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和卢宇聪:年轻就要敢利用天生优势


来源:凤凰家居

基于现在快速发展的年代背景,谋定而后动,这样动得会更快。

最近,网络上开始流行起一些关于90后的说法:“1992年出生的人已经正式步入中年”、“1988年出生的中年女子”、“34岁老来得子”。而面对种种生活、工作和社会的压力,似乎没有一点点防备,“90后中年危机”就已悄然来袭。

五四青年节之际,凤凰网推出特别策划#年轻就要敢#,目的是邀请行业大咖从品牌创新以及年轻化的角度,并结合个人年轻时的经历与年轻人做深度的沟通,将品牌从冰冷无感的符号转化为有温度有情感的话题。同时,也带给当下年轻人更多的思考。

本次策划凤凰网有幸邀请到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先生接受采访。

万和电气总裁卢宇聪

【凤凰家居】:人们往往喜欢往不同年龄段的人身上贴标签,如60后、70后是“实干”、“稳重”等,80后、90后是“个性”、“自信”等。那在您看来,当下年轻人对比60后、70后这一辈的年轻人在为人处世方面的异同点是什么?

【卢宇聪】:80后、90后他们处于开始趋向成熟的路上。其实这个阶段的很多人经历都差不多,从走出校门到进入社会工作,不断接触到新的人和物,并在这个过程当中学习成长。开始大家都怀着一个很好的憧憬,现实肯定会有一些打击,这跟他们原本的规划会有一点偏差,但这也是人之常情。渐渐到了成熟的阶段,就会发现事情比较好上手了。人都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吧。

当然,现在这个社会因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予年轻人的机会就会更多。

【凤凰家居】:在您看来,现在的年轻人与70后、60后他们不管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等方面的态度,是否有不一样的地方?

【卢宇聪】:其实也差不多,我们都在一个社会里面生活,大家的爱好和所做的事情应该以群体来分,而不是以年龄段。

【凤凰家居】: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年轻就要敢#,您认为年轻就要敢如何?在这方面,您的经历是怎样的?

【卢宇聪】:年轻就要敢想,想完觉得正确的就要敢做。我的身份比较特别,因为我可能是大家所说的富二代。从出生起,我就有这个天生的优势,当我觉得自己成熟的时候,大家会给予我机会。现在我想完以后敢去做的就是在万和内部的生产和设计端与时俱进,进行IT化和整体信息化建设。

【凤凰家居】:您刚刚讲到二代的话题,现在其实越来越多的品牌在着手二代传承的事情,也开始把品牌往年轻化方向发展,您怎么看?

【卢宇聪】:现在年轻人已经成为主流消费人群,所以品牌也需要顺势而变,这也是品牌与时俱进的一个侧面表现。

以前我们跟消费者之间的联系,可能就是服务电话这种被动的方式,现在我们会构建更多的沟通桥梁,比如通过社交工具,如微信公众号,当消费者需要的时候,可以很轻易的接触到厂家,这种更密切的关系也是品牌年轻化的一种。

【凤凰家居】:除此之外,万和在产品、营销理念等方面又是如何表现年轻化的?

【卢宇聪】:比如在产品端的信息化运用,万和将会走的最终道路就是智能化的卫生间,以智能热水为核心,衍生出来的智能卫浴,运用智能水系统解决终端用水温度的需要和水流量的需要。在未来,因为智能化的切入,我们的产品将实现场景记忆。基本上只有第一次使用需要设置进行教育记忆,第二次再使用就是一键的事情。

【凤凰家居】:结合您自身的经历,请您对年轻人说一句话,或者给出一些建议。

【卢宇聪】:基于现在快速发展的年代背景,谋定而后动,这样动得会更快。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许婷]

标签:万和电气 卢宇聪 年轻化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