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皮阿诺张开宇:今年难大发展 企业需探求生存之道

2012年05月25日 03:20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蒋玉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对于中国厨卫行业来说是一个实现企业与产业同步进化的年份。面对市场环境变化下自然选择,各厨卫企业在坚持以往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或多或少地调整了应对策略,或是开源节流,或是加大投入。在“遗传”与“变异”双向作用之下的中国厨卫企业将如何解读行业发展阶段,又将如何面对未来难以预知的市场变化?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上海国际厨卫展现场采访了皮阿诺衣柜总监张开宇。 

皮阿诺衣柜总经理张开宇

皮阿诺衣柜总经理张开宇

>>>更多报道请点击:2012上海国际国际厨卫展专题

今年生存发展较艰巨

【凤凰家居】:张总,您好!非常感谢你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此次参展你们带来了不少新品,能向我们介绍一下吗?

【张开宇】:这次衣柜带来了6款新品,橱柜2款。这些新产品在材料运用和外观设计上都有很大的突破,而且衣柜产品形成了一个风格,叫做新古典主义,涵盖了从衣帽间到衣柜到书柜再到酒柜等一系列产品。

【凤凰家居】:您参加上海厨卫展也有多年时间,个人感觉这次有怎样的不同?

【张开宇】:之前橱柜还处于产品竞争阶段,但现在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品牌竞争尤其重要。可以看出,大家在品牌个性化发展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个也是大家都可以感觉到的。现在房地产市场调控对橱柜行业影响很大,再加上市场竞争也激烈,大家的生存发展比较艰巨。

让利消费者 换取市场空间

【凤凰家居】:在这样的经济情况下,上半年皮阿诺的发展情况如何?

【张开宇】:从整个市场情况来讲,基本达到我们的预期,这是因为我们有庞大的网络和渠道,服务机制完善,在消费者群中建立良好的口碑。

【凤凰家居】:据闻有一些企业开始节流开源,我们这边又有怎样的应对措施。

【张开宇】:市场困难,我们就要研究生存之道,目前很难做大规模的发展。从3月份到现在,皮阿诺带领经销商做了大量的促销活动,让利给消费者,换回了市场的空间。我们在全国各地做了几百场市场活动,从结果来看,基本达到我们预期的想法。

【凤凰家居】:今年也有很多企业在面对这样的市场情况,重新思考了自己的品牌定位,甚至进行了品牌升级,而皮阿诺今年在品牌方面有怎样的想法?

【张开宇】:我们的品牌定位是科学艺术厨房。厨房是个设计产品,倾注了很多设计概念,所有它是个艺术品,同时它又有实用性和功能性,是科学的结晶。去年我们在网络上做了很多推广,今年稍微做了一些调整,注重线下推广,在各地制作了很多的路牌。

橱柜现状:诸侯割据

【凤凰家居】:据你预测,橱柜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张开宇】:每个行业的发展历程是基本一致,就橱柜行业来说,我认为已经从产品竞争阶段进化到品牌竞争阶段。现在是诸侯割据,未来将出现一统天下的局面,品牌的竞争加剧,如欧派等大品牌出现瓜分市场,若然几个大品牌产生之后,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大,甚至会形成垄断的局面。皮阿诺会积极参与这样的竞争,并希望成为得胜者。前期打下的基础必然助推我们,因为现在我们在国内已经有1000多店,已经完成网点铺设,接下来会进行渠道优化,集中资源大力扶持优质经销商。再加上我们在国内有两个生产制造基地,年产能达到几十万套,相信我们有很强的竞争力,并且能最终胜出。

【凤凰家居】:如果用几个关键词来概括皮阿诺一直坚持的理念,你会用哪些词?

【张开宇】:服务商家,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

【凤凰家居】:具体有什么措施?

【张开宇】: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做了研发工作,现在已经建立了20-30个研发队伍。在产品设计方面,我们设立设计大奖,鼓励原创,保证产品设计走在行业前沿。在品质管理方面,我们工厂有大规模的售后服务管理,能为品质提供很好的保障。这些都能让我们服务商家,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

【凤凰家居】:再次感谢张总接受凤凰家居的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张开宇 皮阿诺 生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