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箭牌卫浴周智伟:用心打造智能卫浴空间 畅享品智生活


来源:凤凰家居

2017年11月27日为期三天的第12届广州设计周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如期举行,6000平方米的展厅内20 个国家、550 个品牌商、超10000 件新品。

2017年11月27日为期三天的第12届广州设计周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如期举行,6000平方米的展厅内20 个国家、550 个品牌商、超10000 件新品。广州设计周作为一场权威且系统的设计盛会每年在吸引大批的设计师的同时也受到了多家家居企业的青睐与关注。

凤凰家居在展会现场对箭牌卫浴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智伟进行了采访,畅聊箭牌的成长与收获。

箭牌卫浴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智伟

【凤凰家居】:今年广州设计周关键词是识别,您觉得箭牌在产品设计、研发的时候,怎么做到具有识别性?

【周智伟】:“识别性”是品牌的标签,箭牌卫浴这两年也在往识别度更加清晰的方向去做。不断打造自己的品牌“内核”,从产品设计、到对产品的包装,都要做得更加突显个性、更年轻化。在和客户参与度方面会做得更多,这一次我们做了一些智能产品的包装,虽然比以前有很大的进步,但是我们还在不断的精益求精。对于设计师来说,你要吸引他的眼球,需要更多亮眼、有设计感的产品才能吸引到他们,我们以后的创新会更加大胆。

【凤凰家居】:广州设计周强调设计创造价值,您也提到箭牌在设计师渠道互动方面还有进一步的空间。对于箭牌来说设计与品牌价值有哪些关系?

【周智伟】:设计对于品牌的价值体现是非常关键的,在中国当下的设计环境中,设计在不断的得到重视,现明年我们会跟整体设计行业保持高频接触。我相信在未来5-10年之内,中国设计行业会出现高速蓬勃发展,在未来5-10年中国的设计一定会跟国外设计相抗衡。当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全球设计都在聚焦中国,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凤凰家居】:此次红棉奖箭牌卫浴有两款产品都获得了2017年度产品设计奖,它们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哪里呢?为什么会选择这两款产品去参加评选呢?

【周智伟】:“碟”系列智能坐便器的设计理念来自于太空和高科技,因此成为箭牌卫浴智能坐便器第七代产品-“碟”。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产品,一方面体现品牌的智能产品、智能技术;另一方面潜台词是在说整个中国智能制造、智能科技的概念。而恒温花洒-流金岁月,一方面是从安全角度去精准控温,另一方面是从美观角度、把表盘理念融合到整体花洒产品里面来。

【凤凰家居】:您认为,新消费时代下产品将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需要做出那些改变呢?

【周智伟】:产品的发展趋势有两大方面:智能化、定制化。说到底智能和定制都是以消费者为本,更贴切现在主流消费群体的消费升级,我认为以后要做的更多的就是迭代性产品。在大产品品类里面,做一些细分、找到一些新的差异化功能、差异化审美。这种流行趋势会逐渐从小众变成大众,这是必然的趋势,也是体现一个品牌的价值。

【凤凰家居】:2017年还有一个月就要结束了,请您总结一下这一年来的成绩和不足,同时明年会有怎样的一个战略布局呢?

【周智伟】:2017年总体的表现还可以,箭牌抓住了整个行业的趋势,我们抢到了前头,但仍然还是有很多不足。2018年会尽可能再完善一点、步调快一点、步子大一点,会多做一些跟消费者、媒体包括设计师互动的事情。经过我长时间的观察我认为外界还是不够了解我们,或者说我们还是没有走出去,箭牌很多深层次的东西还是没有被挖掘出来、表现给消费者第三方媒体、设计师群体去了解。这是我们最大的痛点,明年我们多增加加派卫浴的曝光量、会多个平台、多个舞台去展现箭牌卫浴的产品。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