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地板行业偏向两极化发展 各自抓住自身发展优势

2014年07月22日 09:46
来源:中华地板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目前,各大地板企业要想依靠价格战在地板市场获得一定的发展依旧是一件难事,当前,仍然固执走“量销”的地板企业未来发展可想而知,在注重质销的产品时代,地板企业唯有开辟出优质的产品品质方能在品牌竞争的时代下越走越远。  

大牌转型升级发展 小企业生存压力加剧

在林林总总企业的激烈交锋中,地板行业已经呈现了两极分化的格局,随着竞争的加剧,分化的局面进行得更加深入和透彻。拼品牌还是拼价格?固守还是突围?一个个现实的选择摆在地板企业的面前。   

随着地板行业逐渐走向成熟,地板市场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分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由于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品牌消费,一些大品牌的地板企业牢牢攥着固定的市场份额。并且,凭借着良好的口碑以及客户的忠诚度,这些大品牌地板企业继续攻城掠地、招兵买马,进行品牌店的大范围布局。   

大品牌地板的实力不断增强,相反,一些中小型地板企业的际遇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原料价格的不断攀升、生产技术的局限、劳动力成本的上涨等加剧了中小型地板企业的生存压力。   

与此同时,一些进口地板也进驻市场,对国内的地板品牌进行挤压,在内忧外患的共同夹击之下,中小型地板企业的生存空间被一再压缩,发展显得举步维艰。   

地板企业唯以品牌和品质才能突破

在紧张的竞争中,有限的市场份额被抢食殆尽,市场的一松一驰让原本竞争力就不强的地板企业被迫进行转型或者停滞倒闭。而大品牌的地板企业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核心竞争力也越来越强。在地板行业的洗牌期,转型还是改制、力攻品牌还是大打价格战,企业的选择已经不言而喻了。   

在地板行业的洗牌期,有竞争优势的品牌会一个个凸现出来,虽然地板行业竞争激烈,但由于地板产品是刚性需求品,整个地板市场不会出现颠覆性改变。但是,品牌和品质是地板企业制胜的法宝是无疑的,地板企业在拓展业务、扩展品牌时一定要从自身条件出发,不断完善自己,提高品牌特色。

(实习编辑:辛莉惠)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地板 发展 转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