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苏州专业检测平台上线 囊括317家合格检测机构

2015年06月10日 10:13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买了节能电器,想查查是否真的节能却不知从何下手;家里新装修的房子,想检测一下各项指标是否符合标准,却找不到有资质的企业。然而今后,只要登录苏州质量技术监督网,这些问题就都可以解决了。昨天,是第八个“世界认可日”。说起认证认可,很多人不知道其中含义,更不知道和自身的关系。苏州市质监局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处处长杨修和向记者解释道,虽然现在社会对认证认可认知度较低,但这项工作今后大有可为,与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紧密相连。

数据:苏州共有317家检验检测机构和11家认证机构完成了填报工作

据统计,截止2015年4月8日,苏州共有317家检验检测机构和11家认证机构完成有关情况的填报工作。

这317家检验检测机构服务领域覆盖电子、机械、食品、轻工、纺织、化工、医药、工程、环境、卫生、消防、农林渔牧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

11 家认证机构认证范围主要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014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18000)和出口产品认证(UL、CE、FCC等)等。

关注:市民最关注家装检测和食品安全类检测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形,就是想找相关的检测机构,却不知道如何下手,满盘抓瞎。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自己的房子装修完毕,空置了半年。搬家前,他想找相关的机构检测一下房内的各项指标是否符合安全标准,这时他却有点不知所措,哪些企业可以检测这些项目?又有哪些企业是有相关资质的呢?

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当时就只能在网上随便找了一家机构进行检测,后来检测的结果是甲醛超标一倍,苯也略有超标,对方表示隔段时间还可以帮我再次进行检测。于是我就等了几个月的时间,当再想对家里的指标进行检测的时候,拨打对方电话却发现再也找不到人了,2000多块钱的检测费就这么打了水漂。”

苏州市质监局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处处长杨修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台开通前,市民如进行电话咨询,工作人员会把相关企业的联系方式提供给市民。平台开通后,就更方便了。”

便民:登录“苏州市检验检测认证资源共享信息平台”,就能找到合格的检测单位

如今,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苏州市质量检验认证协会共同开发的“苏州市检验检测认证资源共享信息平台”正式上线,以后市民想找相关有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就方便多了,只要登录苏州质量技术监督网,并点击进入特色服务,就能找到登记在案的相关机构了。

随后,记者登录到相关网站,并在搜索引擎中输入“装修”二字,随后在搜索的结果中就出现了三家有关企业,并附有联系方式,可以自行联系进行检验检测。本报记者姚一鹤

世界认可日

2007年10月28日,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在澳大利亚悉尼联合召开的大会上确定,自2008年起,每年的6月9日为“国际认可日”,旨在推动认证认可活动在全球的广泛发展。(实习编辑 孟璇)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甲醛 苏州 平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