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家居微信公众账号
凤凰网 > 凤凰家居 > 潮流 > 设计
建筑景观标题 + 摘要 | 标题

日本设计:在现代大厦上安装古代雨链

15:42 设计邦

雨链(日语叫做kusari-toi,鎖樋)是用于描述垂挂于住宅屋顶任何物体的通用术语,它充当檐槽的功能。这是日本的设计,此功能物件最早出现于安土桃山时代,大约在公元1558-1600年。那时,将来自麻类植物最外层的纤维编织成绳索,然后悬挂于房屋的屋檐上。

关键字: 日本 设计 雨链

充满“性趣”的摩天大楼

14:15 良仓

无意中浏览到这张《MAS Contex》25-26期的封面,角度之精妙让人拍案:右侧是Bertrand Goldberg设计的野性主义经典之作Prentice Women's Hospital,它像一位站立的女性,有两只形状姣好的乳房;而左侧皮包骨密斯式的极简主义建筑则像极一位挺拔的男性。就质感而言,右侧的混凝土相比左侧的钢骨玻璃具有了某种颗粒感和柔软度,二者矜持相对,让人浮想联翩。在分别发生于20世纪初、20世纪中叶以及新千年的四则建筑趣事的撩拨之下,聊作这篇《性与摩天楼》,在“优衣库试衣间”事件的风口浪尖,以正视听!

关键字: 摩天大楼 性趣 设计

百年记忆封存于此 泰坦尼克贝尔法斯特纪念馆

10:53 中国设计网

这是一座早在几年前完成的建筑,世界上最大的以泰坦尼克为主题的游客旅游中心同时也是北爱尔兰最大的旅游项目——Titanic Belfast(泰坦尼克号贝尔法斯特纪念馆)。由于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Belfast )是当年泰坦尼克号建造和下水的港口,故博物馆因此得名。

关键字: 泰坦尼克 贝尔法斯特 纪念馆

犹如镶嵌在岩石中的宝石 概念性悬崖豪宅设计

11:48 home-designing

提到“悬崖边的豪宅”,我们一般会想到建在悬崖边面朝大海的别墅,就像电影《钢铁侠》第一二部中的斯塔克的宅邸。今天要介绍的这个则更具想象力。在这个OPA工作室的概念性设计中,住宅被名副其实地凿在悬崖中,外立面以玻璃覆盖,犹如镶嵌在岩石中的钻石。(编译:凤凰家居小杨)

关键字: 豪宅 悬崖 设计

新公布的24处世界遗产 下次旅行目的地就从里面挑

11:35 界面

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又添加了24处遗产至世界遗产名录。截至目前,世界遗产总数达到1031处,其中包括802处文化遗产,197处自然遗产以及32处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以下为今年新增的24处世界遗产。

关键字: 世界遗产 旅行 联合国

他设计了长城脚下的竹屋 又在故宫边造了一个茶馆

11:35 网络综合

你记得电影《春娇与志明》中,杨千嬅与余文乐在长城脚下呆过的那个竹屋吗?这间竹屋的设计师日本人隈研吾又在故宫的边上建了一个茶馆。不过不再是古朴清幽的风格,为了和不远处的故宫“完美匹配”,这个茶馆在内饰上走的是华丽恢弘的路线。

关键字: 竹屋 茶馆 故宫

苏州靴子楼PK上海靴子楼 奇葩建筑均来自名设计师之手

10:38 凤凰家居综合

6月21日上午,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州大道的现代传媒广场,两栋设计造型为L型的塔楼,随着两栋楼主体工程竣工,揭开神秘面纱,开始引发不少路人关注。远远看去,外形酷似“靴子”造型的两栋楼被不少路人称为“大靴子”,可以与上海“靴子楼”相媲美。2013年初,位于上海市仙霞路遵义路交叉口的“尚嘉中心”因设计外形酷似马靴引发网络吐槽,被网友戏谑为“马靴楼”。

关键字: 建筑 设计 奇葩

疯子or 天才?扎哈·哈迪德 世界最顶尖女性建筑师

14:40 中国设计网

扎哈·哈迪德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女性建筑师。可是有人讥讽她喜怒无常,有着疯子般火爆的性格。然而,一个来自伊拉克的英国女人能够在建筑界的金字塔尖里与男人们平起平坐,这本身就是一个耐人寻味的传奇故事。

关键字: 哈迪德 女建筑师 作品集

Uber拟建新总部:采用玻璃幕墙双塔设计

17:28 环球网

北京时间6月1日早间消息,很多科技公司成名后,都会建设一座野心勃勃的总部,以容纳不断增多的员工。美国专车公司Uber就是最近一家决定投资兴建新总部的科技公司,其设计方案已于上周公布。

关键字: Uber 新总部 玻璃

天啦!比利时竟有座绝美的“透明”教堂

14:13 新鲜娱乐

这座“透明”教堂由设计师 Gijs Van Vaerenbergh 设计完成,该教堂高约10米,利用大量钢板堆叠而成,墙面斑驳通透,创造出一种极为玄幻的光影效果。

关键字: 比利时 教堂 通透无比

零壹城市建筑事务所新作:“杭州之角”

11:31 零壹城市建筑事务所

“杭州之角”--浙江印刷集团总部项目是零壹城市应对复杂城市环境挑战的又一充满智慧的力作。项目场地位于杭州市核心城区,场地北面和东面紧邻车速较快的城市主干道及高架桥,西面和南面是市中心的一片旧住宅区,西北面是京杭大运河及市中心地标西湖文化广场。场地离西湖仅1.8公里,70m以上部分能望到湖面。

关键字: 零壹城市 杭州之角 浙江印刷集团

亚特兰大桥梁景观设计竞赛 五个入围方案等你来围观

11:01 优尔城

亚特兰大桥梁景观设计竞赛最终决出5个入围方案,该竞赛于今年年初举行,比赛的目的是为两座桥梁——中城区第10街大桥和市中心Courtland街/Ralph McGill大道大桥寻求有创意的景观设计理念,每个桥梁项目的预算均为300万美元。

关键字: 亚特兰大桥梁景观设计竞赛 入围方案 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