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地板 凤凰家居-设计下午茶

项目介绍:在欧美强势文化的影响下,如何挖掘中国财富阶层骨子里需要的生活,这是困扰诸多设计师的问题。葛亚曦尝试通过翡翠别墅这个案例阐释,从拜占庭文化中解构,并寻找精神贯彻与形式的平衡点。

  • 葛亚曦

    葛亚曦,LSDCASA创始人兼艺术总监,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轮值会长、美国室内设计中文杂志2013-2014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 2013年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年度杰出设计师,2012年全国十大配饰设计师等多个奖项。

嘉宾观点

强势文化影响下,解构拜占庭典型艺术形式

 拜占庭的艺术是为宗教服务的,符合我们对身份与财富的宣导,但又与生活产生矛盾。因此,我们解构拜占庭艺术形式,延续典型色彩美学及主要元素。

贯彻海派精神,而又衍生出新的形式

  古董级西方家具搭配完全当代审美系统下的产品,无视价值与东西方的界限,让用户现场感受不同文化的交流。

难点在于找到不同文化交流的平衡点

  如果无法平衡、和谐,那所有的东西都显得没有力量,这只是在卖弄权势、视野和品位。

案例
  • 翡翠别墅翡翠别墅,位于重回中心、引领百年东西文化交流的上海,由中粮集团和万科集团联合打造,也是上海万科继兰乔圣菲之后推出的又一高端独栋别墅社区,由LSDCASA担纲其陈设设计。
  • 翡翠别墅尊贵丰饶的金、冷静睿智的黑、热情灵动的红和正义神圣的蓝延续拜占庭艺术色彩美学。家具样式的设计,将拜占庭时期的教堂拱窗,铜灯和繁杂蜿蜒的建筑线条等元素运用其中,成为翡翠别墅的语言。
  • 翡翠别墅客厅比较多用到西班牙品牌Alexandra的家具,将宫廷之感的元素反复贯穿于空间,以繁复雕花的铜镜为代表,着力表现拜占庭时期的工艺艺术,而Maitland-Smit则将现代款式的家具带入,设计师将古典风格和现代款式的家具结合使用,让空间中活跃着拜占庭的点点精粹,却又不是那么浓烈厚重。
  • 翡翠别墅餐厅以宴请为前提,营造就餐仪式 ,餐桌采用黑色大理石,搭配来自意大利古董豹纹主餐椅,金色VERSACE1999纪念版餐具,构建拜占庭宴会阵列,强调用餐的秩序和礼仪,配合气势瑰丽Roberto Cavalli 欲望都市系列壁纸,花纹烟熏样式为宴会注入更多生气。
  • 翡翠别墅地下一层是家庭活动区,承担阅读和收藏功能,拜占庭艺术被融入到饰品,挂画、家具细节等各处,通过各种样式的组合搭配,形成强烈的拜占庭风格视觉符号转换到空间中,形成接近生活又明显高于生活的气质。
  • 翡翠别墅地下一层是家庭活动区,承担阅读和收藏功能,拜占庭艺术被融入到饰品,挂画、家具细节等各处,通过各种样式的组合搭配,形成强烈的拜占庭风格视觉符号转换到空间中,形成接近生活又明显高于生活的气质。
  • 翡翠别墅主卧以黑红为主色,搭配金色,营造主卧的不可复制性。以教堂穹顶的图案为艺术创作的挂画,体现拜占庭时期的精神符号。意大利知名面料品牌LYONTEX挑战具有历史感的拜占庭风格丝质艺术,带来精致生活艺术的视觉享受。
  • 翡翠别墅男孩房用大量重复的物件,形成空间的情景化,呼应了男孩热爱音乐的特质。
  • 翡翠别墅老人房则强调稳重舒适,设计师将拜占庭太阳元素带入空间,同时穿插些许中式意向,演绎出中西交融的视觉美学。
翡翠别墅 翡翠别墅 翡翠别墅 翡翠别墅 翡翠别墅 翡翠别墅 翡翠别墅 翡翠别墅 翡翠别墅
网友互动

策划/专题:蒋玉珍 摄像/剪辑:何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