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承·创新——中国原创设计由此崛起


来源:凤凰家居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始终坚持中国原创设计培育与发展平台的战略使命,依托深圳国际设计之都的城市基因和创新驱动力,推动中国原创设计由此崛起。

丹麦设计巨匠的Finn Juhl、Hans J. Wegner、美国工业设计师Karim Rashid,西班牙的顶级品牌NOMON,荷兰顶级品牌moooi,比利时顶级品牌Limited Edition……在众多国际顶级设计师及设计作品之下,中国原创设计力量正星光灿烂。

 

作为中国领先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家具展览会,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始终坚持中国原创设计培育与发展平台的战略使命,依托深圳国际设计之都的城市基因和创新驱动力,联合全球顶尖设计力量,创新中国家具设计潮流,推动中国原创设计由此崛起。

原创设计的巅峰对接平台

——匠心云集,对话国际设计思潮

起步较晚的中国现代设计,必须要经历学习和成长阶段。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之所以能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盛会,并持续引领中国家具产业潮流,在于它始终以包容、开放的精神聚焦全球产业和设计大咖跨界巅峰对话,搭建中国设计与国际设计交流对话平台。

 

本届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5号馆创意思享会上,来自日本的设计大师青山周平、林典子、桑野阳平、盛世匡,当代最具创造力的工业设计巨星Karim Rashid、瑞典宜家家居产品开发师Lennie Malmgren、意大利的设计师GIO,瑞典的Boris,以及来自中国港澳台等地区的设计师宋涛、董灏、葛亚曦等,他们将在本届设计周3天近20场产业和设计论坛中,从住宅研究、建筑与空间、室内设计、装饰建材及产品设计等角度,分享设计作品案例及心得经验,探究产业与设计潮流未来。

原创设计的潮流竞技平台

——大牌汇聚,对决中外设计潮流

只有与国外设计的深入交流,取长补短,中国原创设计才能不断进步。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3号馆设计馆,“国际艺术生活展”与“东方风尚生活展”将通常竞技。国际艺术生活展区云集了丹麦、芬兰、瑞典、西班牙、荷兰、比利时等国际顶级设计师及设计品牌,让纯正的国际艺术生活大趴驾临东方。

 

东方风尚生活展,中国领先原创设计品牌“自造社”将联袂享誉全球的日本设计界教父黑川雅之、米兰设计周中国“赢家”周宸宸、中国原创设计大师宋涛,中国原创设计家具领军人物“多少”侯正光、新晋设计师“吱音”朱晖,“木智工坊”赵雷,列奇、自在工坊、丰硕、一念间等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原创设计品牌与原创设计师,将凭借灵敏的时尚触觉、极致的美学创意、丰富的设计阅历以及国际化视野和专业化设计背景,在传承中国文化精华的基础上,打造中国本土原创设计力量,与国际设计一较高下。

原创设计的艺术创作平台

——创意手作,创新中国设计思维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美好的事物日益偏爱,特别是一些极具实用价值的创意手工艺品与家居产品。本届设计周携手岁集家具、belaDESIGN本来设计、三点水文化创意、grado、MARIO TSAI STUDIO、Craft+、moiminjia、HYM、WEIS唯诗、木上MORETHAN、URBANCRAFT、体物TIWU、挑時 tells等最新锐的原创设计品牌及原创设计工作室,以推动家居原创设计居品的发展为目的,满足人们对有设计感的家居品个性需求。

这是一个设计的黄金时代,这是一群令人瞩目的设计新星。作为有着专业设计背景,并来源于设计需求的新一代中国设计力量,他们对时尚与艺术有着独到见解,对设计商业模式的创新更加大胆。他们在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聚焦,“DESIGN爬梯”将成为一个中国原创设计的艺术创作平台。

原创设计的高端展示平台

——打破传统,设计新作发布舞台

随着中国原创设计力量的崛起,作为集艺术、时尚、文化于一体的设计作品也需要一个星光璀璨的展示舞台。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首创“中国时尚家居T台秀”,打破以往家居新品发布的传统模式,让设计师、设计作品与模特一起“走秀”,开创全新的设计新作发布模式。

这与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设计导向、持续创新、潮流引领”的理念一脉相承。为此,设计周上只选择最具代表性、够资格的设计师与产品,代表行业最新趋势与方向的设计,才能登上家具T台秀。2017年,“造作”、“失物招领”、“本土创造”、“吱音”、“木智工坊”、“素殻”代表中国原创设计,让全球目光聚焦深圳,演绎中国设计灵魂。

原创设计的文化传承平台

——千年民艺,延续中国设计文化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不仅关注家具与家居领域的原创设计,也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本届设计周由ELLE DECORATION家居廊联合主办,设计师颜宓、徐晓联合策展的《另一种传承》主题展,力邀吴燕玲、辛瑶遥、殷明三位设计师,将中国传统民艺蓝染、瓷器、织品的文化应用到家具、服装、陶瓷器物的设计上,为“made in china”或"design in China“找到一个完美的结合点。 

这种从民艺到家居设计的创新和延续,被称为中国文化的“另一种传承”。此次深圳家具展将从这个出发点将观察和收集到的3位华裔设计师的创作过程及成果进行展示,并在同期举行的设计思享会论坛中,将设计师的观点与行业主流观点进行碰撞,无论结果如何,这一关于保护性传承还是创新性传承、手作与工业化生产能否共存的讨论都将继续下去,在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的推动下,对中国家具行业及中国原创设计产生激发作用。

原创设计的梦想开始之地

——设计之都,承载中国设计梦想

在深圳,设计的气息无处不在,创意的景观无处不在。Teabank——一处面积达2000平米的茶美学生活空间,一个全新的茶品牌,传递以茶为本的“年轻态”健康生活方式,在Teabank,你体验到的不止是茶美学生活,这里更是集社交、手作、花艺、图书于一体的交流场所。2017深圳时尚家具设计周“设计之旅”活动将带领全球设计师走进大师实景创作空间——董灏的Teabank。

中国的原创设计慢慢在以一种独立思考的方式出现,除了对传统文化的应用,也开始朝向多元化发展。中国的原创设计正在崛起,已不再是文化符号的拼贴,而是对中国文化更深入的探索,并且正在与世界接轨。深圳,作为全球第六个、中国第一个“设计之都”,作为汇聚全球时尚、设计和创新力量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无疑是中国原创设计崛起的地方,承载着中国原创设计力量的集体梦想。

3月19日至22日,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再次将全球设计视野聚焦深圳,不断塑造和提升深圳国际家具展作为中国原创设计的对接、交流、创意、展示及发展平台价值,培育并推动中国原创设计力量,让中国原创设计成为国际舞台上一股令人尊敬的瞩目光芒。

 

(实习编辑:赖蔓雯)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中国原创设计 传承与设计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 深圳国际家具展

凤凰家居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