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阿波罗陈志雄:2012上海厨卫展投入逾250万

2012年05月24日 01:43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对于中国厨卫行业来说是一个实现企业与产业同步进化的年份。面对市场环境变化下自然选择,各厨卫企业在坚持以往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或多或少地调整了应对策略,或是开源节流,或是加大投入。在“遗传”与“变异”双向作用之下的中国厨卫企业将如何解读行业发展阶段,又将如何面对未来难以预知的市场变化?凤凰网家居频道在上海国际厨卫展现场采访了阿波罗集团董事长陈志雄。

>>>更多报道请点击:2012上海国际国际厨卫展专题

阿波罗的文化精髓是古典与现代的结合

【凤凰家居】:陈总您好,感谢您接受凤凰家居的采访。先简单介绍一下此次阿波罗参展的主题吧?

【陈志雄】:我们今年的主题是“传承经典,创想生活新空间”。阿波罗这个名字从古希腊公元前5千年就已经出现了,它是一个太阳神,给人们带来希望和光明。罗浮宫就有很多阿波罗的雕像,它给人正面、积极、阳光的感觉。一直到现代, 1969年美国阿波罗11号登月代表了现代尖端科技的发展。所以阿波罗这个词既有古典之美,又有现代之美。这是我们阿波罗品牌的内涵,也是这次参展主题的内涵。

什么叫创想生活新空间?卫浴空间在人们生活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是我们每天都要享受生活的一个空间。阿波罗主导将卫浴空间生活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主导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我们的智能化产品以及整体配套都是往这个方向走。

250万投入上海厨卫展 9成新品展示

【凤凰家居】:刚刚在展位上看到今年阿波罗展出的新品很多。

【陈志雄】:对,这里面90%以上都是我们的新品,今年虽然经济不景气,但是阿波罗创业16年来推出新产品最多的一年。

这些新品中绝大多数是第一次发布,我们的产品一直是超越了国内外同行,确确实实有着领导地位。现在有很多人想方设法要仿我们的阿波罗产品,他们会买我们的产品去研究、去仿造。当然其中有些是有侵权行为的。这说明什么问题呢?你东西好人家才仿你,不好的谁来仿造你。但是他们仿造不了我们的精髓,阿波罗的精神和文化他们仿造不出来。

【凤凰家居】:您刚才也提到今年的市场不是特别乐观,阿波罗自身的感觉怎么样?

【陈志雄】:因为经济调整是暂时的,这是国家的策略导致的。今年阿波罗在产品研发方面是近年来投资最大的。2012年我们要打10大战役,其中有一个战役就是上海厨卫展。

【凤凰家居】:很多企业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会采取开源节流的方式,阿波罗的策略呢?

【陈志雄】:我们是反其道而行之,我们要趁这个机会占领新的高峰。过几天我们要进口意大利的全新设备提高我们的产品质量,这都是我们计划中的。而且我们今年做了很大的改造,包括宣传改造和车间改造。
其实你可以看到,今年展会中我们亮相的产品比往年任何一届都好,你也可以问我们的经销商,我们对展会的投入从来没有那么大。我们今年的投入比往年大一倍到两倍。去年我们对展会的投入是80万左右,今年是250万以上。

阿波罗将向整体卫浴发展

【凤凰家居】:阿波罗在本次厨卫展上投入这么大,后期也需要做更多的跟进工作来延续这种影响力。那么,展会之后阿波罗有哪些战略上的规划?

【陈志雄】:第一,产品向智能化方面发展;第二,向整体卫浴发展,第三,把我们的产品做精做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凤凰家居】:今年到目前为止,阿波罗的销售情况怎样?

【陈志雄】:和去年相比我们稳中有增长,幅度大概是6%到10%。

【凤凰家居】:主要出口的区域在哪儿?

【陈志雄】:欧洲、亚洲、东欧、中东都有。

低档产品企业的淘汰期来临

【凤凰家居】:因为陶瓷卫浴行业在整个大家居行业中发展较早,您觉得现在中国陶瓷卫浴行业发展到什么样的阶段?

【陈志雄】:我认为对于一些传统的低档的产品,这是一个淘汰期,对于一些高档的产品就不一样了。我们看到一些外国的品牌也在不断进入中国,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也看到中国行业的发展,中国老百姓的刚性需求在那儿,全国那么多老百姓买房子,他们总要装修。

【凤凰家居】:感谢您接受凤凰家居的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阿波罗 陈志雄 上海厨卫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