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维可陶古敬武:40%浴室柜企业将遭淘汰

2012年05月25日 03:22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蒋玉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对于中国厨卫行业来说是一个实现企业与产业同步进化的年份。面对市场环境变化下自然选择,各厨卫企业在坚持以往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或多或少地调整了应对策略,或是开源节流,或是加大投入。在“遗传”与“变异”双向作用之下的中国厨卫企业将如何解读行业发展阶段,又将如何面对未来难以预知的市场变化?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上海国际厨卫展现场采访了维可陶销售总监古敬武。 

维可陶古劲武

维可陶销售总监古敬武

>>>更多报道请点击:2012上海国际国际厨卫展专题

市场变化快 维可陶调整战略

【凤凰家居】:古总,非常感谢你接受凤凰网的采访!这一次过来参加上海卫浴展,你感觉怎么样?

【古敬武】:维可陶今年没有做参展的计划,因为我们去年参展的效果不是很理想,我过来主要是想了解今年市场环境的变化。受市场环境的影响,今年我们在做战略调整,希望打好基础后再以全新的形象亮相,预计明年会继续参展。

【凤凰家居】:刚才你所说的战略调整,具体是哪方面的调整呢? 

【古敬武】:市场的大环境变化非常大,如果我们继续保守而不去调整的话,就无法面临往后的市场发展。我们的调整,首先是练好内功,产品质量要过关,产品系列要丰富,然后是创新,包括营销策略和生产模式的更新,准备在明年推出新形象。   

目前形势做大广告还不太现实,现在的消费主流群体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网络媒体发展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所以,我们会调整媒体策略,加大网络媒体宣传。

【凤凰家居】:其实整个卫浴行业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现在我们做的时间不长,创新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的东西,你觉得我们品牌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呢?

【古敬武】:最早我们品牌只是做产品,现在我们要做文化,我们现在要将产品和文化相结合,不能为了做产品而做产品,而要赋予整个产品一个文化内涵。当然还牵涉到我们服务的概念,品牌要做强做大,文化囊括了很多,创新是一个,文化内涵是一个,服务理念是一个,通过这些方面进行整合。

【凤凰家居】:目前这些工作都已经开展了吗?

【古敬武】:现在我们已经加强了服务这一块,服务理念不只是包括售后、售中,还有售前服务,将客户的需求理解透了再贯彻到我们的产品和设计理念里,这也是一种变相的服务。我们的设计在做重新的调整,我希望这个VI设计可以坚持五年到十年直至更久,并深深地植入到消费者的脑海里。

【凤凰家居】:这个升级大概什么时候做呢?

【古敬武】:现在正在准备,预计在6月底完成。 

农村包围城市 重点开发二三线城市

【凤凰家居】:很多企业觉得上半年的情况并不是特别乐观,您的感觉是怎样的?

【古敬武】:我觉得机遇与风险同在,我们从大的方向来看,市场确实不容乐观,但是换一个角度来看,机遇也是存在的,我们可以做调整,目前一线城市受房产政策影响大,但二三线市场蓬勃发展,在二三线市场沉淀下去,机会还是有的。

【凤凰家居】:接下来我们会重点做二三线市场吗?

【古敬武】:对,我们今年主要发展策略还是以二三线市场为主。因为它毕竟还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觉得现阶段我们的发展与当年毛泽东提出的“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很相似。一线城市占的份额很大,我们会继续关注,但还是以二三线为主,把网点建设起来,提升我们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凤凰家居】:今年上半年品牌表现怎么样?跟去年同期相比有怎样的一些感觉?

【古敬武】:整个销售稳步上升,跟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现在网点开发略微有点慢,还在一个调整的过程。从6月份开始,我们加强网络开发的力度,希望在8月份之前基本完成网络布局,为了十一的活动做好准备。

40%小浴室柜企业遭淘汰

【凤凰家居】:你认为卫浴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是怎样的? 

【古敬武】:市场环境恶劣,市场正在洗牌,肯定是优胜劣汰。以后基础打好了,越大越强。基础没有打好的小品牌、小厂家适应不了市场而逐渐衰退。早两年品牌林立,现在通过洗牌使小品牌越来越少,大品牌越来越凸现,以后会有更多高精尖品牌出现。

【凤凰家居】:你觉得大概会减少到多少呢?

【古敬武】:说实话没有办法统计,我们卫浴行业囊括很多,包括座便器、龙头、五金、浴室柜等,特别是浴室柜前几年的发展非常快。我们没有完全的数据统计,我觉得单从浴室柜这一块要将会去掉40%左右,整体卫浴去掉多少,我也没有一个确切的数字。

【凤凰家居】:今天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维可陶 古劲武 陶瓷卫浴 浴室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