?在您心目中,怎么样才算是一个完美的卫浴空间?

【曾建龙】:每个设计师有自己的时尚美学标签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在设计职业生涯中会慢慢形成自己的美学价值观。所有的美学价值观最终会归属到对生活的品质追求。

至于好的卫浴空间,首先我希望能够设计出更贴近生活本质的、更适合我们居家者的生活形态的产品,以及根据中国目前房地产卫生间形态的尺度感来进行打造。现在房价那么贵,卫生间越来越小,舒适度是不够的,于是我们将把收纳作为设计的原动力。这也是未来在与安华合作里我们会推出的全新设计理念。    

第二,我们需要在设计领域中去呈现辨识度很强的个性。但在跟品牌合作的产品基因里,我们是根据品牌的市场、客户群、定位来进行量身定制,所以个人标签与个性化不会过于干扰产品本身,因为产品出发点不是为了设计,而是为了市场与消费者。

【凤凰网家居】:您有提到在未来会推出几款与安华合作的新产品,您能讲讲您是哪几款产品吗?

【曾建龙】:我喜欢的产品还没有对外公布。当然我们的产品设计还是聚焦在年轻人的生活起居行为,我们不想依附在过去所能看到的物态去思考设计,而是要更现代化、未来化。因为我们不光是在做设计,我们在做起居生活在某一个时间段的叠加使用方式。我们会将体现这种方式的魔方用在产品设计里,来满足现在年轻人需要的好看又实用的收纳系统。这就是新推出的产品系列非常注重的地方,所有的出发点都是围绕生活美学、生活诉求、生活价值观来进行产品的全新定位。

当然我们在新产品里也会非常注重色彩多元化,因为年轻人对于色彩敏感度比较高,而色彩空间会显得整体氛围更轻松。同时我们还会在设计中思考灯光、化妆品保湿、物品收纳这些问题,为了不干扰消费者视觉上的美观。

我们在下一纬度做设计的时候,还需要解决非常重要的功能性以及小空间的问题。

另外,我们还会考虑到老人与小孩使用淋浴房与洗脸台的高度问题,但又不干扰大人的使用,这些都是我们在下一步非常注重的部分,将人的需求作为出发点,从人群的结构体系进行产品的设计。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