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德豪润达拟增发融资45亿元 上马LED倒装芯片项目

2015年06月15日 09: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德豪润达6月14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透露,拟定向增发融资不超过45亿元,其中20亿用于LED倒装芯片项目,并预计三年内德豪润达的年营业收入将超过80亿元。

德豪润达拟向不超过10个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7847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为不低于11.89元/股,募集不超过45亿元。其中,20亿元用于LED倒装芯片项目;15亿元用于LED芯片级封装项目;余下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高工LED产业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LED行业总产值3445亿元,其中上游外延芯片、中游封装、下游应用的规模分别为120亿元、568亿元、2757亿元。目前国内芯片产业价值占比较低,因为LED芯片主要核心技术集中在日本、德国、美国、韩国等企业手上,从而垄断了高端领域。

今年LED照明普及继续加快,2015年全球LED照明的渗透率将超过30%,而LED芯片技术的发展趋势已经明确,飞利浦、科锐、欧司朗等国际企业都不约而同地走上了LED倒装芯片的技术路线。德豪润达此次募资投向LED倒装芯片,就是想抓住LED下一个风口。

随着LED灯的价格持续下滑,业内预计白炽灯未来十年内将退出历史舞台。国内LED芯片大厂纷纷优化产业布局,三安光电2015年计划再次定增募投LED外延片项目等;华灿光电最近也酝酿重大资产重组;德豪润达此次募投,则欲填补国内LED倒装芯片的空白。

当然,德豪润达还想同时优化资本结构,目前其合并报表的资产负债率约为55.03%。一旦完成此次增发,德豪润达会获得10亿元流动资金,资产负债率将有所降低。

扩大了上中游LED倒装芯片和封装的产能后,如何消化这些产能?经过去年的增持,德豪润达目前已控股雷士照明约27%的股权,正加强对雷士照明销售渠道的整合,大力拓展O2O照明及智能家居电商平台,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在天猫等电商平台都有旗舰店,并拥有产供销一体化体系。雷士在全国有3000多家零售店,可提供电商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服务。

公告显示,此次德豪润达计划投资25亿元的LED倒装芯片项目在安徽蚌埠(其中20亿元将来自本次增发),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0亿颗倒装芯片的生产规模,该项目未来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9.55亿元;而德豪润达拟投资15亿元上马的LED芯片级封装项目,达产后可年产42.5亿颗倒装芯片,该项目未来将实现年销售收入29.7亿元。

德豪润达预计,随着产能的扩张,德豪润达2015年、2016年、2017年的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51.9亿元、64.9亿元和81.1亿元。

不过,德豪润达也提醒说,此次定向增发融资也需面对多方面的风险,包括政府补贴减少、市场竞争、技术变化、资金压力较大等。

高工LED产业研究所研究总监祝源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分析说,集中度越来越高是LED行业发展趋势,这点在台湾芯片行业体现得很明显,晶元光电通过一系列收购,已占台湾芯片行业五成左右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是企业自身扩产,三安、华灿、德豪润达等芯片大厂扩产积极,小芯片厂则扩产非常谨慎。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德豪润达 LED 融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