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顿庄园》教你装修!小户型装出豪宅气质

《唐顿庄园》教你装修!小户型装出豪宅气质

一部讲述英国上流社会的经典英剧《唐顿庄园》电影版海报放出后,原装人马的出演让粉丝们欣喜若狂,我却被海报背景上蓝色的护墙板吸引,优雅的线条完美的衬托了一众贵族的华丽高贵。

确实,一直以来护墙板的奢华气质和高昂的成本让其只广泛用于所谓的“豪宅”中。但随着经济的发展,护墙板的设计也越来越多样化,护墙板开始更广泛的进入普通大众的家庭。

本期案例中,一套面积仅有60平的小户型中加入了护墙板之后也有了豪宅的气质。那么护墙板有哪些做法呢?

半墙护墙板

据传,"护墙板"一词最早可追溯到公元前970-前930年,以色列王国大卫王的儿子所罗门继承大卫的王位后,为至高神所建立神殿,其主体为磐石所建成,内部则用上等的香柏木整体包裹,不露一点石头,并称其为"护墙板"。可见护墙板并不只是美观,更有其实用意义。

早期普通家庭中为了防止桌椅碰撞在墙面留下印记,或者避免小朋友乱涂乱画,常会使用“墙裙”,即半墙护墙板。常见的半高墙板底部落地,上面会在到顶之间的位置留出空白,以腰线收边,空白处以其他装饰材料完成装饰的。

墙裙一词形象的体现了半高墙板的特点——就好像给墙体穿上了裙子一样。墙裙一般用在公共区域,比如走廊、楼梯等部位,也常见于卧室床头。

整墙护墙板

装饰装修发展至今,护墙板更多的使用价值则体现在其美观大气的装饰效果上。因此,整墙护墙板的使用越来越多。不要以为护墙板是大户型的专利哦,其实井格造型的护墙板也非常适合小型的家居空间。如果你觉得成本高的话,也可以选择只做背景墙,比起涂料和壁纸更有立体感和质感。

01 长条形护墙板

长条形的护墙板是目前市面最多,并且可以说是使用最广泛的一种类型。竖向的长条可以拉伸室内的垂直高度,让室内层高看起来更高。而且还可以与衣柜门板、顶面线条相呼应,使整个空间更具整体性。

02 井格形护墙板

井格形护墙板可能很多人并不常见,但其独特的造型往往能轻易成为视觉焦点。

03 栅栏形护墙板

大家应该在很多玄关美图中见到这种类型的护墙板,小空间使用反而有延展空间的效果。但其实也可以用在卧室、客厅中。不过密集恐惧症患者慎选哦。

04 光板形护墙板

如果你只是看中护墙板抗冲击,耐磨损的特性,而不想要任何造型线条,可以考虑光板形护墙板。简约大气的光板形,和现代简约风格绝配。

质量好的护墙板,不但抗冲击,耐磨损,抗损远胜于常见的涂料和壁纸,就连用小刀刮划表面都无明显伤痕,表层与基材也毫无脱离现象。而且外观上图案逼真,拼接自如,装饰效果好。

除了传统法式、美式风格以外,现在流行的现代简约风格中也时有出现。实用和美观性俱佳,预算允许的话,可以考虑哦。

(免责声明: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质疑,请即与凤凰网联系。)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