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尚摄影师彦俊:触碰生活,感受未知


来源:凤凰网家居

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幻乐之城》引发了众多热门话题,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对传统综艺节目形式的颠覆,以“唱+演”的无NG现场直播方式,给参演明星和合作导演带来许多困难的考验。集音

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幻乐之城》引发了众多热门话题,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对传统综艺节目形式的颠覆,以“唱+演”的无NG现场直播方式,给参演明星和合作导演带来许多困难的考验。集音乐、灯光、特效于一体的电影级别享受,更是激发了人们对于观感艺术的兴趣。

其中,摄影师跨界当导演的作品尤为吸引眼球,对于色彩、光影、构图等的创新呈现,简直就是一场刷新人们传统认知的视觉盛宴。摄影与影视虽是两个不同的领域,却是异中有同,不少摄影师会尝试从静态转向动态的表达,既时尚又充满个性。众多大牌时尚杂志御用摄影师彦俊,也在寻找着往导演方向的突破。

时尚摄影师彦俊

他表示不想被职业化,这不是事业转型,而是对当下想要表达的呈现,他甚至用狂热来形容目前沉迷于短片拍摄的状态,“一件事情做久了会钻进死胡同,而艺术是相通的,导演的工作某种程度上是自己对摄影激情的重新保护。”

彦俊工作照片

开启摄影之梦,却因成功而迷失

拥有温和安静个性的他,其实在20岁前一直想往绘画方向努力,在美院艺考时却因被挑衅而与另外一位考生发生争吵,被老师惩罚,没有如愿进入梦想的美院。

他为了弥补遗憾,在大学生活多半时间里都泡在图书馆拼命学习和尝试新的东西,只要跟艺术相关的都想了解,阴差阳错,让他接触到了摄影并从此爱上。“这是我记忆里最好的时光。”

毕业后的他,选择了北漂,租了一间小工作室,开启了他的事业。他说,那时候很喜欢一句话:“有梦就有朋友”,纯粹的初心,让他遇到了很多朋友,他们也成为了他的贵人。

彦俊摄影作品

刚入行两年,他的摄影作品《麻脸艾丽》刊登在美国时尚大刊《women’health》上,因此迅速受到国内外关注,被称为国内备受瞩目的新锐时尚摄影师。从此,每天忙碌得不可开交,模式化地完成着接踵而至的拍摄工作,渐渐地,他感觉到了麻木与迷失。

彦俊工作照片

努力不是一切,得学会如何生活

他说这是遇到过最大的职业瓶颈,他甚至买了一张机票,飞到一个陌生的国度,打算放弃一切,去浪迹天涯。每天睡到自然醒,下雨天脱个精光在海边淋雨,去酒吧喝到烂醉......他悟出了一个道理:努力不代表一切,你得学会如何去生活。

“如果我们都没有体验过最好的生活状态,如何去向别人表达最时尚的东西。”正在事业上升期的他,决定为自己做减法,有时候一个星期只安排两场拍摄。没有见过最美的阳光,如何打出最美的光线?没有允许过让自己醉生梦死,如何燃起那份热血?没有到达过不同肤色的国度,又如何能呈现所谓的国际化?

彦俊旅游摄影作品

每一次来自灵魂的拷问,都直接敲打他的内心。彦俊最大的兴趣就是旅游,每次出去,都会带一个旁轴相机或者胶片机。他拍的并不是工作中的时尚大片,而是地道的市井人文,有趣的生活片段。每一个陌生人的眼神就是给他的启发,每一个不同地域的文化就是对他的洗礼。

彦俊旅游摄影作品

除了旅行,放下相机的的彦俊自称是个典型的宅男。这两年花了很多心思让自己的家变得更舒服,家里必不可少的几个关键词是:精油、香烛、电影、音乐和酒。如此精致的生活追求,源于他自己的轻奢态度——简单就是舒服的。

如何在生活中学会简单是一门学问,他认为,简单不是不讲究,而是你在10件五颜六色的衣服里选择一件黑色衣裳;在出门前可以有亲手为自己制作一杯咖啡的能力;明明买了一个名牌,却不讲究把logo秀给别人看。

解放自我个性,创作随心而为

生活疗愈了他的迷茫,也让他解放了自我。“不要追求让所有人都满意,要学会了解自己,把自己的优点和性格放大。”彦俊说自己像大象,象征吉祥,热爱和平,表面温顺,但充满了无限能量。

彦俊摄影作品:赵丽颖

 

彦俊摄影作品:张钧甯

彦俊摄影作品:林宥嘉

用心享受生活的他释放出了强烈的个性,独特的镜头语言和光影天赋,对色彩的细腻掌控,以及于多元文化中找寻时尚的平衡,使他创作出了更多优秀的作品。

近期让他最兴奋的应该是拍摄陈冲老师,岁月的沉淀让她美的更有味道,按下的每一个画面,她都是高级的美。 

与马天宇合作打造的自传写真《我本浪人》,也是他很满意的作品之一。因为创作很随心,没有特别的设定。“因为设定不一定是最合适的,有时候现场发挥能给人更多惊喜,做这行要学会机智,随心靠经验,也靠平时的修养。”

彦俊摄影作品:马天宇

彦俊摄影作品:梅婷

彦俊摄影作品:陈晓

他现在更愿意把拍摄的空间放大,因为时尚本身就是变幻莫测的,不要尝试去定义它,积极寻求变化与进步,才会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才能找到新的灵感和天地。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