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活研究院 | 如何优雅不湿身地度过邪恶的回南天


来源:凤凰网家居

回南天感觉自己每天睡在水床上、衣服也干不了?院长把自己使用除湿产品踩过的坑都告诉你们,还附上几个便宜又好用的除湿方法,让你优雅地度过邪恶的回南天。

“下雨了怎么办,我好想你~~~”,最近这阴雨绵绵的天气快把院长变成忧郁小公举了。

但更让院长感到忧桑的是,在这样湿漉漉的天气里,院长每天的状态是这样的:

晚上睡觉的时候:

每天爬上昔日温暖的床都严重怀疑,是谁这么好心为我换了一张水床,要是再有个小船,相信自己都可以开心的荡起双桨了。

白天外出之时:

湿漉漉的地面让我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闪了院长的老腰,中年少女可受不了折腾。(无奈脸.jpg)

晚上回到家准备洗澡时:

天呐,今天的内裤又没有干!真的已经没有可换洗的衣服啦!

不过院长那么积极向上的人儿,是不允许自己这样的生活状态持续太久的。于是,院长到处搜刮各种除湿产品,在这期间也踩过不少坑,今天院长决定把自己踩过的坑都告诉你们。毕竟,我踩过的坑,你们就不要再踩了!!

扬子家用除湿机

基本信息:

价格:两百多;适用面积:0-30m²;功率:500W以下

这款除湿机首先颜值还不错,是院长喜欢的性冷淡风,黑白色也非常的百搭。就冲着它的颜值,院长买下了。

但是,用过后才发现,它除了好看之外,真是一!无!是!处!

首先,它的功率比较低。院长作为一枚精致生活的单身狗,自己的小房间也不大,原本想着小一点的功率应该也够用了,但是用过之后才发现:完全不可以!

商家宣称除湿机的适用面积是30m²,但院长亲测,20多m²的房间抽湿效果并不好,院长连续用了两天却半盒水都抽不到。请问作为一款除湿机,那么小面积的房间你都抽不出水,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用久了院长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除湿机上显示的房间湿度并不高,但是院长仍然觉得自己的房间湿漉漉的。于是,院长拿了一个专业的湿度计来测房间的湿度,发现除湿机上的湿度显示与专业湿度仪显示比较,足足低了15%。

嗯,我也是很无奈啊。 

志高干衣机

像这种衣服挂了几天没有一点变化的天气,一台干衣机是必不可少的。

院长买了在淘宝上销量最高的这款干衣机,但是用过之后,院长深深地怀疑它的销量是不是靠刷上去的。

 

首先,它的支架质量院长真的不敢恭维,很容易就被压变形。挂上衣服放在地上我都怕它随时会倒下。想当初店主小哥哥可是宣称它是承重15kg的加厚铝合金管,所以老话男人靠得住,母猪能上树是有道理的!

姑且不说支架做工问题,单就它烘件衣服都要烘上大半天,这点院长就不能忍了。烘干机吹出来的风太小,用洗衣机脱好水的衣服都要烘3个小时才能有点效果,耗时太长。院长可不想陷入反复循环的等衣服干的焦虑当中。

心居客除湿袋

这款除湿袋其实效果还可以,但是院长看重除湿袋的,除了它的效果,还有它的味道。

买的时候院长看到它是薰衣草味道的,是我喜欢的,果断入手。但是用过之后,院长发现它根本就没有薰衣草的味道,反而觉得味道有点刺鼻。把它放在衣柜里面,每次打开衣柜,院长都有点想要晕过去的感觉。

当然啦,院长对香味特别敏感,连纸巾用的都是万年不变的无香味纸巾,也有可能是我对它太过苛刻了。

在这里想提醒大家除湿袋的味道很重要,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

用空调除湿

在院长没有买到自己满意的除湿机之前,曾经试过用空调来代替专门的除湿机,一开始还暗暗庆幸自己省下了一笔钱,但试过了之后,成功被自己蠢哭了。

我们都知道,空调的主要功能是制冷和制热,带有独立除湿功能的空调虽然可以除湿,但是除湿量小、除湿慢。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大概就是这个道理了吧。怎么能让空调来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呢,真是太残忍了。

另外,在南方的回南天,其实天气还有点凉,用空调来除湿,吹出来的是冷风,这样会让房间变得冷很多。不想体验在房间瑟瑟发抖的感觉,那还是不要用空调来除湿了。

在踩过这些坑了以后院长已经开始吃土了,但除湿依然是我坚定追求的目标!所谓逆境使人成长,在没钱的日子里院长掌握了很多既便宜好用的除湿小方法,以后请叫我除湿小能手(骄傲脸.jpg)

洗衣粉(放在浴室有效除湿)

家里最潮湿的地方一定就是浴室了,回南天更是湿上加湿。将洗衣粉分装到小袋子里,再在袋子上戳几个小洞,放在需要除湿的角落就可以啦。洗衣粉吸水后会变成一块一块的,拿去洗衣服正好,一点也不浪费。

茶叶(放在厨房有效除湿)

逻辑上来说洗衣粉可以除湿,在厨房放洗衣粉也未尝不可,但厨房里都是吃的,就不要混上洗衣粉的味道了吧。茶叶具有很强的吸水性和吸味性,有防潮防霉的作用。将干燥没用过的茶叶或者晒干后的旧茶叶,装入布袋或者短丝袜里,打个结,放在厨房里你想除湿的地方就可以啦。

热盐水+旧报纸(地板除湿)

用热盐水来拖地可以加快水分的挥发,拖完地之后可以铺上旧报纸。报纸的吸收能力还是很不错的,另外还可以防滑。所以说,平时看过的旧报纸可以囤起来,到了回南天的时候就变废为宝了!

院长踩过的坑和我知道的一些便宜又好用的除湿方法,都告诉你们了。当然,如果你是不跳坑的购物体质,用过很多称心如意的除湿产品,欢迎留言告诉院长哦~院长靠你们来拯救我这个跳坑体质呢。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