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松霖粘本明:业绩并非最重要 要做卫浴界的苹果

2012年05月25日 04:38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杨彬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对于中国厨卫行业来说是一个实现企业与产业同步进化的年份。面对市场环境变化下自然选择,各厨卫企业在坚持以往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或多或少地调整了应对策略,或是开源节流,或是加大投入。在“遗传”与“变异”双向作用之下的中国厨卫企业将如何解读行业发展阶段,又将如何面对未来难以预知的市场变化?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上海国际厨卫展现场采访了松霖卫厨营销总经理粘本明。

松霖卫厨营销总经理粘本明

松霖(SOLUX)自2011年发布品牌开始就着力标榜其异于一般卫浴品牌的形象,本届上海厨卫展上棱角严峻黑白分明的展馆设计似乎是要向所有参观者再一次强调自身独特的精神世界。上海厨卫展期间,松霖卫厨营销总经理粘本明向凤凰家居介绍了品牌本身的不言,不乱,不争。

身居专利大户而不言

本届展会松霖只带来了四套卫浴空间,大多为获得过国际大奖的设计产品,但并未作过多的产品介绍,馆内时有人群驻足。

异于一般企业的热衷于宣扬“掌握核心技术”的宣传手法,松霖的产品更倾向于向观众展示卫浴空间所代表的鲜明个性。

粘本明介绍,目前松霖掌握有2086项专利,占了整个卫浴行业专利总数的61.3%,像国际工业设计领域最顶级的红点奖、IF奖,加起来就有55个。

相比向消费者介绍这些殊荣,粘本明说,他希望把这些东西打造成能够交付给消费者的完整解决方案,“况且一个个介绍的话展牌也放不下”。

冷静面对起伏而不乱

去年以来市道步入低潮,不少企业都采取了多种应多措施,甚至有企业逆市扩张谋求超越。当被问及松霖将如何面对时,粘本明坦言,对松霖来说业绩并非最重要的。

“作为一个唯设计品牌,松霖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打基本功,让大家有机会了解这个设计性的品牌,而不是急于做生意。因此市场好坏不影响松霖。”粘本明说,“当然不重要不等于说永远不需要业绩,不需要销售,而是目前先把产品和渠道打造好,把基础性的东西做好。”

专注产品设计而不争

松霖在本届厨卫展的展馆线条硬朗,设计洗练,黑白分明,与周边斑斓而热闹的企业展馆有点格格不入。粘本明介绍,展会本身是很吵杂的,很难给人完整的体验,没办法与产品对话,而松霖的展馆是参考博物馆设计的,很安静,没有多余的色彩,让参观者可以与产品“对话”。

粘本明强调,卫浴空间是人个性的延伸。他希望带给消费者充满设计感的产品。“产品不一定奢侈,刚大学毕业的人都可以买得起有设计感的产品,喜欢设计感的人都可以在松霖找到适合自己个性的产品。”

粘本明说,目前行业还没形成寡断,还没有形成充分竞争,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松霖并不急于推出大量产品,大量拓展渠道。从其语气中似乎还对这种操作手法有几分不屑。“从长远目光来看,各商家应该回归产品本身。”

粘本明说,松霖是要打造卫浴界的苹果。而此时展馆内墙上的电视正播放着一段苹果公司的广告。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松霖卫厨 粘本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