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女博士的家,衣帽间兼职洗衣区,阳台不再是晾衣台!

59㎡女博士的家,衣帽间兼职洗衣区,阳台不再是晾衣台!

本案业主是一位女博士,虽然已经结婚,但是因为工作原因,基本与老公处于分居状态,基于此,她在离公司不远的地方购置了这套59㎡的一居室,离公司走路10分钟,非常方便。

女业主对房子的要求是舒适、通透、自然、功能齐全,一个人生活可以自在,两个人生活亦可以轻松。由于户型和面积的限制,乍一看没什么问题,其实问题不少,比如:

1、卫生间位于入门处,无窗户采光

2、厨房封闭狭小黑暗,无法满足需求

3、走廊过于狭长

设计师结合业主居住需求,将部分墙体进行拆除,尽量用通透开放式的设计来缓解建筑的缺陷,为我们呈现一个明亮动线流畅的居住空间。

门厅设计

原户型走廊悠长,设计师将原本的餐厅墙体拆除,沿着一侧墙面设置了一组强大的收纳柜,把走廊门厅利用最大化,可以满足业主的换鞋,临时挂衣区的需求,而且家里的杂物都可以隐藏与柜体内。

门厅装了个悬空换鞋凳,换鞋凳一侧设置了实用的收纳架,而换鞋凳底部则腾出空间,方便平时进出门更换拖鞋的存放。

客厅设计

为了让空间更显宽敞通透,设计师拆除了原本厨房的墙体,将客厅、餐厅、厨房空间一体化,能将窗外的光线更好的引入室内,让生活空间多了一份慵懒与惬意。

简约温馨的客厅,整体线条简洁,沙发背景墙采用编织用品装饰墙面,与姜黄色的2人沙发呼应,营造出自然和谐的空间氛围。

木质的简约电视柜,方便日常清洁,也可以简单的用于客厅储物。

客厅没有设置茶几,简单的铺上黑白线条地毯,这种摆放方式让家更显自由和开阔。

厨房设计

拆除了厨房的原有墙体,岛台既可以作为厨房操作台,又可以充当业主平时的用餐空间,开放式的餐厨区,让空间更显大,也有助于室内通风。

木质的岛台将区域自然的划分,而且侧面的收纳格,也可以存放女主人的书籍以及餐具等物品,整洁美观,方便又大气。

另外一侧是洗菜区,两层木质隔板满足日常的收纳需求,厨房即战场在女博士的家完全不复存在。

卧室设计

卧室是女博士最爱的空间,用灰色与白色搭配,简单却让人最为放松。木质不对称的床头柜、浅灰色的床品,一个床头挂饰,各个装饰物呼应,却又不乏平衡的美感。

放在床头的穿衣镜,不仅能装饰空间,也能满足女主的换衣照镜需求。

床头轻巧的木质小梯子,既能收纳晚上脱下来的衣物,又能挂装饰品来装饰空间。

卧室步入式的U型衣帽间,选择嵌入上轨的黑框玻璃推拉门,与卧室的黑色推拉门呼应,每日清晨打开门,一处隐秘的魔法衣帽间闪亮登场。

在衣帽间壁橱的内部,亚麻面衣柜门后面,隐藏着一个洗衣区,用来收纳脏衣服,以及进行衣物的清洗与烘干,洗衣、晾衣、收纳,一步到位,打破常规,不用浪费宝贵的时间和空间,让女博士彻底从洗衣、晾衣的事情中解脱出来。

作为没有晾衣负担的阳台,自然要被主人布置成一个喜欢的休闲居心角落,周末或者下班在这个小天地里看看书,喝喝茶,眺望远方的风景,卸下一天的疲惫与压力。

卫生间设计

由于卫生间属于暗卫,设计师为了让空间更为明亮舒适,将底部的一部分墙体用玻璃窗代替,将客厅的光线引入。

空间虽小,但也用了玻璃隔断,做了干湿分离,让卫生间不至于太阴暗潮湿。

洗漱台用了做旧的木质台面,黑色边框的圆形镜子,墨绿色的圆形台上盆,让小小的洗漱角落颜值也极高。

马桶后面的墙面,设计师将壁龛与柜体相结合,将这后方1㎡的空间利用到了极致。

卫生间用小白砖、水磨石瓷砖、绿色亮面砖铺贴,让小空间也显得十分亮堂,颜值在线且使用。

家不在于大小,不在于奢华,将它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这就是一种幸福。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