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空间还给生活 让设计师都满意的布局

把空间还给生活 让设计师都满意的布局

屋主想要;1. 干净放松的氛围;2. 宽敞宁静的生活空间

「用纯粹的色彩将空间转为画布,让屋主自行为空间绘画出生活的样子」觉知造所总监胡廷璋说。准备迎接退休生活的屋主夫妻,年轻时就一直处在吵杂及充满机械的工厂,期望年老能有一个安静、放松的空间让自己好好休息,也希望空间能摆脱工厂的阴暗及复杂线条。设计师将原三房改为两房,将空间留给公共领域,让视觉更加宽敞,并且采用开放式设计,引光入室,也让屋主夫妻在不同空间中仍保有情感联结。

收纳皆使用隐藏柜门,减轻量体,让柜体使用时才展现功能性,不使用则为线条简洁的墙体设计。整体色调上以淡裸色为主,不仅放大空间,也带出宁静、纯粹的氛围,更是留给一直未完成绘画梦的女屋主,开始动手画出自己生活样貌的象征。

平面规划上,进门处位于平面左下方,公领域集中在下半部,分别是客厅、餐厅、厨房,私领域则集中在上方。设计师将原三房改为两房,扩大公共空间,让视觉更宽敞,也将主卧入口移至窗边,让整体动线更加顺畅舒适。

1. 客厅

设计师拆掉一房,将空间留给客厅,让整体视觉更加宽阔明亮。地板采用了德国防水涂料,无接缝的地坪让整体更加干净利落。墙面使用无毒的淡裸色特殊涂料,特殊的手刷纹理,也象征画笔的刷纹,纯粹的色彩也等着女屋主为生活刷上属于自己的颜色。

设计师刻意使用无扶手双向的沙发且置中摆放,创造双面主墙的视觉,满足了先生看电视、太太喜欢静静的看画或看书的需求,让夫妻即便做自己的事还能保有联结性,同时增加了使用弹性,也打破空间拘束感。天花利用弧度修饰因设备产生的高低差,也为空间增添柔和的感受。

2. 餐厅

餐厅使用深木色的大长桌,让空间更有视觉重点,且提升空间暖度,也让家人、朋友来访时都能在此谈天说地,成为凝聚情感的重要场所。

3. 和室

以多扇折门作为弹性隔间,打开时可增加视觉宽阔度,也与餐厅产生联结,创造随处可坐的自由感,封闭时又可作为完整的客房使用。而茶室入口处的精神木也是踏上阶梯的扶手,让屋主在进入茶室前能触碰实木,沉淀心境,也象征回归自然质朴的过道区。和室内使用榻榻米地坪,增加使用自由度,不论坐、躺都能感到舒适、放松。

4. 主卧

同样以简单的色彩和线条维持干净、俐落的氛围,并以木地板作为地坪,提升空间温度,让睡眠空间更加温暖、沉静。衣柜门片采用金属漆,清洁容易且不易脏,微微的金属光感更为空间带来层次。而设计师还将衣柜结合抽屉式层板作为床头边的置物平台,可在睡前放置小物,平时却不会占用空间,也让空间整体显得更干净。

(文章与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如有侵权立刻删除)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