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恒洁卫浴梁健生:行业还在朝阳期 品牌格局将两极分化

2012年05月27日 01:17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对于中国厨卫行业来说是一个实现企业与产业同步进化的年份。面对市场环境变化下自然选择,各厨卫企业在坚持以往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或多或少地调整了应对策略,或是开源节流,或是加大投入。在“遗传”与“变异”双向作用之下的中国厨卫企业将如何解读行业发展阶段,又将如何面对未来难以预知的市场变化?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上海国际厨卫展现场采访了恒洁卫浴营销中心办公室主任梁健生。

>>>更多报道请点击:2012上海国际国际厨卫展专题

【凤凰家居】:梁主任您好,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这次恒洁卫浴参展的主题吧?

【梁健生】:恒洁在十七届上海展的展位名称叫“恒洁中国馆”,大主题是节水环保。我们有一句话叫“一起创造中国品质”,这次参展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卫浴,恒洁品质”,他们是一脉相承的。

【凤凰家居】:您刚说的有两个要点,第一个是节水环保,第二个是本土品牌的品质打造和形象塑造。但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做节水和环保,恒洁的差异化在哪里呢?

【梁健生】:节水节能是卫浴产品的一个潮流和趋势,国家节水座便器的标准是6升,恒洁一直在节水上投入了很大的资源。经过14年的积累,在座便器的节水科技上我们也获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次展会我们推出的节水座便器,目前已经可以达到3到3.5升的节能标准。

【凤凰家居】:很多人反映今年市场环境不是特别乐观,目前为止恒洁自己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呢?

【梁健生】:2012年是房地产宏观调控关键的一年,在现在的大环境下,整个的消费需求确实有所下滑,我们从今年1-5月份的表现和去年1-6月份的同比表现来看,今年确实比去年要冷。

但是我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1—3月份的市场销量其实还是可以的,只是到了4—5月份,销量有所回落。我分析这与消费者对房价的预期有关。1—3月份,部分刚性需求客户直接进行了购买。到4—5月份后,房价有可能进一步下调的空间,大家又回归了观望的阶段。

其实卫浴行业有一种刚性因素在影响,刚性需求的消费者必然会装修,购买建材产品。但像投资类客户对卫浴产品的装修需求是不大的。所以我们目前力求满足这部分需求。

【凤凰家居】:据您分析,现在的中国卫浴行业发展到一个怎样的阶段了呢?

【梁健生】:卫浴行业对于整个产业发展来说还处在朝阳期。现在市场上有上千种品牌,但大家的市场占有率都不高,据我所知市场份额超过10%的大品牌不多。

【凤凰家居】:TOTO、科勒这些国际大品牌呢?

【梁健生】:他们只是在大中型城市的销售状况稍微好一点,但因为品牌定位问题,他们进不了国内二三线城市领域。现在国内市场这样的品牌格局是因为我们的行业太新,市场容量很大,所以大家都占有份额。

【凤凰家居】:您预计接下来市场变化方向是什么?

【梁健生】:我觉得市场变化方向从大趋势上来谈,过完今年刚性需求可能会复苏。因为刚性需求在房价达到一定预期的情况下,会进入市场。

第二,从品牌上来谈,市场会逐步往产品好、服务好的大品牌倾斜,大则越大。部分小品牌或者是说差异化竞争不太明显的企业会逐步淡出市场。这样又留下了空间给大品牌更快地成长。

【凤凰家居】:您认为恒洁发展到现在,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什么?

【梁健生】:品质和服务是恒洁核心竞争力。用我们的话说,扎扎实实做好产品,用心做好服务,给客户提供超乎期望值的产品和服务,这是我们做任何一个营销手段必须要去坚持的一个基本点,也一直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

【凤凰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凤凰家居的采访。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恒洁卫浴 梁健生 品牌 行业 朝阳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