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活研究院 新春特辑 | 你,正在被全城通缉…


来源:凤凰网家居

不管此时的你是已经回到了父母身边,还是奔波在回家路上,亦或是独自一人享受着难得的安静。也不管你的家是否如上所说经过了精心的布置,但只要有家人相伴,有家人的爱相伴,都必定是幸福的。

大年三十,正是父母忙着准备团圆饭、小朋友换上新衣服,美滋滋地盼着收红包的时候。但是,有这样一群年轻人正被全城通缉!

就在今天,一则不一样的寻人启事遍布全城

如果非常不幸,以上五种你全中,那么没错了,青年,你妈喊你回家过年啦!

有人说,每一次的春节,都像是一场逃难,从一个城市跋山涉水回到有爸爸妈妈的家里。那在这场逃难没有到达目的地之前,你最期待的是什么呢?

【你期待的】是饱含妈妈味道的年夜饭吗?

毕竟像我们这些在外漂泊的孩子,这两款app已经是装机必备了:

之前,《一盘西红柿炒蛋》的视频被疯传,有人说太矫情,就不信这么大连西红柿炒蛋都不会做,也有很多网友表示被扎心了。当然,一盘西红柿炒蛋虽然简单,但视频里父母在接到儿子的求助后的表现确实让很多人沉默了。不论外面的食物多美味,最想念的不过是妈妈的味道。

好,煽情完毕,下面开始切入正题!

虽然我们做不出妈妈的味道,但我们可以布置一张有年味的餐桌。一张经过精心布置的餐桌,能让年味儿的味道充分发酵哦~

选择与家里窗帘相配的桌旗,再配上红色的桌布,既能营造出过年喜庆的气氛,餐桌的布置也能融入到整个家居布置风格当中。

换上一套精致的餐具让整个餐桌变得有年味儿。

繁花似锦,寓意新春祥兆。这套餐具没有老旧过时的花型,也不失中国传统色彩的韵味。

若餐桌比较大,可以考虑在餐桌上摆上一束插花,瞬间给餐桌增加了一点自然的气息,让人看着就充满欢乐的感觉,它能给人带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哦~

但是要注意的是,餐桌上的装饰不宜复杂,装饰品要放在不影响用餐的区域。选择的装饰颜色也不宜过多,不然就会给人带来一种杂乱之感。

【你期待的】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地谈天说地吗?

前段时间旅行青蛙的游戏风靡朋友圈,一只小青蛙每天在外旅行结交新朋友的同时还会给家里的老母亲寄明信片、带特产,但是每次回到家后就一个人看书、写信、吃饭、娱乐,可以说这样的状态确定是空巢青年本人没错了。于是很多人把这只空巢青蛙当做另一个自己一样去关心,直到最后游戏开发者宣布它竟是一只渣蛙!老母亲们的心都碎成了渣渣。

虽然人们总是嘴上说习惯一个人,但谁又打心底喜欢做一个LONER。想象在除夕夜的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看春晚、拉家常,相信此时七大姑八大姨的过分关心也都变得十分温馨了吧。

那说到拉家常,一家人围坐在客厅里又怎能少了应节的零食呢?院长仿佛看到了糖莲藕、糖莲子、开心果、黑瓜子、红瓜子、油角、蛋散在呼唤我!

这种时候如果家里有一个多层托盘该多完美~一次性把所有美食摆在自己面前想吃什么吃什么!。

红色木制托盘极具中国风,看到它让院长想起了盘腿坐在炕上嗑瓜子的美好时光。

透明质地托盘更显高端,当然这时候配的零食也需要做一些改变。巧克力、饼干才能衬托她的美~

【你期待的】是全家人一起挑贴画、绿植、年花……的幸福感?

不管是在城市的这边还是那边,只要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有家的温暖,就像很多人也会选择将父母接到自己在的城市度过一个同样温馨的新年。

当我们自己一个人布置出租屋时,只会凭着自己的喜好来装扮,这个过程是自由的,也是孤独的,屋子是喜欢的,也是缺少温度的。

那在父母到来之前,最重要的事情当然是把我们租来的房子布置得更有爱。布置一间属于和父母的“我们”的房子。全家人一起挑贴画、年花……甚至为了哪一个窗花更适合“我们”家、为了这束年花应该摆在哪里而幸福地拌嘴的过程,你还想再回味一遍吗?

那么,过年家里的贴画、挂饰、绿植等应该选什么样的,来跟院长一起get正确的姿势吧。

贴画类

窗花最传统的当然就是“福”字了,寓意“福到了”

现在过年很多地方已经禁止放鞭炮了,但没关系哦,在窗户上贴上几串鞭炮,立马让整间屋子增加一点热闹活泼的感觉。

今年是狗年,也可以在窗户上贴可爱的小狗图案哟~

绿植&年花类

早起去花市搬一盆蝴蝶兰回家,新的一年让幸福像蝴蝶一样长出翅膀向你飞来。

单身狗们在家里摆上一束桃花,说不定新的一年你就成功脱单了呢!别说院长没有提醒你!

还有很多好看而又有意义的贴画、绿植、鲜花等等,院长就不一一列举了,建议大家可以一家人去逛逛,享受全家人一起挑选年货的幸福感吧!

浴室注重收纳

父母过来和我们一起过年,浴室当中肯定会多一些父母用的洗漱用品,东西多了,本来就只供自己一个人使用的浴室就会变得杂乱起来。这时候就要考验我们的收纳功夫了,答应我!千万不要在大过年的时候把自己家的浴室弄得乱七八糟好吗!

挂杆和置物板绝对是既好用又省空间的收纳物品,这样便可以充分利用好墙壁的空间。

不同类的物品要分类放好,同样的,要充分利用墙壁的空间。

一张地毯增暖意

地毯最适合几个人窝在上面聊聊天了

暖色系的地毯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一幅照片墙增了解

其实父母来到你的另外一个家,是为了过年的一家团聚,这当然是真的。但相信更多地他们也很想了解一下你的近况。

晚饭后边吃水果,边和他们讲讲,每张照片后的故事,让他们感觉并没有缺席你的生活。

前一段时间,这样一件衣服风靡年轻人的朋友圈:

不少人调侃说打算买一件穿回家过年。

今天院长推荐给大家一招应对七大姑八大姨过分关心的好主意:不回家!但是虽说是不回家,但新年还是要过的,那有哪些高逼格家居用品可以让一个人的春节不那么孤独呢?

香薰烘托温暖氛围

一个人在家如何营造出温暖的氛围?香薰或许可以帮到你哦。

一家人在一起嘻嘻哈哈的热闹氛围肯定和香薰不太搭,但是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待着,却很适合在家里放上几个香薰。不仅可以给人一种被温暖包围的感觉,还能让人心情舒缓。

小零食罐俏皮又实用

 

自己在家也要有点应节的零食吧?像这种小巧又可爱的罐子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平时也可以摆在家里当装饰品。

还有三个小时就是年三十了,不管此时的你是已经回到了父母身边,还是奔波在回家路上,亦或是独自一人享受着难得的安静。也不管你的家是否如上所说经过了精心的布置,但只要有家人相伴,有家人的爱相伴,都必定是幸福的。

新春在即,院长想跟相伴一年的你们说一句:新年快乐!过去一年独自一人在外拼搏的你,辛苦了。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