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人民对美好卫浴生活的向往 是恒洁九牧等品牌的目标

2015年04月02日 17:13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关键时刻,一只“任性”的马桶盖在这个春天掀起滔天巨浪,引发中国制造业的深度思考。

风口当中,许许多多的民族卫浴品牌纷纷站出来与日本马桶盖PK,有专家指出,在除臭、抗菌、烘干、冲洗等关键指标上,恒洁、九牧等国产马桶盖并不输给日本马桶盖,甚至优于来自日本的马桶盖,更有业内人士扒出真相,日本热销的马桶盖,原来是在中国工厂生产的。

但是,消费者并不买账。不仅仅是马桶盖,电饭煲、保温杯、化妆品、纸尿裤,甚至连大米都乐此不疲地从日本往中国搬。

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中国制造”并非浪得虚名,几乎没有多少人肯承认中国的马桶盖会在质量上输给日本。造成国内消费者远赴日本购买的深层次原因,笔者认为是中国企业诚信缺失而自酿的一杯苦酒。

对于绝大多数并非高科技的传统产品而言,中国企业并非生产不出世界一流的产品,而是中国的市场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缺乏严格的质量标准和精益求精的工业精神,“山寨”、仿冒、抄袭、粗制滥造、低成本,几乎是中国制造的代名词。消费者购买某一产品时,买前被吹得神乎其神,而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厂商总是千般辩解,百般推诿,消费者权益难以得到保护。更有甚至,许多时候一些不入流的卫浴品牌,不但产品质量自吹得“无懈可击”,甚至吹得比国内领军品牌如恒洁、九牧要好,搅乱一池清水好“摸鱼”。

因此在中国市场做一名消费者,你需要炼就一双火眼金睛,能够辨真假,识优劣,成为这方面的“专家”,才能够避开厂商一个个美丽的“陷阱”,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诚信缺失的中国市场,虽然产品丰富、物美价廉,但要做一个舒心的消费者,其实并不容易。尤其是传统产品,人们之所以到日本、到德国、到意大利等国家去买,更多意义上是买一个放心、买一个消费者应有的尊严。

恒洁卫浴第四代智能坐便器

“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升级,并非简单地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还应该营造一个健康、公平的市场环境,通过市场准入门槛的提高和惩处力度的加大,把那些以次充好、坑蒙拐骗、不守诚信的企业逐步清除出市场,同时,加大对那些重信誉、敢担当、负责任的行业龙头品牌和企业的扶持力度,才能真正实现中国制造业由大变强的梦想。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套用习大大的一句名言,在卫浴行业,在智能马桶市场,人民对美好卫浴生活的向往,就是恒洁、九牧等领军品牌的奋斗目标。只有一批民族品牌成长起来、自信起来,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的芳心!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卫浴 恒洁 九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