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衣柜企业与“德国制造”打官司 为原创索赔


来源:凤凰家居

3月13日,爱乐多家居将诺菲博尔公司告上了仲裁委,要求索赔111元。这件事让家居圈诧异了!

3月13日,爱乐多家居将诺菲博尔公司告上了仲裁委,要求索赔111元。

这件事让家居圈诧异了!

爱乐多2013年起进入中国市场,成为定制家居行业的黑马,而诺菲博尔NOVOFIBR则是德国著名的“梅菲尔集团”在中国投资10亿主做板材的子公司,其甚至与著名体育品牌“彪马”是“兄弟公司”(同属梅菲尔集团)。

爱乐多为何将“德国制造”告上仲裁委?

为何会和“彪马兄弟公司”公开叫板?

为何只索赔111元?

undefined

爱乐多家居将诺菲博尔公司告上仲裁委

爱乐多将“诺菲博尔”引入定制衣柜行业

说起爱乐多与诺菲博尔双方的合作,要始于2013年。

arredo(爱乐多家居引进自意大利的品牌)2013年正式进军定制行业,而彼时的中国定制行业已然呈现“百花齐放”的竞争业态。

undefined

爱乐多以定制衣柜步入家居市场

爱乐多要在市场上立足,必须找到差异化,为此,爱乐多品牌以“卓越定制”为生产理念,产品原材料均选用世界顶尖供应商,专注简约、简欧2种风格,走“简致不凡”精品线路。

而在最重要的板材原材料选择上,爱乐多则将视野投向诺菲博尔。

“诺菲博尔板材”一度是环保无醛板材的代表,其承袭德国品质,专注生产用麦秸压制而成的可再生板材, 其无污染无甲醛及特殊生产工艺技术,备受国内外高端建筑师与设计师的青睐。

爱乐多正式与诺菲博尔合作,诺菲博尔成为其板材供应商之一,提供无醛的OSSB定向结构麦秸板,与此同时,爱乐多采用全线豪迈生产线、德国海蒂斯铰链、瑞好封边、夏特饰面纸……

原材料的优中选优,加之设计与品质的精良,爱乐多的定制市场被迅速打开,产品口碑及好评率逐年攀升,在2014-2016年快速发展的3年中,爱乐多先后推出安妮、斯巴达两大明星款产品,并一度畅销全国。

2016年合作突然发生了意外

正当双方合作顺风顺水之时,意外突然降临了。

2016年下半年,诺菲博尔陕西杨凌工厂因管理不善而“失火”导致板材无法供应,而彼时处于爱乐多与诺菲博尔双方签订供应合同的期间,诺菲博尔无法提供板材供应,更没法进一步履行合同。

爱乐多日益递增的订单、辛勤耕耘的市场,一时间都处在巨大的压力之中,如果生产无法继续,对消费者、对市场、对企业自身都无法交代,爱乐多在几经斡旋无果后,一纸诉状将诺菲博尔公司告上仲裁委。

法律能解决问题吗?

“所有企业都应该有契约精神,我们不怕和德国公司正面交锋”,爱乐多公司负责人说,“诺菲博尔不解决已生问题,与NOVOFIBRE打官司这事也阻碍不了我们坚持走品质保障,我们不仅要叫板德国制造,更要挑战德国品质”。

是否有权宜之计?

眼下的问题怎么解决?生产需要出货。十万火急,最好的办法是尽快找到优质的板材来替换。

爱乐多似乎并不着急。

事实上,2013年爱乐多与诺菲博尔合作时,并没有“全盘接收”。虽然诺博菲尔板材的无醛环保特性极为突出,但该板材在欧洲主要用作建筑上,爱乐多在2013年将其用在定制衣柜上尚属首创。

undefined

爱乐多研发“木金板”

为确保板材稳定性(不开裂、诺菲博尔提供的是裸板),爱乐多花巨资进行反复试压试贴试验,终于在2014年试验成功,将全新改良版的板材应用于爱乐多产品,并推出上市。

爱乐多深知坚守原创和“创新”的重要性,在与NOVOFIBRE合作的同时,爱乐多不断考察,发现某些品类上不弱于德国原材料的产品,并经过无数次测试比对,最终研发出全新产品——木金板。

原创优于“德国制造”

木金板所为何物?

木金板在力学性能、耐久性、防潮性能和稳定性上都比普通的木板材更优越,用脱油、干燥、施胶、定向铺装、热压成型等工艺,比中密度纤维板制作的家具平整度更好。木金板结构韧性大同时能够做到无醛释放,对于瞬间冲击荷载和周期性疲劳破坏有很强的抵抗能力,在所有木结构中具有极佳的抗震性。

而且,升级版的无醛2.0板材“木金板”也已上市。

“与NOVOFIBRE的合作无法继续,但本着对经销商负责、对消费者负责以及对自身产品质量较真的精神”,爱乐多决定对未交付的诺菲博尔客户进行免费的产品升级,采用更优质的木金板,给客户更优质的产品。

对于原创在进阶升级。

不止是定制衣柜,爱乐多将“木金板”研发延伸到了护墙板、地板,将为消费者带来“1+1+1=1”的无醛全屋定制(1个无醛衣柜+1个无醛护墙板+1个无醛地板),试想如果衣柜、护墙板和地板都使用不环保材料,“1+1+1=3”,也就以为着你给自己的家带来了3倍的甲醛危害!

这就是为何在这场叫板德国的官司中,爱乐多索赔“111”元,仅为原创为尊严。

undefined

爱乐多“1+1+1=1”无醛全屋定制

经销商全员携手开创新时代

“做市场就是做人”,厂商之间“以己度人,以人度己”,事情将无往而不利。

对于爱乐多来讲,“消费者用得安心,经销商卖得放心”是作为品牌商必须着重在意的2大方面。

过往4年的成长之路,爱乐多负责人深刻意识到品牌价值的重要性,如今在用原创板材恪守创新的基础上,爱乐多表示不打价格战、避免恶性竞争,一切围绕经销商为中心,坚持原创,坚守品质。

此举得到了爱乐多经销商团队的鼎力支持。

2017年,爱乐多将继续坚持卓越店面+卓越产品+卓越团队=卓越品牌的理念,并逐渐实现设计、品质和功能人性化的产品三重差异化,做到与时俱进,使得厂商合作更坚固持久的继续下去。

那么,官司还重要吗?

“比起官司结果,我们更关注原创、持续创新和长久发展,爱乐多一定可以在中国定制家居中高端的市场一路领跑”,爱乐多负责人信心满满的说到。

[责任编辑:许婷]

标签:爱乐多 原创索赔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