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小户型 采光差也能塑造温馨感

88㎡小户型 采光差也能塑造温馨感

这个是一套88平米的简约风格装修案例,整体空间客餐厅的采光较差,在设计布置的时候,摈弃了一成不变的设计方式,以满足居住者的生活习惯为主,在大厅与房间之间加入折叠门的设计,让空间显得更加明亮舒适,布置以极简舒适的家具设计,让小户型也营造出温馨自然的的氛围感。

平面布置图

客厅

▲客厅空间没有大面积的落地窗,而根据户型情况与家人的居住习惯,客厅的布置设计并不采取常规的电视墙对沙发墙的设计,沙发墙旁边就是电视墙的设计,日常客厅作为休闲放松的空间显得更加宽敞,在家具搭配方面,整体也是以简约风的设计,使得空间令人惬意而轻松从容。

▲深灰色的皮沙发,还有简约北欧范的休闲沙发椅,简约的小茶几下布置了一席灰色地毯,显得简约舒适而惬意自然。

▲电视墙以定制的收纳柜+地台设计,右侧靠大门位置加入换鞋凳与电视柜形成一体,整体空间感显得更加简洁优雅而大方。

▲电视墙左侧的木色开放格架,摆上杂志与小饰品,也让空间显得更加精致大气。

▲墙面的极简时钟,还有沙发旁的球形吊灯布置,也让空间显得更加简约雅致。

餐厅

▲餐厅布置大理石材质的餐桌,棕色皮质餐椅为主,搭配上一张橙色的皮椅,整体用餐氛围显得充满优雅华丽的档次感。

▲木饰面为餐厅背景墙的设计,中间加入了卫生间的隐形门。挂上一副简约的装饰画,左边则是厨房的玻璃门,整体空间显得简约舒适而自然。

▲餐桌上现代高级的花瓶布置,与背景墙的黑线装饰画相呼应,营造出一种简约禅意的高级感。

次卧

▲卧室的门以折叠式的隐形门的设计,开合之间,让空间更加灵活自如。

▲折叠门开启后,卧室与客餐厅练成一体的格局,让小房子也充满宽敞的高档与明亮感。

▲两侧悬空的木质床头柜,床头墙还有一幅简约的装饰画,简洁实用的设计布置,让卧室氛围更加惬意温馨。

▲打开折叠门,采光引入客餐厅,也让空间视觉更加开阔。

主卧

▲主卧简约干净的空间,布置以灰色的布艺床与床单,飘窗也加入了灰色的坐垫,整体布置简约舒适而又惬意自然。

▲双开门的房间门,也让光线最大化地进入到室内空间,改善室内的自然采光。

▲在客餐厅没有大窗户的情况下,通过把卧室的采光引入到大厅区域,是一种小户型不错的设计方式。

厨房

▲厨房的墙面地面砖都是灰色的设计,搭配上白色橱柜,U型的操作台,根据厨房空间比较小的情况,右侧的台面宽度较小,作为临时操作台用也是足够的。

阳台

▲阳台封闭起来,在侧边也加入了收纳柜的设计,让空间更加实用。

卫生间

▲卫生间与厨房一样的灰色墙面地面,整体空间不大,却也满足了一家人的基础居住需求。

(文章转载自 国际家居,如有侵权立即删除)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