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地板经销商签私单后跑路 消费者维权困难

2014年07月01日 10:03
来源:九正建材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当下,地板企业面临着家居卖场沉重的租金压力,这对于当下正处于艰难中的中小地板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压力,这也导致了部分地板企业暗暗地签订私单,以躲避家居卖场这道“坎”。但是对于部分消费而言,“私单”反而使得其权益受限。

签“私单”买地板卖场破例全额退款

新家装修到一半,某地板沈阳经销商却消失了,这彻底搅乱了赵女士的生活。赵女士将此事反映到媒体某家居大卖场表示,他们将给赵女士全额退款。

说起赵女士的情况,商场方承认确有此事,并表示,除了赵女士一家,还有多家相似情况,最多一单涉及金额98000元。商场正在多管齐下解决这一突发事件,目前,商场方正在对那些与商场签定合同的客户进行赔付,之后,也会对像赵女士这样的“私单”进行统计研究,根据实际情况赔付。

同时,商场方面表示,咨询过律师,赵女士所签订的合同,理论上,对商场没有法律约束力,商场要退也只是退赵女士在收银台交的2000元。不过,商场不会消极对待此事,会从保护消费者角度认真研究解决方案,不让消费者利益受损。

提醒消费者购物慎签“私单”

在调查协调此事的整个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即消费者与商场一直就“所签合同属于‘私单’、付款方式违反卖场约定”进行争论。对此,商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商场里,多数店家与商场是租赁关系,他们进店有保证金,商场对他们负责管理,商家以扣点形式合作。

商场不允许任何地板等家居商家进行私下交易,包括卖货,收款。因此,商场会以广播、宣传画等形式提醒消费者,目的就是避免出现类似赵女士的情况。

[责任编辑:何钦龙] 标签:地板 企业 消费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