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依丽兰参加广州家具展 用色彩诠释融合定制家居


来源:凤凰网家居

备受关注的广东三大家具展在三月份开幕。围绕“质感生活引领者”的年度主题,凤凰网家居频道以“势”见未来为主题推出2018展会特别策划,通过品牌专访、直播逛展、产品推荐等形式和内容,挖掘、呈现产品设计趋势以及品牌发展动态,以期为消费者提供“质感生活”的建构方式。

备受关注的广东三大家具展在三月份开幕。围绕“质感生活引领者”的年度主题,凤凰网家居频道以“势”见未来为主题推出2018展会特别策划,通过品牌专访、直播逛展、产品推荐等形式和内容,挖掘、呈现产品设计趋势以及品牌发展动态,以期为消费者提供“质感生活”的建构方式。

勢,是品牌「势」能,是产品趋「势」,也是生活姿「势」。品牌拥有提高企业和产品市场竞争力的溢价能力,品牌势能不可估量;设计趋势最终来源于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引领着消费潮流;生活姿势,则是品牌和产品落到生活和消费层面,继而内化形成的生活方式。

在广州家具展上,凤凰网家居采访了依丽兰定制运营总监赵永军。

依丽兰定制运营总监赵永军

【凤凰网家居】:赵总,您好!首先很高兴您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请分享一下此次参展的主题。

【赵永军】:这一次我们参展主题是“依丽兰融合制家居”。定制核心是可变,要根据消费者的空间、大小来改变家居尺寸,充分利用消费者的空间,形式要改变,真正核心就是融合。现在做定制家居要多种科技、多种材料、多种设计手法、功能、组合上的一种融合。早期的定制家具都是人造板、刨花板,现在定制家居跟石材、金属、五金、智能的配件进行融合,包括玻璃、壁纸、门板、皮的门板等等多种融合才会进行结合,所以这是一种融合。现在来讲定制家居可以说是满足消费者任何装修风格的实现,所以这是融合的第一层意思。

第二层意思是我们对定制家居的理解上还有一个独到之处,因为依丽兰是做软体起家的,我们30多年的床垫、沙发和软床,所以它对定制的理解是,定制不仅仅只有硬的家居,还应该有软体家居跟它完美融合。比如今天我们展示的7大色彩系列,就是完整在诠释沙发的布衣、皮的颜色怎么跟定制的板式家居的颜色相融合。如何跟地毯、窗帘、饰品颜色相融合,怎么跟墙板、硬装的墙板、颜色、材质相融合,多了这样一层,软硬的融合,所以这叫做融合定制家居。

【凤凰网家居】:这一次主题亮点在哪里?

【赵永军】:亮点在于我们以七彩的彩虹作为灵感,把每个空间做成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七彩空间,在这个七彩空间里面把硬体家居、软体家居,包括窗帘、饰品这些怎么给大家做一个拎包入住的呈现,这是亮点,这是一种场景化的呈现和方式,这是我们定制的最大亮点。

【凤凰网家居】:这一次展会上是否有新产品符合当下发展趋势?

【赵永军】:这一次展会上我们推了很多产品,一个就是沙发的DIY,就是以前我们在选沙发,更多根据款式、颜色进行选择,沙发也能改尺,但现在沙发DIY可以做到选沙发消费者不用再选整套沙发,你选择扶手、靠背、腰枕、头枕、靠垫,选沙发的部件,完了自然就呈现沙发的成品效果和系统自动报价,完全是满足设计师、消费者对沙发的各种个性要求,但在工厂我们是总件化生产、模块化组装,这是我们一个亮点。因为这一次我们还推出由派床垫,床垫的面料可选、可拆洗、可晾晒,里面的支撑件弹簧、舒适层都是可以更换、可以晾晒,它是作为独立的一个床的组成部分,可以分拆、可以根据消费者对睡眠的要求自由组合,自由派组合,这一次是产品两个最大亮点。

【凤凰网家居】:在您看来,品牌对家居企业发展最重要的作用是什么?当前品牌发展着力点是什么?

【赵永军】:产品销售其中最核心还是来自于品牌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我觉得从底层上考虑,产品功能设计如何更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内心需求,个性化的定制需求,这本身也是对品牌最好的支撑,可以完整的讲只有把品牌做好、只有精准把握消费者的内心需求,品牌才能有所成长。以前依丽兰在这方面,在品牌的包装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关于在产品细节打造、品质打造、个性化产品的开发上,以前这方面重视程度不够,从去年开始公司看到了全屋定制发展趋势,下一步重点还是要在以产品为核心,以品牌作为对产品的呼应或者产品支撑品牌,主要是这样的形势来做。

【凤凰网家居】:通过什么途径来提升自己的品牌?

【赵永军】:全屋定制就是靠客户的产品设计阶段和使用阶段的体验,只要产品设计阶段和消费者可以一对一充分沟通,在全屋、在拎包入住的产品提供、服务过程中,让客户有很好的感受度,品牌自然就可以提升。

【凤凰网家居】:希望在消费者心目中打造一个什么样的品牌形象?

【赵永军】:依丽兰的品牌形象时尚、亮丽,时尚元素和科技的完美融合,是品牌的形象。

【凤凰网家居】:如何看待当代家居发展几大热潮?如,定制、智能、新中式等等。

【赵永军】:我觉得现在的家居趋势,新中式是一种家居风格,我觉得可以持续多久现在还不好说,我觉得做家居的核心,趋势非常明显,由过去单品销售到后来套系销售,到最终的全屋解决方案的销售,这是一个趋势,我觉得终极模式就是拎包入住、全屋定制,这是整体家装拎包入住,这是最终模式。但拎包入住模式里面可以做到所见即所得、谁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我们知道在拎包入住的方案阶段,很多公司可以提供,看效果图都很好,但它的产品不能支撑效果图落地或者说,当你实现消费者落地的时候需要整合很多家居厂商、材料厂商,这个时候设计公司也会投入大量的精力,消费者投入大量精力,最终很难把握实现,可能这样的拎包入住我觉得会走不长远,将来这种全屋定制越来越向产业化发展,尽可能多的产品是由全屋定制公司主导设计生产,小部分可以做资源整合,这样的话也可以解决生产周期交期问题,再一个售后问题都可以一站式解决,关键最重要就是可以做到全屋一体化设计,色彩比较融合、风格比较协同。

【凤凰网家居】:依丽兰如何应对这些发展趋势?

【赵永军】:现在做家居或者软体家居的部件,但凡有新出的科技产品、材料产品我们是第一时间拥有,因为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便利,甚至是提高人的舒适性、和人性化,这是必须要自己运用的,而今天参展的橱柜、包括衣柜我们都采用一些自动的、办智能化的功能部件。

【凤凰网家居】:2018年是否有什么新的计划?

【赵永军】:2018年做好依丽兰如何定制、推广和渠道拓展工作。今年作为公司来说变化比较大就是店面形象全新升级,也是选用一线设计师的升级方案,结合定制发展趋势,特别是雄安新区有我们的生产基地,借助雄安新区大发展背景,我们想让依丽兰这个品牌有更大发展,希望可以进入到国家品牌计划。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实习编辑:小吴)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