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家居建材商户存三大痼疾 e房商业模式助力行业升级

2014年01月09日 17:34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相关阅读:e房商业模式在粤试水 O2O本土化成家居业新热点

家居零售久受抑制,众多建材家居经销商苦无对策提升销量;家居联盟促销五花八门,装修业主如同雾里看花。怎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客?怎样才能让消费者购买到高性价比的家居产品?近日,一款针对建材家居行业的专业商管体系和O2O体验中心横空出世,e房商业模式将于1月8日在广州云来斯堡酒店揭开神秘面纱,汇聚安信地板、诺贝尔磁砖等60余家行业一线家居建材品牌的e房体验中心也将于明年年中在美居新生活正式亮相。

家居建材商户存在三大痼疾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准入门槛较低,长期以来,家居建材零售行业普遍存在从业人员素质偏低、整体管理水平偏低、售后服务质量偏低等三大问题,这也是遏制许多建材家居经销商发展的瓶颈。

e房网总经理邓炎平指出,与家电、电子等行业不一样的是,家居建材行业的客户属性十分特殊,消费周期长且不可重复消费,品牌与顾客的匹配很高,加上近几年楼市调控遏制下游家居零售低迷,使得很多商户无法在有限的消费群中抓住目标客户提升销量。

而e房家居建材商管体系正是针对建材家居商户的这些痼疾,针对性地帮助家居商户建立销售体系,提高业务员和店员的工作效率,管理进店客户,通过对客户分类,建立资源共享体系,这种资源共享不是时下很多建材家居联盟之间简单的客户地址电话的共享,而是客户行踪的精准化信息共享。让经销商能找到并留住消费者。

百余家居品牌情景展示一站式优惠装修平台

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建材家具专卖店购物环境的舒适度、产品的美观性、导购人员的服务态度之外,消费者更关心的是能否在这里买到放心、环保、喜欢的家具建材产品。邓炎平告诉记者,只要商户代理的家居品牌加入了e房商管体系,其当地所有的门店都变成了e房商业模式的线下展厅,消费者可以持e房卡在任何挂有e房卡标识的门店,在砍价后最后出示e房卡,即可享受到买3000元减200元的优惠,这样一来,将以前联盟的促销常态化,将联盟促销日常化,将小区推广常态化,e房卡会员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到家居建材消费的实惠。

线上展示筛选线下体验交易

当网购潮流逐渐渗透和冲击到传统家居建材零售领域,许多家居建材零售商也在蠢蠢欲动准备染指线上销售。而今年的“双11”将家居电商的很多问题都暴露出来,诸多家居电商都苦于如何落地化。而明年年中将在美居新生活奥体店解开神秘面纱的e房体验中心将是家居电商本土化的代表作。

邓炎平表示,e房商业模式的本质就是将本土优质的家居建材经销商代理商的门店整合,变成线下体验网点,e房体验中心所打造的一体化展示中心与其他家居联盟构建的一体店存在本质区别,e房体验中心不是将各大品牌的门店简单位移聚拢,而是以装修风格为前提,以完美展示为根本,将旗下各大品牌的家居建材商品在专业设计师的手中完美融合,打造出1:1的二房一厅、三房两厅全家居产品链的情景样板间,顾客在体验时,如果对墙面的漆、地面的木地板、厨房的橱柜、浴室的马桶、卧室的软床等等很感兴趣,只需在体验中心的多媒体显示板上触碰,即可知道该产品所对应的品牌,从而进行选择性和搭配性购买,届时e房体验中心还将有软装的一体化设计,为业主打造一个安全、贴心、便捷的一站式咨询、体验、选购的服务平台。(实习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e房网 家居 建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