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浪鲸卫浴杨红:不问市场好不好 只问份额大不大

2012年05月24日 22:56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杨彬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对于中国厨卫行业来说是一个实现企业与产业同步进化的年份。面对市场环境变化下自然选择,各厨卫企业在坚持以往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或多或少地调整了应对策略,或是开源节流,或是加大投入。在“遗传”与“变异”双向作用之下的中国厨卫企业将如何解读行业发展阶段,又将如何面对未来难以预知的市场变化?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上海国际厨卫展现场采访了浪鲸卫浴市场总监杨红女士。

浪鲸卫浴市场总监杨红女士(左)与凤凰家居记者合影

上海厨卫展凤凰名家系列访谈:

中宇卫浴蔡吉林:中国卫浴行业才刚刚起步

九牧张彬:三五年后 智能卫浴将达爆发期

银晶卫浴吴鹏:品牌形象升级 扩张争国内第一

成霖卫浴余贞利:2012市场最不景气 行业将洗牌

>>>更多报道请点击:2012上海国际国际厨卫展专题

“起航2012”贯穿全年 邮轮内的卫浴才是最好的

凤凰家居:今年浪鲸给我们消费者或者行业带来什么样的新品?因为我看到行业里面同质化比较严重,我们浪鲸今年有没有什么比较特别的新品带过来?

杨红:我先讲一下我们展会的主题,我们今年全年会贯穿一个“启航,2012”这个主题。整个主题是以海洋文化和游艇的概念贯穿全年。为什么选择邮轮和游艇呢?因为我们觉得邮轮和游艇里面的卫浴才是世界上最好,最顶级的卫浴,做这一类型的产品是我们的目标和方向。

你看一下,我们的展馆是一艘正在航行的邮轮(的形象),代表我们今年的主题,今年我们的主题是启航,终有一天我们也要努力奋斗到领航的位置。所以,整个文化还是以海洋文化和启航作为主题。

产品方面,我们今年主打浴室家具和浴室柜,陶瓷这一块。帮助经销商盈利是我们目前最主要的一个方向和目标。

不问市场好不好 只问份额大不大

凤凰家居:刚才您说希望浪鲸成为行业领头羊,您觉得现在我们家居行业现在是什么样的发展阶段?是已经比较成熟还是还没形成完全竞争的市场?

杨红:主要看跟什么行业相比,如果要跟家电比肯定是还没有成熟的,但是跟其他泛家居的行业,比如说软装,卫浴行业又比较成熟。应该说符合目前国人的消费趋势的改变,不能说把它定义在哪一个阶段。而且本身行业内企业研发、营销等实力都参差不齐。现阶段最好不要把它固定化在那里。另外,不管怎么样,任何生物都会经过春生夏长,秋收冬落,这包括所有的企业发展也是这样的。涉及到行业的话就更广了,不好固定。

凤凰家居:今年家居行业处于比较紧缩的状态,今年浪鲸的情况怎么样呢?是否乐观?

杨红:应该说达得到我们的预期,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有一句话说的挺好的,“不问市场好不好,只问份额大不大”,再不好的市场它也有畅销的产品,再好的市场也有卖不出去的东西,我们要找准产品的定位,鼓励产品的研发,我觉得这是最合适的,其他的营销手段都是属于附属包装,核心还是在产品上。

凤凰家居:现在浪鲸占到怎么样的市场份额呢?

杨红:这个就不好说了,这个需要行业去评价,市场份额好不好,其实是能看出来的。

提供高性价比产品 提高经销商生存能力

凤凰家居:我们现在处于这样一个市场环境,面对这样一个状况,我们有哪些具体的应对措施?有一些企业开源节流,有一些缩减成本,那我们浪鲸有哪些具体措施?

杨红:开源节流、缩减成本不是因为市场好不好而做的,你如果要想企业勇往直前,不断地发展,这个是贯穿在平时的细节上。你说成本我们也在研究,但是我们重点是在研究产品的成本。目前来说,我们还没有在人员上有任何的缩减,反而逐渐增加。但是产品的成本是我们研究的一个主题和方向,我们会把成本的概念局限在产品上,提供性价比更优质的产品。

提到人的话,我们今年还新增了好多部门,增加了销售部,市场部,增加了很多部门,也增加了很多人。包括我们的海外营销也增加了很多人,而且范围也在增,增加了的这些人来核心研究产品和成本怎么控制。

凤凰家居:浪鲸今年的重心就是把产品的成本降低是吧?

杨红:应该是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合理地把成本降到最低,这样才能提供有力的产品给到我们的经销商,让他的生存能力提高。

微创新 团队 产品

凤凰家居:如果让你用几个词来总结浪鲸的核心理念,你会用什么样的词?

杨红:微创新,我们会在很多小的细节,局部的细节都有一个完善和提升,包括一些变革。然后是团队,我们今年增加了不少人,每一条线都增加了。还有产品的研发。应该说就是这三点。

凤凰家居:你觉得是这三个是关键词成就了你的公司,还是说这三个关健词是你公司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杨红:应该说指导着我们往更好的方向走,我们都是一步步这样走过来的。

凤凰家居:你刚才说到微创新,今年有哪些产品体现了微创新?

杨红:产品的款式符合我们经销商渠道销售的产品,包括产品和品类的健全,其实我们是属于一个整体卫浴的概念。每一个品类有不同的风格和不同的系列,所以这一块是我们有提升的一个地方。

凤凰家居:那你对凤凰家居这个品牌有什么看法?我们昨天刚上线,你对凤凰家居有什么期许?或者说希望她帮助行业有什么样的发展?

杨红:我觉得凤凰网还是比较高端的,希望她能够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也希望加强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浪鲸卫浴 杨红 厨卫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