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纳米雪岚陈志源:市场开发量增长超80%

2012年05月25日 02:17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杨彬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对于中国厨卫行业来说是一个实现企业与产业同步进化的年份。面对市场环境变化下自然选择,各厨卫企业在坚持以往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或多或少地调整了应对策略,或是开源节流,或是加大投入。在“遗传”与“变异”双向作用之下的中国厨卫企业将如何解读行业发展阶段,又将如何面对未来难以预知的市场变化?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上海国际厨卫展现场采访了纳米雪岚卫浴总经理陈志源先生,本届厨卫展纳米雪岚卫浴带来了全新的品牌卡娜威特(Creavit)。

纳米雪岚卫浴总经理陈志源

选用瓷粉 制造成本下降1/3

凤凰家居:这一届的卫浴展,卡娜威特拿出了什么样的有特色的产品?

陈志源:实际上17届的卫浴展我个人参加了12届。为了这一届的展会,(卡娜威特)差不多用了4个月的时间,因为我们卡娜威特品牌今年是第一次参展,为了凸显我们品牌独特的产品线,独特的风格,我们整整用了4个月。

你们可以看到我们浴室柜一块所采用的风格,我们采用的结构跟用材方面在国内是没有人用到的。比如说我们木材这一块,我们全部采用钢琴板。然后我们的内部结构,我们现在的结构全部可拆装的,你可以拉几块板回去一拼就是一套浴室柜,结构上我们有很大的改变。

然后,我们的陶瓷这一块,我们完全不同于国内,我们国内的陶瓷是用瓷土做的,我们是用瓷粉。所谓的瓷粉就是说废旧的陶瓷回收粉碎再造成陶瓷。这个也是响应了国家环保的政策。得益于对瓷粉的利用,我们现在的马桶的成本比目前同行业的平均水平下降了三分之一。

而在整个车间环保这一块,我可以做到无尘。

五金这一块现在很多人还在自己生产,而我们很多的五金件全部来源于土耳其,我们反过来向国外进口。所以说,这些是我们产品上的一个转变。

然后,现在很多人对店面和展厅的装修都会采用很豪华的东西,而我们今年整个装修返回到以前,就是我的颜色结构简单单一,但是我不缺少大方大气,也是为以后的经销商做一个很好的市场营销铺垫。

凤凰家居:就是让他们能够把钱花在产品上而不是店面装修上是吗?

陈志源:是的。

产品结构匹配市场结构 市场开发量增长80%

凤凰家居:您说卡娜威特今年是第一次参展,跟之前您做的品牌相比这个品牌有什么特点?

陈志源:这个品牌它比较注重于新技术的运用,比较注重于服务,不太注重一些时尚的东西。比如说他没有奢华的外表,但它绝对有过硬的产品。

凤凰家居:根据我们平常的观察,今年市况不算太好,与此同时那我们的企业跟去年相比有没有一个明显的转向呢?

陈志源:实际上我并不觉得市场不好,而是整个市场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为在卫浴发展的这些年里面,大家习惯性把目光和整个品牌的运作放在一二线城市,实际上通过这一两年国家的政策转变,把中国内地的发展已经开始往三四线城市转移。所以说,企业这一块只要做好产品结构跟市场结构能够相匹配的话,就没有问题。

凤凰家居:一季度过去了,二季度也进行了一半,卡娜威特今年的表现如何?有没有什么实际数据之类的呢?

陈志源:我们现在整个国内市场这一块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我们产品线调整这一块也在三四线城市,我们到现在差不多5月份,一个季度下来,我们的市场开发量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0%多。可能是由于我们的产品线跟市场的转移方向有一个很好的匹配。

把科技放在第一位

凤凰家居:现在你觉得我们国内的陶卫行业属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

陈志源:现在刚刚进入一个转型期或者说是平台期,但是这个平台期和转型期他要有一个很漫长的时间去改变。因为目前整个卫浴产业没有出现一个很大的公司,在国内市场里面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占到市场总量的10%,都在10%以内。那么这样的一个行业情况,你要达到一个很好的转型,或者说很快的转型效果,那是不可能的。而且现在一些比较大的品牌,现在已经开始在往这方面靠拢,比方说在整体家具这一块,慢慢整合,走整体家庭建材这一块的发展。

凤凰家居:总结一下卡娜威特这个品牌核心的概念吧。

陈志源:科技、品质和服务。

凤凰家居:面对目前的市场转型,你觉得这三个概念是否能切合目前的发展需求?

陈志源:不管市场情况怎样,一个企业想做到很完美,去完全符合市场,那是不可能的。一个企业把科技放在第一位,因为整个卫浴建材现在的同类产品太多,大家的技术含量也好、产品外形也好,同质化太严重,所以说我是想走出这样一个环境。哪怕我现在会走得比较困难,但是以后没有人可以靠近我的核心领域。你要做到这一块,第二个就是要提升品质和服务了。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卡娜威特 陈志源 仕诚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