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融资难成地板企业面前“大山” 或可找担保公司贷款

目前,地板企业在经过多方压力过后,最为关键的事情便是融资,尤其对于中小地板企业来说,融资难是一个大问题。那么,资金运转缓慢该如何进行突破,成为企业当下关心的重要问题。

长期价格战下来地板企业“劳神伤财”

因中小型地板企业无法解决贷款问题,只能另谋出路。目前,市场上的地板企业大打价格战,通过促销等方式,拉动销量的增城,从而解决流动资金的问题,但是,价格战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秩序,也消耗了人力、财力,这种办法,长此以往是行不通的。

小微企业对银行望而却步

本月,央行进一步扩大“定向降准”的范围,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作为商业银行定向降准的评判标准,显示了小微企业对于稳增长的重要性。

不过,尽管政策上已多维度促使银行金融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但是实际上,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却一直都在。报告显示,在全国范围内,小微企业的银行信贷可得性为46.2%,即在100家有银行信贷需求的小微企业中,能够获得银行贷款的有46.2家。

小微企业难,难的并非被拒绝,而是望而却步。很多小微企业不去银行申请贷款,只有57.8%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向银行申请贷款,近半小微企业未向银行张口。导致小微企业没有向银行张口的原因包括“估计不会被批准”、“申请过程麻烦”和“不知道如何申请”。

对于这种望而却步,甘犁认为,除了小微企业自身条件的客观原因外,小微业主的金融知识普遍不高也是一个重要原因。研究发现,申请贷款的小微业主金融知识水平高于估计不会被批准而未申请贷款的小微业主。“提高小微业主的金融知识水平,有助于提高小微企业的信贷可及性。”

而在向银行递交了信贷申请的小微企业中,调查显示,申请银行贷款拒绝率为20.1%。在申请但被拒绝的小微企业中,有29.7%是因为“与信贷员不熟”。“这个因素和市场无关,说明银行信贷资金分配的市场化还有待提高。”甘犁表示。

地板企业或可找担保公司贷款

那么贷款融资问题如何破?业内人士认为,中小地板企业应放宽眼界,寻找其他的融资渠道,来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而不是一味地搞促销战,从消费者身上获取资金,这样反而不利于自身的发展。目前,国内的担保行业发展迅速,可通过担保公司来取得贷款,这种方式值得考虑。

(实习编辑:王臻)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地板 融资 贷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