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佰沃陈锡建:用蛋白淀粉做环保结实防水的胶黏剂

2013年01月05日 16:03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12月26日,第九届中国家居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2广东家居业年会在东莞召开。会场的几个广告牌上宣传着一个本在行业中鲜为人知的环保材料企业——佰沃生物质材料有限公司,凤凰家居采访了其董事长陈锡建。

佰沃生物质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锡建

凤凰家居:佰沃此前在行业中鲜有人知,所以请您简单介绍一下。

陈锡建:郑州佰沃生物质材料有限公司早在十年前就开始专门研究用大豆蛋白和玉米淀粉做生物胶来解决室内装修污染问题。十年多以来,我们已经有14个专利,在用大豆蛋白和玉米淀粉做胶黏剂这个技术上已经获得了成功,并可以工业化生产了。这个产品不含任何有毒成分,从根本上解决了室内装修和家具的甲醛和苯酚的污染问题。

凤凰家居:那么这个产品目前的市场接受程度怎么样?

陈锡建:因为我们注重研发,市场推广是我们的短板。但其实我们在郑州已经获得了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认可,他们知道这件事是确实有,这次是真的有。

凤凰家居:您的意思是,佰沃生是行业中第一家拥有这个技术的企业吗?

陈锡建:人类社会早在两千年前就在使用糯米和蛋白做胶黏剂了,近几十年来也有人在用,但因为技术限制,它的防水性差,粘性强度不够。我们的创新就在于用蛋白和淀粉做胶黏剂的同时能达到既环保又结实防水。

凤凰家居:但目前很多企业已经在使用环保材料,并承诺他们的产品甲醛含量非常少,甚至可以达到食品级别。那么您的这种产品价值又在哪里?

陈锡建:我不适合说别人的东西不行,但我们是知道的,一般如果是三醛胶做胶黏剂的产品,能达到E1级就不错了。用生物和粮食来做的话,一般很难达到二类板的标准,因为环保了,但强度不够。在国际上,我们是唯一一家真正做到这个产品有知识产权又能实际应用并投入工业化生产的企业。你们可以随时去我的工厂参观,我们不送样,你可以取样,在我们的生产线上,你看到哪一张板都可以直接拿去检测。

凤凰家居:您的产品成本高吗?

陈锡建:实际上不太高。如果是消费者购买我们的产品,价格是不高的。因为健康无价。打个比方,如果别人的板是100块一张的话,我们的大概是130块。装修一个家最多用50张板,不过是多花一两千块钱,但买了以后没有后顾之忧。

凤凰家居:那您的渠道是零售吗?

陈锡建:在目前的阶段,我们没有钱做广告,只能找一些品牌厂家合作,我们不是在说噱头,是真的环保。广东已经有几家做衣柜或地板的企业表示出了很大的热情和兴趣了。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佰沃 陈锡建 胶黏剂 环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