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艺术遇上电影跨界展 橙舍的画“请你看梵高”


来源:凤凰家居

为了纪念梵高125年诞辰,世界影史首部全手绘油画风格的动画长片——《至爱梵高》终于在内地公映。作为梵高EDITION的中国独家代理,橙舍的画分别于12月9日和12月13日在广州花城汇UA国际影城举办了两场“请你看梵高”主题活动。

有时我们夸赞一部美好的影视作品,会说每一帧都像画一样,而《至爱梵高-星空之谜》干脆直接用画制作成电影,让人在梵高式流动的笔触中感受他的激情与落寞愤懑与呐喊。日前,为了纪念梵高125年诞辰,世界影史首部全手绘油画风格的动画长片——《至爱梵高》终于在内地公映。作为梵高EDITION的中国独家代理,橙舍的画分别于12月9日和12月13日在广州花城汇UA国际影城举办了两场“请你看梵高”主题活动。

橙舍的画“请你看梵高”主题活动

梵高作为现代最伟大、拍卖价最高的艺术家之一,一直备受关注。《至爱梵高-星空之谜》,于今年6月在法国首映时惊艳全球,现场爆发长达10分钟的掌声。在全球上映之前,便已经先后获得“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片”、“第89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十佳独立电影”等奖项,更被提名为“第30届欧洲电影奖”以及“第22届金卫星奖”的最佳动画片。

全球限量260套的梵高EDITION,现身花城汇UA影城

12月9日活动现场,作为梵高EDITION的中国独家代理,橙舍的画带来了“梵高EDITION”——由荷兰梵高博物馆官方出品的3D复刻版画,展出了梵高著名的向日葵、鸢尾、杏花等作品,让观众可以近距离欣赏到梵高EDITION的超逼真复刻画。

全球限量260套的梵高梵高EDITION,吸引到场观众纷纷驻足

杏花开,梵高送给弟弟提奥新生儿子的礼物

据悉,现场展出的这套梵高EDITION是荷兰梵高博物馆与富士(欧洲)历时10年,用3D技术复刻梵高原作的艺术限量珍藏品,整个过程由梵高博物馆馆长的严格监测和校准。由荷兰梵高博物馆官方出品,每一幅都有馆长签名的认证证书。全球限量260套,其中50套为梵高博物馆收藏和日常巡展,其余的大多被私人所收藏。著名的好莱坞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菲拉格慕掌门人莱昂纳多等欧洲名流均收藏了全套作品。中国仅18个收藏名额,号称中国当代身价最高的艺术家曾梵志率先收藏了限量编号33的一套梵高EDITION,中国羽西品牌化妆品创始人靳羽西女士和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等一众中国名流也率先成为全套梵高EDITION的稀尊拥有者。梵高限量EDITION完美地复刻了梵高的版画,连真品的笔触都一清二楚。

橙舍CEO龙隆与陆洁民老师

台湾艺术专家、收藏家、资深拍卖官陆洁民,亲临助阵

12月13日,橙舍的画第二场“请你看梵高”设计师专场活动,特别邀请了台湾艺术圈里大名鼎鼎的艺术专家、收藏家、资深拍卖官陆洁民老师应邀来到现场,为到场的设计师们讲述梵高的传奇人生。1990年陆洁民应父母之邀赴荷兰梵高美术馆观赏“梵高逝世100周年纪念大展”之后,理科生出身的他当即被梵高炽热浓烈的作品深深打动,从此埋下了改行的种子,并开始研究梵高。怀揣对梵高的热爱,近30年来陆洁民一直为推广梵高艺术奔走呐喊。活动当天,陆洁民老师不仅做了“燃烧的灵魂——我于梵高的不解之缘”主题分享,而且和现场的观众进行了妙趣横生的主题互动。

陆洁民老师主题分享时刻

陆洁民和龙隆在分享环节与观众互动

24号之前,梵高的两幅原作版画仍将在花城汇UA影城等候你

另据橙舍的画CEO龙隆透露,虽然橙舍的画“请你看梵高”活动暂告一段落,但是由“橙舍的画”提供的梵高原作版画——《丰收》&《紫色鸢尾花》,将会在广州花城汇UA影城7-10号厅入口处一直展示至本月24日,大家去往看电影或者在花城广场玩耍的时候也可以去顺带去欣赏一下梵高的作品。与此同时,由橙舍的画代理的梵高原作版画,目前也已经在橙舍的画天猫旗舰店、京东旗舰店全面上线。

梵高原作版画——《丰收》

梵高原作版画——《紫色鸢尾花》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