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逗比旅神谢小仟 刷新大众旅游新玩法


来源:凤凰家居

《去,你的旅行》、《在路上,遇见最好的自己》、《迟到的间隔年》、《放下一切去旅行》…这些网络旅行畅销书相信大家多少有耳闻,它们描绘着世界的辽阔和美好,它们挥洒着热血和青春,它们煽动着在社

《去,你的旅行》、《在路上,遇见最好的自己》、《迟到的间隔年》、《放下一切去旅行》…这些网络旅行畅销书相信大家多少有耳闻,它们描绘着世界的辽阔和美好,它们挥洒着热血和青春,它们煽动着在社会巨大压力之下的人们,勇敢地往外走,“世界那么大,我想辞职去看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时之间成为年轻人追逐的潮流。

可是对于旅行玩家谢小仟来说,说走就走的旅行,确实会给人带来变化,但是对此期望不必太高,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你还没调整好自己状态下的冲动之举,在旅行后将会打回原形。“大家不要给旅行太大的压力”,谢小仟认为旅行的意义,在于过程中带来的快乐感受,吃到好吃的东西,发现途中的小惊喜,遇到有趣的人,这便是一趟“赚到”的旅程。

《旅行囧记》开启逗比搞笑旅游新玩法

在这篇稿子撰写的当下,谢小仟主持的《旅行囧记》最新一期节目,玩到了紫醉金迷的澳门。视频中古天乐、章子怡等明星电影片段毫无违和感的剪辑插入,逗趣浮夸的想象画面设计,快节奏的后期特效呈现,还加入一段时下最流行freestyle,都显得十分新鲜,当然,最为吸引眼球的还是谢小仟逗比搞笑的主持风格。

“一开始的时候我也没有刻意要求做什么样的风格,只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看快节奏、有创意、脑洞大的东西,所以就成了现在大家看到的样子,可能这就是生活中的我吧。”

她自认一开始有点小介意外界对她贴上的“逗比女神”、“屌丝女神”、“搞笑女王”、“胖仟”等等的标签,但是当她内心认可这是件有趣的、好玩的事情时,她会愿意不惜牺牲形象扮丑搞怪,从此开启了在节目中放飞自我的演出,特别是在胖这条路上,也走得越来越远……(害怕,旅神别打偶~)

从旅行玩家到传媒企业家 挑战升级

谢小仟的微博认证是旅行玩家,旅行视频自媒体,粉丝有将近30万人。今年7月份还作为够嗨传媒创始人参加了内容•视频行业“黑马大赛”,自称是一名企业家,告诉大家要改口叫仟总。看似已经是一名成功的“网红”,她却表示一路走来,压力和阻力都不小,但也乐在其中。

初创团队才3、4个人,大家是靠着兴趣凑到了一起。今年4月,他们获得天使投资,这就意味着要“来真的了”,要运营公司,要快速地成长,要对投资人、对大众负责,她和公司的小伙伴都面临着新的挑战。

其中运营就是最棘手的考验,数据的分析、对外的合作等问题扑面而来,因此谢小仟也呼吁,各位运营大牛,都快到她的碗里来。

虽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但是他们选择用敬业来弥补。大家看到镜头前嘻嘻哈哈的他们貌似很爽,她却直呼拍摄节目和自己旅行完全是两回事。比如去香港拍节目,每天从早上8点出发到晚上12点回来,总会给自己安排满满的行程,总想在有限的时间拍到更多的素材。规划之外的临时变动,也只能靠自己随机应变的创意调整,拍《旅行囧记》确实要比拍一般的旅游节目累得多。

有时候做出了自己觉得还不错的一期节目,放到播放平台上,可能推广位还没有一个别人随便丢上去的节目好,她还是会有点小沮丧。传媒人的痛,相信同行都会懂……

“那是因为我们还不够好,还不够强大。” 谢小仟化悲愤为力量,《旅行囧记》最终在众多旅游综艺中脱颖而出,走出了属于自己独特的道路。在最新的卡思数据中,旅游类继续领跑全网第一。

旅游不应该是小众的 要把旅游综艺化娱乐化

谢小仟在她的微博中说过,她始终相信,旅游不应该是小众的。把更多原本压根儿就不爱看旅游节目的人也吸引过来,是他们一直在努力的方向。《旅行囧记》自定义为一档深井冰的旅游节目,刷新了大家对传统高大上、慢节奏旅游纪实片或明星真人秀旅游节目的认知。

他们致力于把节目做得很潮,有看点。“我们可以结合时下热点,无论你需要的鬼搐,还是灵魂吐槽,亦或是二次元的东西或者大电影的剪辑节奏,在我们旅游节目里,都可以实现。”事实证明,好的内容还是会被观众和市场认可的,《旅行囧记》最新三期节目全网播放超过了4300万,一度冲到某视频网站综艺全网第六。

她表示,很多人觉得旅游节目小众,不爱看旅游节目,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旅游节目拍摄缺乏创意,太记流水账了。画面是很美,去旅游的人也是很大咖,但可能就是因为这种“高大上”,让旅游节目不接地气。未来,传统的旅游视频依然会有存在的价值,但是更多样化的旅游视频将会陆续出来。

谢小仟认为,未来的旅游视频发展方向,一种是售卖旅行产品的电商,一种是做旅游视频的平台,而另一种就是他们想做的,打造旅游影视IP,她觉得在旅程中有太多的故事能够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把旅游综艺化、娱乐化,正如《旅行囧记》的片尾语,“让无理由的旅游无厘头”,就是她想做的。

而他们也开始筹备旅游主题的网剧和网络大电影。未来还会开发更多以旅游为主题的不同类型的节目。

“双面”谢小仟 做最真实的自己

“我就是喜欢做视频。”在听着她说自己最喜欢的事情时,显得那么一本正经,跟节目中嬉笑夸张的语气完全不一样。

应该很多人也会有疑问,在节目中这么放得开的旅神大人,在现实生活中应该也爱玩很会交朋友吧。其实并不然,谢小仟说自己是个宅女,朋友想约她非常难,因为除了工作需要之外,她都不愿意出门,她喜欢做任何与床有关的事情。比如:在床上看书、听歌、玩手机,甚至是思考人生。她还笑称自己有恋床癖,可能因为常年奔波在外,只有家,才能给到她最想要的安全感吧。

谢小仟在微博中说自己不会吹牛,其实是吐槽自己太不会包装和来事儿了,她明白自己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做内容”,只有先老老实实把内容做好了才能谈其他。“有时候沮丧起来感觉天都塌了,有时候自信起来又觉得能上天。” 她说在节目中的表现,反应的就是她真实的生活,没那么勇敢,有点懒散,古灵精怪的,想法多话也很多。或许大家爱的,就是那个原本她的样子。

而她旅行必带的物品,跟她一样有个性:防晒,防蚊液,老干妈。

防晒带了却因为太懒不怎么用,却又会抱怨自己黑成碳~

觉得世界各地的蚊子都很凶猛,防蚊液是必带品!

作为川妹子的她,怎么能少得了辣椒,老干妈一出,任何异乡的食物都拥有了人间美味。

另外,常年在外的她也有很多旅行收纳小妙招哦!

女孩子嘛,出外要带的东西多很正常,28寸大箱子是她的标配。

其中,要带遮阳帽的时候通常最为头疼,帽子又大不好拿,放进箱子又怕会塞变形。谢小仟的方法是,把雪纺衣服塞进遮阳帽,雪纺不怕皱,把帽子填充满,再放到箱子里面,周边再铺上衣服,对帽形损坏最小。

另外,可以用酒店浴帽把鞋子套着,这样占用空间比较小。哇塞,这个脑洞我给满分~

收纳袋也是旅行最佳单品,把大大小小不同的物品进行分类,特别是女生的内衣、卫生用品等等,过海关需要打开行李箱检查的时候,就不会遇到尴尬的场面了,实测真心好用哦!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